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69.死而复生的黑龙
 
  幽榣山把拂迦世界分为南北,南边一半花草植物为主,北边一半动物生灵为主,与人间界更相似一些。只是这里的生灵不论样子还是打扮都更花哨,就像是一朵朵行走的花精灵。对于作为蝶精出生的舞翩儿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落英仙子曾经一度怀疑,神尊指引他们到这里来,主要因为这里与舞翩儿最为契合。

  到了北方,就不是一望无际的花海了,高楼林立,商铺喧哗,行人如织,只是几乎所有的房屋上都生着茂密的花藤,甚至有些直接就是用藤蔓长成。末无端买了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准备回去送人,当然,舞翩儿付的账,她没这个世界的钱币。

  一路上,有遇到办喜事和丧事的队伍,这里的喜事、丧事都很不同。

  喜事即不迎亲,也不宴请宾客,只需成婚两人到榣木前跪拜,诉说成婚的决心,祈求榣木赐福。如果榣木落下两片树叶,就是同意他们的婚事,新婚两人就会将树叶插在发间。大家见了头插榣木叶之人,都会上前恭喜祝贺。若是没有掉下树叶来,就是说明两人的感情还不够坚定,要么分手,要么以后再来。

  有榣木作保,这里的人们姻缘多半都是幸福的。

  而若是家中有人去世,亲人们也会把死者的遗体带到榣木这里来,向榣木祷告,述说这人一生的经历,主持丧事的长者会用一根细细的榣木枝轻点死者额头,之后死者化为烟尘,重新归于榣木之中。从彼来,回彼去。这样,失去亲人的痛苦便不那么明显,他们不过是回到了最初的地方,用另一种形式继续陪伴家人。

  而那些死者的灵魂,在看到自己的肉体消散后,都平静安然的跟随引魂灯往鬼府而去。

  纵使短短几天的停留,末无端也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这绝对是个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但也正如舞翩儿所说,越美好的事物,越害怕它破碎。

  末无端还沉浸在对拂迦世界的赞美中,就看到一个探头探脑的小鬼正躲在一个货架后朝她看。末无端招手,他赶忙跑过去,递给她一张字条。小鬼道:“我是替吕风大人来给末阴司传信的。”

  末无端打开字条一看,只四个大字:秋后算账。她噗呲一声就笑出来了,舞翩儿拿起一看,道:“你还笑得出来,人家要料理你了。”

  末无端道:“他若真要收拾我,就不会送这个来了。这是正尴尬着,不知道怎么应付你那仙师,请我回去做挡箭牌呢。”

  “那你怎么打算?”

  “不管他,自己的师妹自己想办法。”末无端暗笑,又摸出怀里一张字条,说:“饮欢他们几个我还没见呢,咱俩一起去。”

  那小鬼好不容易插上话,“来的时候,遇上罗刹大人,大人知道我要来给您传话,让我通知您马上回去,有急事儿。”

  末无端摆摆手,“别替你们吕阴司想办法了,我不去,现在去了,落英仙子记恨我一辈子。”

  小鬼急了,“真是罗刹大人让我传的话,说是什么黑……大黑……还是谁来了。”

  末无端与舞翩儿的动作顿时停滞,“你说谁?大黑!”

  小鬼的脸越发丧气了,“大概是,罗刹大人说得着急,撩下话就走,我就记得什么黑了。”

  那这一趟鬼府还真是非回去不可了。可以大黑怎么会到鬼府来找她,他知道了什么吗?还是说那位天神知道了什么。末无端心里乱哄哄的,理不出个头绪,舞翩儿握住她的手,“先别急,我陪你回去。”

  第二部传信小鬼圆满完成任务,把末无端带回了鬼府,可惜不是去第二部救火的,吕风连个鬼影子都没看到,她一步不停立即回了第五部府衙。

  流霜坐在府衙内堂等她,她都现了身,在他眼前站了片刻了,他也没成呆滞中醒过来。

  末无端站在他跟前,把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确认他是大黑没错,终于抱住他哭出声来,“你回来了,大黑,你总算回来了……”

  她泣不成声,大黑还是一脸茫然,他也觉得心痛,但他更感到不解,他不知道为什么末无端就会到这里来,她怎么就真的在这里。

  流霜是在一百八十年前醒过来的,正好就是末无端死去之后。但他醒来了,迷迷糊糊,很多事情都记不得了。关于和末无端在一起的一切,他只有一些零星的记忆,甚至他自己是怎么死的,他也完全想不起来了。

  他曾壮着胆子问过一次,神尊不答,他就再不敢问。神尊也不再吩咐他做其他什么事,他便一直在云中休养,不问世事,直到遇上前来人间界寻找末无端的舞翩儿。

  他自己刚刚复生灵力不足头脑不清醒,寻不到末无端不奇怪,可舞翩儿一个仙子也找不到,流霜不得不怀疑末无端到底还在不在这个世界,若她去了其他世界,神尊为什么不跟着去?舞翩儿走后,他安不下心,越发慌乱,决定要去探个究竟。

  想破了脑袋,他隐隐约约回想起了几个人,一路去了丹阳派,问到了柳晚照头上。柳晚照初见他也很惊喜,但听他打听末无端的消息,又有些犹豫。末无端并不打算张扬她还在这世上的事,柳晚照知道流霜是那位天神的属下,最终还是决定不透露她的去处,只说末无端在这世间某一个角落,以后会去见他的。

  世上已没有末无端的气息,柳晚照却说她在这世间某个地方,流霜有非常不好的预感,然后想起了曾和末无端一起去鬼府见过的那个阴司。就这样阴差阳错的一路瞎撞,他真的又闯到鬼府来了。

  他在黄昏台被鬼将拦住,直接点名来找罗刹,罗刹那日也是凑巧,平日都无公事,那时正好带着几个书吏官视察第五部地盘,听到传报有神兽在黄昏台处找他,一边向书吏官们交待,一边就把他们一直带过去了。

  见了流霜,罗刹受到的惊吓一时间忘了让他摒退身后跟着的几个尾巴。流霜也不客套,直接发话,问他可知道末无端在哪。罗刹心里正千回百转,想着怎么编一个理由,即不出卖末大神,又不至于红口白牙撒谎,将来事发被流霜揪尾巴。

  他在苦恼,身后的书吏官们可不苦恼,直接就开口了,“你找末阴司?那可不巧,她近日不在。”

  这下就算撕了书吏官们的嘴,也把话圆不回去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