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58.黄泉殿
 
  过了铁锁桥,入了鬼府,便与人世间相差无几。

  鬼府是魂魄再入轮回前暂居之地,除了一些穷凶极恶的厉鬼被关押,重兵把守,其他鬼魂各有工商,各行其事,大多安份守己,等待轮回。

  唯一不同的,是此处不见日光,只一轮硕大的冷月挂在高空,不落不移。

  一名阴司已在鬼府入口处迎接,流霜与他见礼,道:“神尊曾交办一事与鬼府,今遣仙童来问,事情办得如何。”

  阴司是一位极具风韵的少妇,一副皮囊唇红齿白,黛眉美目,身上流彩霓裳,外套半副软胄,风姿绰约又透着勃发英姿。

  软语道:“那位天神的大事,我们又哪里知道,都是鬼帝亲手办的。还请二位仙使随我前去黄泉殿,待我禀报鬼帝,再向二位仙使答复。”

  流霜大惊,暗暗叫苦,骗个把鬼兵鬼将就算了,骗到鬼帝那里,看怎么收场。

  末无端不知鬼帝是谁,还坦然得很,道:“行,那姐姐带路吧。”

  流霜龙爪发抖……

  阴司引着二人往鬼府深处去,最后停在了一座宏伟的大殿前。殿门正上方书着三个字,黄泉殿,巨大扭曲如蛇虫。

  整座宫殿浮在空中,地上伸出无数巨大锁链与大殿勾连,像是防止黄泉殿飞走。那些锁链环环相扣,每一环大如车船,连起来仿佛条条无声无息的寒冰巨龙。

  大殿四周肃穆安静,无一魂灵,更显阴森。

  地面与殿门也是由一根锁链相接。

  阴司踏上锁链,引二人入殿。

  末无端从没见过这般场景,比起无涯境的洒脱宁静,这里是恶梦般的压抑死寂。

  到了偏殿,阴司请二人坐下等候,便去禀报了。

  四下无人,流霜一把拉住末无端,“祖宗,要惹大祸了!”

  “怎么?”

  “你可知鬼帝是谁?自上古来的鬼界至尊,位同天神!我俩这点儿道行,蒙蒙小鬼行,蒙到鬼帝那儿,只怕有来无回!”

  要被末无端的好奇心害死了!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怕要被拆了龙骨送了龙命!

  末无端也没想到一来就是见老大,听流霜一说,也开始有些不安。

  “那,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跑?要不是神尊有令,流霜真想捶烂她的脑袋!鬼帝的地盘,能跑到哪里去!只求鬼帝看在神尊的面子上,一顿鞭子抽出去,别要了性命。

  末无端听流霜事情居然如此严重,心中把那位大神痛骂了一百次。没事儿找鬼帝传什么话,也不给流霜说清楚,害自己这么不小心。

  骂完,还是对他抱了一点儿期望。

  “大黑,你说,这鬼帝真生了气,离会不会来救我们?”

  流霜泪流满面,且不说他不知神尊在哪,就算知道,来救人,肯定也只会救末无端。他把无端带到鬼界,鬼帝不杀他,神尊也得扒了他。

  何苦来着!

  末无端见离指望不上了,不愿坐以待毙,扯着流霜就往外走。

  流霜不愿罪加一等,抱着门柱不肯,二人拉拽之际,阴司已经回来了。

  两个急忙都放了手。阴司强忍着笑,红唇几乎要滴出血来。

  “二位神使,鬼帝有请。”

  这下是真跑不掉了。

  二人硬着头皮只能跟上,心里千回百转,想着怎么圆谎。

  黄泉殿正殿名曰了无,为鬼帝所在。左殿叫因果,用以轮回,右殿叫善恶,用以审判,由左右阴司长执掌。

  阴司直接带他们进了了无殿。殿内唐璜,四壁燃着不灭灵火,居中高台上是巨大的宝座。

  末无端估摸着这座上能轻轻松松坐下百人,但实际上面只坐着一位参天巨鬼。气度雍荣,神态祥和,不像是个陈年老鬼,倒像是位慈目菩萨。

  一左一右立着两位,身量欣长,一白一黑,皆戴着狰狞的面具遮住了半张脸,正是左右阴司长。

  凭着露出的半张脸,末无端觉得他们长得应该都挺好看。这鬼界和她最初想的张牙舞爪群鬼乱舞实在大相径庭。

  流霜拽着末无端战战兢兢给鬼帝行了大礼,不敢起来。

  鬼帝看着这一人一龙,也并不叫他们起身,道:“六十三年前,尊天托付我一事,四十年前,他亲临黄泉殿。不知今日二位神使前来,又是奉了什么命呢?”

  流霜自知谎言被揭穿,身颤如筛糠,伏地不起。末无端也知逃不过,转着眼睛说瞎话,“神尊命我二人外出办事,说是以前有一事末了。想来是我俩想岔了,还望鬼帝恕罪。”

  右阴司长见不得末无端到此时还满口谎言,喝道:“好个大胆凡人,私闯鬼府,蒙蔽鬼帝,意欲何为,从实招来,留你好死!”

  流霜还记得自己的使命,按住还要继续胡说八道的末无端,向鬼帝磕头道:“小兽鲁莽,虽死无怨。只是身边这位姑娘是神尊爱徒,受神尊庇护。还请鬼帝看在神尊面上,饶了她年少无知。”

  末无端向来义气,本是自己要来,怎么肯害了流霜,道:“是我自己要来,不干大黑的事!只因得知师尊曾遣大黑来此,不知何事,心中好奇所以闯到这里来。您要怪罪,我自担着,要杀要剐随便!”

  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祷告着可千万别真杀真剐啊!

  鬼帝面上温和不改,道:“你且过来,让我看看,要杀要剐自有分辨。”

  末无端站起来向鬼帝走过去,心要跳到嗓子眼,面上还硬撑着。

  他们与鬼帝之间,地上有一面水镜,像极了无涯境何远洞里的明镜幻潭。末无端抬脚踩上去,果然泛了水纹却不会下沉,就放心小步挪过去了。

  左右阴司长身子似乎微动,末无端也没心情注意那些了,只是一个劲儿的在心里乞求诸天神佛保佑。

  过了水镜,鬼帝示意她到跟前去。末无端不知他有何打算,只能低着头一步一步往上磨蹭,为了不去多想,一直默数台阶,上了高台,共是九九八十一阶。

  她再行一礼,站在那里不作声。两位阴司长也默然不语,再将她上下细细打量。

  鬼帝伸出一根手指,几乎比末无端整个人还要大。他把手给末无端,她抬头看他,有点儿疑惑,但还是把自己的手伸过去,覆在他的指尖。

  一股温润的暖流瞬间弥漫全身。

  鬼王轻笑,“原来如此。”

  他把手收回去,对末无端道:“尊天之事,我早已办妥。只是他有言在先,我实在不便透露,到底何事还请小友自去问他。”

  鬼帝说话忽然客气起来,虽不知为何,但流霜心中大石落地,这祖宗的小命,保住了。却没想到末无端把蹬鼻子上脸那一套也带到了鬼府来。

  末无端也发现这巨鬼似乎要放过她,离的事看样子问不出来了,好歹还有一件,便开口道:“既然如此,我也不纠缠。我能找个鬼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