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41.回家
 
  关于大黑的事,末无端请求三人替他保密,谁也不能说,掌门也不行。

  身揣神龙,这可是极其骇人听闻之事,只怕招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是站在人这一边,还是站在神龙那一边,对于南宫望而言,答案显而易见,哪怕那个人是掌门师父。南宫望率先表态,指天发誓。能和神龙搭上关系,卖几次师父也不是问题。

  金洛水和末无端什么交情,管他神龙还是掌门,他只站末无端。

  柳晚照有自己的考虑。黑龙受袭一事尚不明朗。此事事关重大,若有差池,不只末无端,只怕整个丹阳派都会招惹祸端。

  最后思虑再三,柳晚照许诺,在不对末无端和其他无辜之人产生危害的情况下,他会守口如瓶,但若是有祸事的苗头,他便会立即禀明掌门,请掌门定夺处置。

  香萍湖事了,按例要向掌门回禀情况。因为答应了末无端不说,柳晚照书信上只写了“香萍湖之困已解,四人均无损伤”一句送回。

  至于接下来去哪,好不容易出来了,看那三人,肯定不打算就这么回去。

  好在有“玩儿高兴了再回来”的前旨,晚几日回去也无妨,就由着他们去闹吧。

  金洛水、南宫望第一反应都是,回家!

  自从到了丹阳派修行,就再也没回去过,虽有书信来往,但爹妈的样子都要记不清了。

  丹阳派弟子,尤其他们这样的掌门、长老弟子,都被教导红尘凡事误修行,入了仙门,该放下的就要放下。

  世间俗人不过庸庸碌碌数十年,修行者能窥天道、知苍生。修仙有成的,寿命皆以数百年算,像掌门、长老那样的大能,动辙以千年记,要是成了仙,那更是千秋万代的福䘵。

  修行不易,要天份又要刻苦,若是被世俗扰了心智断了修行,那该有多可惜。

  是以这些高阶弟子们从不敢提起家人,可又哪里能真的不想。

  金洛水归心似箭,末无端也很想念杞多玉,四人便决定先去河阳。

  一路御剑,半日时间便到。到了河阳城外,四人改为步行进城。

  一路上,金洛水叽叽呱呱给另三人介绍,哪家的蹄膀最好吃,哪家的糕点最甜香,哪家的首饰最花俏,哪家的姑娘最多情。城里家家户户如数家珍,了如指掌。

  有相熟的看到他,都惊呼“金家小子回来啦”,比他跑得还快,去给他爹娘报信。

  大娘大妈们出来把他围住,上上下下看了个透,摸了个遍。

  “真是金家那个熊孩子!”

  “什么熊孩子,人家现在可是修仙的人了,修仙的,懂不懂?”

  “再修仙,以前也翻过我家墙,拔过我家萝卜。”

  嘴上说着怪罪的话,大娘大妈们却都带着笑,皆因金家两夫妇做人厚道,结了好人缘。

  金洛水摸着后脑勺,险些羞红了脸。“刘大娘,我都要二十三了,就别说那些小时候的事儿了,你还是给我留点儿脸呗。”

  大娘大妈们一阵哄笑。

  “唉哟,都二十三了,小时候看着不咋地,如今到长成个好模样。你别去修那个仙了,朱婶儿把女儿许给你。”

  金洛水彻底闹了个大红脸。

  其他三人都捂嘴笑个不停。

  看得出,金洛水以前在这儿,那也是知名人物。

  旁边的大爷们看不下去了,“都别闹了,人家还赶着回家,那爹娘都等着呢,别让人等急了!”

  大娘大妈们才散去,那个叫刘大娘的还非往四人手里塞了花生瓜子。

  金氏夫妇听了消息,高兴得给祖宗上香,一走五年,金小幺终于回来看他们了。赶紧叫齐一家人在门口等他。

  金洛水还没走到门口呢,金氏夫妇已经跑了过来,一把把金洛水搂住,又拉着金洛水看上看下,金夫人直揩泪,“瘦了,阿小瘦了。”

  金洛水赶紧安慰,“没有的事儿,我这叫精壮。”

  金老爷拍拍金夫人的肩膀,“哭什么呢,阿小回来了,该高兴。”

  金夫人赶紧把泪擦干净,“我就是高兴的。”

  金申也在,金申的娘子也在旁边站着。

  金洛水还没有见过嫂子,上前行了一礼,道:“洛水见过大嫂。哥哥嫂子成婚,洛水也没回来,这里给嫂子赔罪了。”

  小金夫人是个温柔娴静的,忙扶他站好,道:“这是哪里的话,小叔修仙道,是最重要的大事,哪能为了这些俗务耽搁。”

  金申道:“都别在门外杵着了,快进去坐下聊。”

  又转过来对末无端三人道:“末姑娘,几年未见,大变了。这二位想必是洛水的师兄,怠慢了,还请见谅。”

  三人摆摆手,忙说“不妨事不妨事”。

  金氏夫妇才想起这边还有金洛水的师兄妹,赶紧请三人一起入内。

  众人进了堂屋,坐好。

  金洛水眼睛一直到处找,“姑姑和玉儿呢,怎么不在?”

  金夫人道:“她俩今日恰好去茶园看茶去了,我已经派人去叫了,马上就回来。”

  话音才落,就听到急促的脚步声往这里赶。还没进门,就听见杞多玉叫道:“洛水哥!无端!”

  杞多玉还没站稳,金洛水就飞扑过去把杞多玉抱个满怀,“玉儿,我好想你!”

  杞夫人慢了几步,进门看到这场景,也是笑得灿烂。

  金夫人也笑道说:“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似的。多玉都是大姑娘了,哪能由你说抱就抱。”

  金洛水嘟嘴,“那我不管,多大了都是我的玉儿妹妹。”

  末无端也站过来,杞多玉忙放开金洛水,拉着末无端左看右看。

  末无端身上的变故,金洛水和尤泽的信里都说了,杞多玉也是心疼。但平日里她在书信里也不提,杞多玉也不便去揭她伤疤。如今看她气色大好,也终于放了心。

  杞多玉在丹阳派小住的一月里也见过柳晚照和南宫望,上前向二人行了一礼。“数年不见,洛水哥哥和无端,想来是承二位照顾了。”

  二人还礼。

  堂屋里谈笑风声,金洛水讲了这几年的经历,又讲了末无端称霸丹阳派的一些趣事,逗得众人都是哈哈大笑。

  金夫人道:“上次你让阿泽带回来的丹药和灵符真是不错。你隔壁李叔得了痨病,都咳血了,两颗丹药一碗符水下去,好了!今天听说你回来,去山上给你打野兔去了,让你们晚上尝尝鲜。”

  金洛水道:“那我下次多捎点儿回来给你们,有病治病,没病强身健体。”

  金老爷道:“阿小有这个心,爹娘已经高兴了。你既然已经决定要修仙,也结了丹,就该把心思放在修行上。修成了大因缘,从此无病无灾,福寿绵长,爹娘比吃一百颗仙丹还开心。”

  金洛水觉得有什么东西卡在了他眼睛上,让他眼眶发红。

  金老爷道:“阿小你既然回来了,就去给祖宗上个香,就算你今后成仙了,也还是金家的孩子,别忘了祖宗!”

  “唉!”金洛水答应着,就跟着金家夫妇去祠堂敬香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