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00.高徒也要动凡心
 
  蹉跎半日,便回去了。

  自从再次出现后,源离似乎总出门,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一点儿也不像小时候在无涯境时,那家伙整年也懒得动弹几次。

  不过懒得问,问了也不一定会答。

  走的时候,她让源离抱抱她,源离弯下身子,将她搂入怀中。她把脸贴在他脖颈处,突然觉得有什么话马上就要脱口而出,蓦然放开他,转身离去。

  在丹阳派无所事事转悠了十天半个月,迎来了一个晴天霹雳,打得末无端云里雾里回不过神。

  柳晚照要与绮妙成亲!

  他一早便去求见掌门师父,恳请师父应允。掌门问他可曾想明白了,柳晚照十分坚定。掌门道此事还关乎关白院,要去与辉月长老商议了才能答复他,让他先回去等候消息。

  整个丹阳派,都炸开了锅。

  这些年丹阳派不是没办过喜事,可都是大家看在眼里,顺理成章的,柳晚照与绮妙是怎么回事,竟然无人察觉。

  许多人私下认定,以眼前柳晚照的修为和名望,早晚会执掌七院之一。如今年纪轻轻却要成婚分心,当真不是上上之选。

  可他就是铁了心了。

  从掌门处回来,柳晚照本来打算去找绮妙。到了关白院,被一群师姐师妹围观够了,才告诉他绮妙被辉月长老叫走了,只得返回屋中等消息。

  另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推门进屋,他终于想起来有哪里不对了。这么大的事儿,从掌门那里出来之后,那群八卦无比的家伙们居然没一个半道截问,原来是都乌压压挤他房里,等他回来好好拷问。

  最外面,放了张凳子。末无端面无表情,拿着一根细竹杆指指了,“坐。”

  该来的跑不掉,有这么帮朋友现在绝交也来不及了。他老老实实坐下,有什么要问的,尽管。

  末无端坐在正对面最中间,前面放了一张书案。金洛水坐在左边,铺纸执笔。青一笑坐在右边,戒尺在手。后面一帮人神情严肃,正襟危坐。大有严刑拷问之势。

  “什么时候开始打绮师妹主意的?”

  “挺久了,具体什么时候我也说不清楚。”

  “掌门座下高徒,想没想过这样带来的后果。”

  “实感惭愧,只是心有所决,一切后果自会承担。”

  “为何一直欺瞒我等?”

  “并非有意欺瞒大家,只是我自己一直没有勇气来面对这件事。从白鸟城回来之后,我终于想明白了,珍惜眼前人。”

  现场一片寂静,突然青一笑起身猛地向柳晚照扑去,猝不及防两人摔作一团,“好你个柳正经,嘴还真严实!”

  柳晚照被按在地上还没反应过来,满屋哄笑,其他人纷纷跑过来,把他压得吐不出气。

  “你个家伙,连我们都瞒,太不仗义了!”

  “我就说他有事儿没事儿往关白院跑没安好心,你们还不相信!”

  “咱们梧安院和关白院要亲上加亲了!”

  “关白院的师姐师妹那是真好看,以后柳师兄要去,记得带上我们啊!”

  眼看要被压扁,柳晚照才被捞出来,众人嘻嘻哈哈,他是哭笑不得。

  闹够了,还是得回到正题上来。

  “掌门同意了吗?”

  “去和辉月师叔商议了。”柳晚照像是有些担心。

  “你是掌门的心肝肉,只要掌门同意了,辉月师叔有什么不愿意的。”金洛水肯定道。

  “绮师妹那边怎么说?”青一笑问到了重点。

  “她若不愿意,我又怎么敢去向掌门提这件事。”

  “原来这小两已经私下串通好了呀。”

  被人说“小两口”,柳晚照通红着脸。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绮妙的,最开始,只是觉得这姑娘品性不错有些欣赏。入门后,有几次见她夜深人静,还在课室练功,会主动上去提点。后来听说她性子安静冷淡,与人交往不多,担心她不适应派中生活,便常常带她一起与同门结交。

  她总是安安静静的听他讲话,对他笑,给他讲最近的修练心得和书上看到的趣事。认识得越久,他越发现这个女子智慧、果断、勇敢、温柔。

  他忍不住常去想她,关心她开不开心,担心她难不难过。他发现自己对她的感情有些不对头的时候,他已经再也放不下了。

  他是掌门带回来的,掌门师父的恩情一刻也不敢忘。掌门没要求过他什么,然而他要做整个梧安院最知礼、最刻苦的那一个,才不负自己心中所望。

  他压着自己不去想,不去说,尽量只像一个普通朋友那样与绮妙相处。可白鸟城的事,他知道是沈遥做错了。沈遥放弃了所爱之人去追求权势,那他是不是在放弃所爱,去追求一句师父的赞赏呢。他突然想为自己好好活一次,起码,把自己的心声吐露一次也好,争取一次也好,哪怕从此二人之间划下鸿沟。给自己一个交待吧。

  回来后,想了整整十个夜晚,他终于想为自己的这份心意去说这样一句话。他再见绮妙,在后山那片竹林中,夜风吹过,把绮妙的发丝拂在他脸上,“绮师妹,是我心里最美好的女子……”

  他有满腹的话,才开了个头。绮妙把他的话打断了。

  “那,你愿意娶我吗?”

  绮妙的眼睛在月光下发亮,一句话干干脆脆。

  柳晚照几乎呆住了,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绮妙又重复了一遍,“那你愿意娶你心里最美好的这个女子吗?”

  陡然绮妙被拥入怀中,一个快乐得发抖的声音说:“我愿意,我当然愿意,我,我真是太快活了……我……”

  柳晚照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绮妙却冷静得多,她笑对着他说:“我呀,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把这句话说出口。”

  柳晚照骤然觉得自己是个混蛋,让她等了这么久。

  屋里闹过了,柳晚照老实交待完毕,众人心满意足,嘴角都带着几丝掩不住的嘻笑陆续离开,最后只剩了最亲近的那几个。

  掌门那边儿一刻不回话,柳晚照心里就七上八下。绮妙也被叫走了,他心里更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