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206.我不杀你的理由
 
  寤寐宫有钟声响起,宣末无端觐见。

  末无端进去,源离不在,只有源吾坐在宝座上,对着她笑眯眯。

  末无端紧张起来,捏了捏拳头,手心都是冷汗,顾不得行什么大礼,脱口而出,“他呢?”

  “谁?”

  “源离”

  “死了。”

  纵使做了鬼,末无端一瞬间也陷入了彻骨之寒,仿佛整个魂魄都被冻碎了。

  看着她死白的脸变得更加惨白,源吾又哈哈大笑起来,这两个家伙,都太好玩儿了。他捧着肚子道:“当然死了,早在几百年前他把自己分割开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嘛。”

  末无端的脑子嗡嗡作响,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源吾话的含义,他说死了的,是曾经的作为生临尊天的源离。

  源吾的恶劣与魔神简直如出一辙。

  他弯下腰捧着脸看了末无端好一通笑话,才道:“你问的,是源二离吗?”

  源二离?!末无端实在佩服源吾的起名水准,恍惚间觉得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大道至简,简既是真。

  虽然不好听,末无端也只得点点头,反正只要说的是那一位就行。

  “他呀,我暂且先关起来了,是死是活,过一会儿就能见分晓了。”源吾用很轻松的口气说着很严重的事。

  “怎么见分晓?”末无端急忙问道。

  “我给魔神定下了试练,结果让源离给搅和了,魔神一直都在他体内没有清醒,你说我是不是该重新试他一试?”

  末无端哑口无言,但对源离的担心让她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什么样的试练?”

  源吾坐起身子往后一躺,靠在宝座靠背上,“过一会儿就知道了。咱们不聊他,聊聊你如何,你就不想想我会怎么处置你?”

  末无端这才回过神来,她也是被问罪的对象。

  她说:“给他一条活路吧,我随你处置,并无怨言。”

  听了这话,源吾一只手不自觉的敲打起扶手来,“这话源二离说起来有趣,你这样说就忒没意思了。”

  末无端心中一动,原来他也说过同样的话。

  看她那呆呆的样子,源吾决定不逗她了,没劲儿。他道:“你别担心,我有三个原因不会杀你,咱俩好好聊聊吧。”

  “第一,你是源离的一部分,而源离是唯一能够骗过我的家伙,这是我毕生以来遇到过的最有趣的事之一,我怎么舍得杀你呢。”

  源吾生万物,万物皆遵从他的意志,虽一呼百应,但源吾却又是这世间上最孤独的存在。

  万物看似彼此独立,发生着各自悲欢离合的故事,甚至战争,甚至瘟疫,甚至不同种族间的灭绝,凡人活一世,丰富多彩,但落在源吾身上,只剩下枯燥。

  他心中觉得谁该笑,谁就会喜悦,觉得谁会哭,谁就会悲伤。他看到一个女子与一个男子相爱,觉得他们会分开,他们自然就会分手。他看到一个坐拥天下的野心家觉得他会被块石头绊倒摔死,他就一定会死在一块小小石头上。

  这世界对他而言只是一出傀儡戏,他即是傀儡师,又是唯一的观众。

  没有意外,没有惊喜。就连他精心创造出的两位尊天也与其他灵物毫无分别。这世界让他绝望。他只能长时间把自己困在梦中,在梦里不再做万物之主。

  于现实,他更爱虚幻。这就是他长年沉睡的原因。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源离在他眼皮子底下偷天换日,完全打乱了他最初定下的试练。源吾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感到愤怒,恰恰相反,当他发觉自己被骗了整整几百年居然毫无察觉的时候,他欣喜若狂,他发现他最忠实的属下在岁月的洗礼中慢慢挣脱了他的控制,做下他无法预料的事情来。

  现实世界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了。

  末无端几乎要被源吾的话震惊,但她还是保持了一丝的清醒,有一个问题其实她一直都有些不明白,“作为灵主,万灵之源,怎么会被生灵尊天真的骗到,你不是通晓一切的吗?”

  源吾笑笑,“你别心急呀,这个问题包含在我不杀你的第二个理由里面,因为整件事情,并非由魔神而起,而是因我而起。”

  源离是源吾创造的第一位尊天,但创造他的时候,出了一点儿小问题。

  源吾厌倦了整个世界,厌烦所有的生灵。他从身体中取出一大块灵力,悉心幻化,想要把他打造成最完美的陪伴者,但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他心里有一个念头在涌动。

  他想,干脆毁掉这个世界重头开始吧,或许能创造出一个稍微有趣一点儿的新世界。

  这个想法让他出神,他的一片指甲划破一根手指,一滴鲜血滴落在半成形的灵力上。整块灵力迅速被鲜血渗染,很快,有一半都被灵主之血染红。

  源吾回过神来,一掌劈下,将灵力一分为二,一半尚且洁净,一半与鲜血融合。与鲜血融合的那一半扭动着黑红的身影,丑陋扭曲,发出野兽的嘶吼,源吾嫌弃它恶心,一掌将它打散了。

  也不记得经过了多少岁月,吾殿外堑世涯下有一团灵力聚集,越聚越大,力量骇人。源吾觉察前去查看,认出了这个熟悉的东西。

  它已经完全融合了源吾的血液,再次变得无色透明,自行重聚。这种重聚或许是源于灵主血液的力量,但不管如何,并不是源吾有意而为。

  这是第一个源吾无意识的产物,名曰无端。它第一次打破了源吾毫无波澜的生活,让源吾意识到就算是他,也可以得到活得未知的喜悦。

  所以源吾才在见到末无端,以为末无端是魔神的时候,对她说过最喜欢的就是她。

  无端在他手上存在了数万年却毫无变化,这让源吾心急,他不希望这样的无端之物最后也像其他灵物一样变得平淡无味。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源离,这位本与无端同为一体的天神。

  虽然万灵同为灵主所出,但一旦脱离灵主之身重塑,彼此之间的联系就被切断,可源离与无端不同,他们被切割开以前几乎已经要成形。

  源吾断定,他们之间一定还会有某种联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