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本初唐 > 四百七十八章好一个薛仁贵
 
  程鸿狗腿的跑到李二身前:“父皇,那个人叫莫居离,是泉盖苏文的一个亲卫头子!

  彪呼呼的,不管是谁敢对泉盖苏文不敬他直接拿刀上去就砍!人称忠犬!这泉盖儿苏文倒是好福气,得了这么一个忠心之人……”

  李二瞪了程鸿一眼:“废话!一边去!”

  “是!是!是!马上就一边去!”程鸿这狗腿子的样子,已经有了高群虎三分样子了……

  李二摇了摇头,跟这玩意,你是怎么都生不起气,也发不起火来!他总能在恰当的时机耍耍怪,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已经有了程咬金八分样子了!

  李二骑马往前走了两步:“史官何在?”

  旁边崔氏一个旁支出列:“臣在!”

  李二看了一眼:“记录~贞观八年六月十三,朕御驾亲征高句丽。

  交战于新城,魏王泰,初试军器曰~炮!

  整个新城溃不成军,高句丽全都在逃!唯一人冲锋,战于阵前!

  后听其名为莫居离!

  朕感其勇武,若刑天,特赐名刑莫居离!竖碑撰文于新城之下,厚葬之!

  另命人造其冲锋之像于碑前,以供后人瞻仰……”

  御口亲封啊!莫居离,哦!不是~现在是刑莫居离!这辈子算是算是值了!

  可以说后世人们或许会忘记高句丽的王,忘记泉盖苏文,但绝对不会忘记在所有人都撤退的时候,依然冲锋的刑莫居离!

  能让大唐陛下都感其勇武赐姓为刑的莫居离,他的行为,让对手都心存敬佩!

  可以说整个大唐,没人拿高句丽当对手,唯一的对手就是这个莫居离,这种气概,这种勇武……

  刑莫居离!刑是刑天的刑!

  “全军压上!冲锋!”李二高举轩辕剑,众人压上!

  这时候炮已经不需要了,李泰命令炮手安上车轮,用马匹拉回到后方,虎蹲炮则四人一组抬着炮,后面两人用小车拉着药包和石头包跟在后面!

  这虎蹲炮还是能用到的!

  到了街巷一炮下去,就算是对面挡着一头牛都能轰散!

  打头的是靺鞨联军!“嗷嗷”叫着就飞奔了出去!跟在后面的是骑兵,在后面~钩镰枪、陌刀、刀盾、跳荡、弩箭手……

  现在还管什么顺序阵型啊!对面都是一座空城了,还能蹦出个妖魔鬼怪来?

  冲就是了!

  一会儿的功夫,便冲到了城中!倒是靺鞨联军都挺守规矩的,这也是被柴令武和房遗爱双彪压制的!

  靺鞨攻进了大城以后倒是没有四处烧杀劫掠!而是按柴令武和房遗爱的指挥清扫这逃跑不及的高句丽兵!

  倒是高句丽残兵有的逃进民居,杀人放火被靺鞨人或者是唐军揪出来砍倒……

  倒是这群乱兵阻挡唐军的步伐比那些临街抵抗的要来的有效一些!

  临街抵抗的那些,根本就不用靺鞨人冲,只需要吹响口哨,自然有临近的骑兵和炮兵过来解决掉他们!

  骑兵全身覆甲,马更是覆着马甲,整个就一怪兽!

  只需一队骑兵便能冲入敌阵,箭矢射到他们身上就跟挠痒痒似的,“叮叮当当”的弹飞!

  然后骑兵就如同秋天收割庄稼的农夫,“唰唰”的成片的撂倒高句丽兵卒!

  靺鞨的人趁着这机会冲过去捡便宜……

  要是吹来炮兵那更简单了!刀盾兵架在大炮前面,一炮过去,就那么点儿距离,别说你人了,就是墙都轰碎!

  一炮净化一条街,剩下的人也是小猫两三只,早就被吓的魂不附体,四散奔逃了!

  从西城门进去,一直杀透到东城,李二和众臣上了东城门楼子往外一看:嗯?怎么高句丽的兵马都在城下不远?

  难道他们没逃吗?还是准备来个反攻?

  程鸿从旁边递过单筒望远镜:“父皇,用这个看!”

  李二接过单筒望远镜:“诶?你怎么在这里?满城的军功你不去拿,在这里干嘛?”

  程鸿笑嘻嘻的说:“父皇,我这不是破军羽林卫嘛!羽林卫不是应该待在御前等吩咐嘛!”

  李二敲了一下程鸿的头盔:“惫懒货,一点儿年轻人的样子都没有!”

  说完拿着望远镜看着远处高句丽的残兵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前面骑马,背着五把刀的那个应该是泉盖苏文了吧!

  顺着泉盖苏文的方向往前一看:呦呵!伏兵!

