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52.我家阴司实力不太稳定
 
  鬼府每五百年举行一次“你行你上大会”,十八部阴司都要在大会上上场比试,在“厉害榜”上排出名次,最终的胜者给予奖励。

  往年的奖励一般是大笔的钱财和一个心愿。钱财够各部挥霍五百年,那一个心愿更是珍贵,由获胜者向鬼帝请求,鬼帝亲自为他实现。

  最刺激的是在阴司们比试之前,还有一场赛事,鬼府里的所有鬼魂都能参与阴司位置的争夺,无论是新鬼营还没摸到门路的新鬼,各部的鬼吏鬼卒,还是地狱中受刑的厉鬼,都能参加一场叫作“我最强”的擂台赛。

  最终的胜利者可以在阴司们的比试结束后,向十八部阴司中的一位挑战,赢了,就可以取代他的阴司之位。

  之前末无端要去拜会其他各部的阴司,罗刹说还不到时候,原来等的就是现在。这场大会所有阴司都会参加,也是了解每位阴司能力的最佳场所。有几位阴司只讲实力不请情面,去串门说不得要吃闭门羹,还不如场上见真章。

  只是这大会的名字,末无端觉得实在过于儿戏。她偷偷问身边小鬼,谁取名取得如此没有品味,连她也要甘拜下风。小鬼吓了一跳,忙叫末无端小心慎言,命名的正是鬼帝大人本鬼。末无端讪笑,“鬼帝陛下还真是相当的幽默啊。”

  今日黄泉殿将旨意下到各府,一月后举行大会,各部阴司认真准备,所有鬼魂,有意向的就可以登记报名了。

  末无端还有疑问,“厉鬼也能参加?那最后要真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厉鬼胜了,做了阴司,岂不以后要害人害鬼?”

  身边一名鬼卒道:“大人又有所不知了,现在十八部的阴司,一半都是厉鬼上来的。无论生前死后做了多少恶,只要赢了,鬼帝大人就会为他去除戾气,刺上封印纹身,从此之后,便只能忠于鬼帝,为鬼府所用。”

  说完,又偷偷靠近末无端耳朵,悄悄说道:“罗刹大人就是厉鬼出生,他可是万鬼怨魂,当年也邪门得很。”

  一下子,末无端真是涨了不少新见识,她也偷偷向鬼卒问道:“那么说,罗刹也是相当厉害的喽?”

  鬼卒道:“他当然也是厉害的,只是……”

  只是还没说完,末无端听到厉害两个字,就到“你行你上大会”下注台上下注去了,“我赌五部赢,一千万两。”

  如此大的手笔惊呆了赌坊里的众鬼,庄家愣了半响,马上笑开了花,其他来下注的都轰然炸开了,“这儿有个疯鬼,她下第五部赢!”

  一众鬼魂们都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她,看出她一身鸡皮疙瘩。

  末无端不解,回头问身后鬼卒,“你不是说罗刹也是厉害的吗?”

  鬼卒哭丧着脸,“末大人你听我把话说完啊,罗刹大人他有时是厉害的,但你也该知道,他……他实力不太稳定。”

  末无端才陡然意识到罗刹天天都在变身,要是那天正好变成个满地爬的婴孩,的确很难有胜算。她这才想起来去看盘口,众鬼都看好的第十部赔率最小,而第五部的赔率正数第二,第一是十三部,第三是第六部……难怪他们三个关系好,都是垫底的角色。

  末无端说出的话从来不会收回来,但她还是开始心疼她的一千万两阴钱。想到最后,终于才想开了,反正都是财库里白拿的,取之于鬼用之于鬼,就当给罗刹加油打气了。气场还是要拿出来的,怀里一摞阴财票往桌上一拍,“第五部厉害榜第一,一千万两,不改了!”

  话说得铿锵有力,心中暗暗神伤,注一下,就赶忙回了第五部府衙找罗刹商量对策,现在开始好好谋划,万一,万分之一,赢了呢。

  罗刹听说末无端这就花出去一千万两,当场晕厥过去,第五部加上他自己一起,一共将近七万鬼魂吃公粮,一千万两够整个第五部开销八九年,罗刹都要哭出来了,掰着手指给她数,“一百个书吏官每月五两,六万九千个小鬼每月二两,我才领八十八两……这公家的钱也不能这么用啊,我才说府衙该修缮了……”

  罗刹捶胸顿足,后悔今日没有跟着末无端同去,要是有他在,就算阴财票拍上了桌,他也能抢回来。

  末无端只在一旁尴尬的笑,即不开口,也没知错的态度。罗刹抱怨归抱怨,到底不敢把末无端拖出去赏一百大板,只能自我安慰,本来这钱也是末无端去财库要到的,就当第五部从来没见过这笔钱吧。

  等他冷静下来,末无端拍拍罗刹肩膀,才开口,“这钱是我对你的信心,给都给了,还是想想怎么勇夺第一吧,我算了赔率,要是你赢了,至少能赚八千六百万两回来。”

  罗刹想要去撞墙,“这是拼实力啊,不是拼想象,我要是能赢,第五部至于穷到连个盂兰节的赏钱都发不出吗?”

  末无端却见不得他这副自暴自弃的模样,“你好歹也是堂堂阴司,打败前阴司从地狱厉鬼里提上来的,别这么丧气好不好。”

  罗刹好后悔自己以前为了面子没有给末无端解释清楚,“我还真不是打败前阴司被提上来的。我吧比较特殊,不是一个孤立的鬼魂,是万鬼杂糅到了一起,到了鬼府也是个个藕断丝连,不能完全分离开。虽成了厉鬼,但死者中好坏都有,善恶殿不好断罪,因果殿不好轮回,因此一直留在鬼府没个去处。后来左阴司长手下有一个阴司去投胎了,他就让我接了这个位置。”

  “左阴司长能让你接手,说明他很看中你,很认可你的实力嘛。”末无端还在给罗刹加油打气。

  罗刹郁闷道:“我的实力,有时候的确很强,但大多数时候和那几个打杀上来的没法比较。你都不知道,每次大会,第十部那家伙都点名追着我打,都次把我打个半死。这次要是让他知道我们第五部还敢给我下注,触他霉头,我该要被打死了。”

  末无端疑惑,“第十部的很讨厌你,你得罪他了?”

  罗刹叹息道:“说起来我真是倒霉到了极点,我哪里敢惹他,只是这第五部以前的阴司投胎前一直是厉害榜第一,次次压他一头。那位一走,他觉得我配不上第五部的名号,总找由头收拾我。”

  末无端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做鬼也做得这般难。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