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36.灭世洪水
 
  一路问一路找一路救人,等找到金洛水他们时,末无端也已经成了一个泥人。而与金洛水他们在一起救灾的,居然还有好久都没有再回来的柳晚照。

  “晚照师兄!洛水!阿望!”末无端大喊,他们都没事,真是太好了。

  在一处高地上,丹阳派弟子们把刚刚从各地救起的人们聚在一起,搭了简易的棚子给他们避雨,岱正长老带着百草院的弟子给灾民们发放汤药,防止灾后爆发疫情。

  黑压压的凡人,躺着坐着站着挤满了整块高地,哭泣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这雨不停,水势一直涨,这里又能呆到几时?”金洛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柳晚照蹙着眉,看看不远处的汪洋大海,又回望那些老老少少们。“不要急,如果连我们都急了,他们怎么办?长老们一定会想出办法的。”

  风来、璇玑两位长老带着多数的弟子继续去各处救人了,重光、辉月两位长老则负责去寻找其他可以收容灾民的地方,宗烈长老暂代掌门之职,与其他仙门掌事者商议解决天灾之事。

  看到末无端来了,他们心中喜不自禁,末无端灵力高超,是个不可多得的助力,而且,他们也想到了可以通过末无端向天神求助。

  但末无端摇头,她不知道离在哪里,也叫不回他,众人的心又一下跌落回谷底。

  事已至此,求神不如求己,几人作伴前去高地四周,加固结界封印,在找到新的安置地时,能够暂时抵挡风浪。

  “晚照师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末无端一边给封印注入灵力,一边问身边的这个人。柳晚照成熟了许多,已经完全看不出青涩的样子了。

  “暴雨降下的第二日回的。”柳晚照抬头看看天空,“这不是普通的云雨,察觉到不对,我便赶回派中了,然后,师父就……”

  柳晚照对净明真人的感情大概是最深的,他自幼时就在真人膝下长大,是师徒也如父子,“我该守着妙儿,但师父教导我多年,我知道,我更该守着天下人间。”

  像柳晚照这样的人,总是给自己压上太多责任,对爱人如此,对苍生更是如此。末无端懂他,所以也更敬佩他。

  没有日光,几日暴雨后更显寒风刺骨,因为没有足够的柴火,人们瑟瑟发抖挤在一起。本来有修仙弟子试过燃灵火取暖,但太耗费灵力,他们还要留着精力去面对更多不可控的局面。末无端来了,最大的好处就是,她燃起一条火龙,并没有灵力耗损过多的迹象。

  遭受了几日的阴冷,许多人的衣服就没干过,若不是还有百草院的药汤续着,早就受不住了。特别是一些尚不能下地,还不懂事的孩子,哭得嗓子嘶哑让人心疼不已。有了末无端燃起的灵火,人们烤干了衣服,身上温和起来,一下子又对活下去充满了希望,甚至偶尔能从沉闷的寂静中听到一点儿笑声。

  但这样稍显轻松的氛围也并没有持续太久。长老们还没有回来,洪水就来了。暴雨不歇,水面不停升高,浪花不断拍打水岸。借着狂风,水浪越来越高,拍在结界墙上的声音越来越响。

  水势无法控制,慢慢高出高地。结界将水暂时挡在外面,但水面渐渐高于人顶的景象还是吓坏了所有凡人。

  结界一破,这里的凡人谁也活不成。

  除了不断地加固结界封印,一切都不重要了。连百草院专攻丹药的长老弟子们也开始为结界注入灵力。但仍然要撑不下去了……

  第一条裂纹出现,然后是第二条,第三条,最后,密密麻麻爬成了一张蜘蛛网。所有的人都拼尽全力,他们想撑住,但心里又知道不行了。里面的人开始哀嚎,开始抱头痛哭,一个老太婆抱着自己二三岁的孙女跑到末无端面前,流着泪道:“我们都活不了啦,但我求求各位仙人,你们带上我的小孙女吧,她又轻又小,不会妨碍到你们的。”

  又有许多老人,或是年轻的父母走出来,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他们。他们都知道,大水进来,这些修士可以御剑飞天逃出去,救不了他们所有人,起码他们希望能救救孩子们。

  一时间,不管往日贫富贵贱,歹毒良善,竟然没有一个成年人出来求他们救自己,都只乞求着让他们把孩子带走。到了末日这一天,所有的是非恩怨都化作了最后一丝善念。

  在场之人,无不落泪。末无端看看几近粉碎的结界,已经没有办法了呀。她接过那个小女孩,对老太婆点点头,“我在,她在。”其他修士也接过别的孩子。

  孩子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哭闹着要回到亲人那里,却不知道他们的亲人,在和自己做最后的诀别。

  外面隆隆的水声响起,末无端闭上眼,要结束了。

  突然绿光闪耀,天上飞下一个墨绿的身影,落地的瞬间,强大的灵力散发开来,结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的修复。

  柳晚照看着那个身影,噙在眼里的泪水落下,是绮妙,他以为永远都不会再见的那个绮妙。她看了柳晚照一眼,道:“还愣着做什么,快来帮我,我还没修成仙可以一已救苍生呢。”

  末无端、金洛水、南宫望、青一笑等人也皆是欣喜,但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众人又开始往结界中注入灵力。所有人心里充满希望,也许,都能活下去。

  维持人类的形态也会耗费灵力,为了让结界不再破裂,绮妙在最后现出了原形,虽然那些凡人们一开始也有些惊异,但没有人害怕她,她就是所有人心目中救苦救难的女仙。

  有了绮妙,他们又安然撑过了一天一夜,结界外的水面已经漫出了一丈有余,这雨像是要这样下一辈子。

  天边黑云下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弥漫出金色的符印,它们不断扩大,把雨水挡住,最后,雨终于停了,抬头是一整片金灿灿的天空。

  宗烈长老回来了,眼神疲惫却闪着喜悦的光亮。“仙人显世,拯救苍生!”

  人间界突遭浩劫,就要成灭种之灾,历代飞升的仙人从各界回还,共渡世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