  看那蓝色的衣甲:“海军?他们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城外埋伏的不是别人,正是海军陆战队三大战将~薛仁贵、席君买、麦仓!

  原来这三人当夜悄然撤走以后,好巧不巧,抓住了一个前去新城报信跑掉队的骑兵!

  一番审问以后,薛礼得知~原来高句丽打的这个主意!

  若是按照他们的方法,没准儿牛见虎这点儿兵马真成了京观也说不定!

  这时候陆战队这里出了分歧~席君买想要回去和牛见虎、苏烈研究一下是撤是留!

  薛仁贵艺高人胆大,主张先看看,然后试着去新城背面抓机会!给他来一下狠的!

  麦仓根本就没有主意!一会儿看看席君买,一会儿看看薛仁贵!

  你们说的都对啊!

  最后折了个中,派遣传令兵趁夜把信送给苏烈和牛见虎!然后抓住几个高句丽的传令兵,看看他们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抓住几个传令兵以后,薛仁贵越发得意!一切征兆证明~高建武就是个军事草包!

  于是薛仁贵昼伏夜出,一路急行,刚刚好赶上新城总攻!

  本来想伏击一下泉盖苏文来着,可是泉盖苏文居然在无头苍蝇一样的时候,依然派出探马,探查道路……

  结果不言而喻,好好的埋伏变成了正面硬刚!

  泉盖苏文收拢残部!休整队伍!

  对面席君买和薛仁贵摆好阵势!

  麦仓领着陌刀兵兜底,左右是薛仁贵和席君买!

  这就是个双龙出水的阵势!

  席君买和薛仁贵就是这两条大龙的龙头!麦仓则是兜底的水!

  这阵势能围住多少人,就要看麦仓这水底能兜住多少人了!

  泉盖苏文暴躁的收拢部队!这是破釜沉舟一战!要么生!高句丽还能挣扎一下!要么死!高句丽在无可战的勇气!

  泉盖苏文也憋着一肚子火!在城头被唐军稀奇古怪的武器没头没脑的一顿打!

  连唐军面都没见到直接被赶了出来!现在终于可以真刀真枪的打一场了!这弃城的憋屈终于能爆发了!

  可是明显被气昏头的泉盖苏文没有衡量彼此的实力!

  是!泉盖苏文这边人比较多,但是这气势嘛~虽说泉盖苏文气势挺高的,可是他手下的兵将明显没那么高的气势!

  刚刚在城里被人家一顿虎蹲炮嘣了个七零八落!好不容易逃到城外,又碰到铁锁横江!

  再加上泉盖苏文直系的兵马已经死了不少,掌控力可就没有那么大了!

  莫居离带走了一批骑兵,城头最后撤退的也是泉盖苏文的兵,沿路阻击的也是他的兵……

  现在你看后面那群高群虎手下的兵,已经四处查看,看哪里是最佳的逃跑路线了!

  还有那些被吓破了胆的暴民兵,只差一个惊吓就得炸营!

  “阵型!阵型!弱受阵型乱了,咱们都得死!不懂?

  不懂想想白山上的狼群!凛冬将至的时候,群狼可活,孤狼必死!”泉盖苏文挥舞着两把刀,暴躁的吼着!

  他这一通吼也不是没有效果,明显眼看要炸营的暴民兵稳定了心神!

  而高群虎的兵,也都收敛了心思!哪怕他们想逃,也需要一个领头的,哪怕是羊群,领头的也必须有坚硬的角!

  李二站在城头点了点头:“嗯!这泉盖苏文也不是一无是处!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把一群溃兵给收拢起来了!”

  这时候程鸿说到:“父皇,用我下去照着泉盖苏文的屁股踢上一脚吗?”

  李二瞪了他一眼:“滚回去!朕说打他新城,就打他新城!他能逃出去是他的本事!

  再说,一群溃兵而已,就算他有个泉盖苏文,也不配朕给他两面夹攻!就在城头看着就是了!”

  “咯哒哒……”

  一阵马蹄声,海军陆战队里冲出一匹白马银鞍银甲红披风的小将,手里一杆方天画戟,背后背着黑黝黝的一把弓……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薛礼仁贵!

  薛仁贵站在一箭之地,吐气开声:“对面可是泉盖苏文!”

  泉盖苏文不知道薛仁贵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既然问了,那肯定要回答:“正是!你拦住我的去路打又不打,撤又不撤,到底什么意思?”

  李二这时候也有些不明白了,这单骑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

  倒是随驾而来的秦琼,有些明白了,不无赞赏的说到:“好胆!真英雄也!”

  果然,薛仁贵继续喊到:“若是你就错不了了!吾~乃海军陆战队骑兵校尉!薛礼薛仁贵是也!

  今日见你刚刚逃出来,若趁乱攻之,胜之不武!是以先支会你一声,你之头颅,吾欲取之!

  你~准备好了没有?”

  “好彩!”李二等人纷纷鼓掌!

  好一个薛仁贵!大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