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39.神龙大黑
 
  四人施了避水术,从洞口跳下去。螃蟹和大虾在前面带路。

  三人听了末无端的话,万分震惊!但见末无端笃定的神情,知道她是非下去不可的,只得跟着一起。

  越往下沉,光线越暗。

  末无端摸出无极乾坤袋,从里面掏出了一颗大如鹅卵的夜明珠。

  夜明珠发出璀璨的白光,把几丈之内照得透亮。

  湖水冻住之后,湖中水族都感知到了危险,大多藏匿起来了,偶尔出来活动,也是靠近水面。

  四人下沉,只觉得周围冷清极了,一丝活物的气息都没有。

  南宫望心里既紧张,又期待,真的是龙吗?真的没问题吗?不会送羊入龙口吧。转头去看金洛水,一脸兴奋,这家伙比自己还没心没肺。

  再往下,螃蟹和大虾就不敢去了,这些小精怪本能中对危险的预知特别敏感,现在已经鳌爪乱颤,不能动弹了。

  螃蟹用尖锐又发着抖的声音说道:“再下面不远就到湖底了,还请仙人们自己去看,我,我,我真不行了。”

  四人也不为难它俩,顺着蟹鳌指着的方向继续往下,果然过了不多会儿,就踩到了湖底。

  湖底一层厚厚的淤泥,拿脚轻轻一触,淤泥卷起,染浑一片湖水,什么都看不到了。

  四人只得浮在淤泥上,踏水缓慢前行。

  除了泥还是泥,环顾四周,黑漆漆的,悄无声息。

  末无端举着夜明珠走在最前面,柳晚照挨着她,手握着灵剑,四方戒备。

  南宫望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周围安静得让人毛骨悚然。他忙往前跨出几步去抓住末无端,“无端,这儿太静了,龙在哪里!”

  末无端手被扯了一下,夜明珠没握稳,掉到了淤泥里,陷下去了。

  顿时陷入无边黑暗中。

  落在最后的金洛水大喊:“搞什么?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又叫道:“别踩湖㡳!呛我一嘴泥!呸呸呸!”

  没人理他。

  静默片刻,柳晚照说:“快过来,不,慢慢过来,轻点。”

  柳晚照的声音很奇怪,很僵硬,很压抑,金洛水还没听过柳晚照这么说话。

  终于,南宫望没忍住了,尖叫起来,“你,你后面!后面!”

  金洛水被南宫望的声音吓了一跳,本能转过去看。

  一对磨盘大的灰金色瞳孔,快抵住他的后背,正盯着他看。

  金洛水整个人僵住了,动也不动,一点儿反应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吓晕过去了。

  没人踩湖底,是那双眼睛主人的鼻息吹起了混浊的泥水。

  那双眼睛渐渐升高,湖㡳骤然掀起湍急的水流,冲击得几人站也站不稳。

  湖水翻腾,几乎要卷起漩涡。什么也看不见,只有那对恐怖的眼睛在黑暗里游走。

  其他人被水流冲到了哪里,金洛水怎么样了,一无所知。柳晚照心中升起无尽恐惧,他知道,南宫望和金洛水只会更害怕。

  那末无端呢?她在哪?

  一切都是发生在瞬间的事,柳晚照却觉得很漫长。

  一个声音响起,“大黑,是你吗?”

  金瞳停了下来,转向末无端,混沌的湖水挡住了他的视线。

  那个声音坚定的说:“大黑!”

  一条紫色火焰从末无端手心蔓延开,在湖底画出一个巨大的圆圈,把水㡳烧得透亮。

  柳晚照终于看清了其他三人所在,也看见了,一条蜿蜒黑龙,将他们四人,盘在中间。

  龙头大如厅堂,龙须随着水流飘荡,扭曲盘旋的身体足有二十丈长,四爪尖利如匕首,身上厚厚的龙鳞如墨一般浓重。在火光下,灰金色的瞳孔收缩,竖立起来,成了灰棕色。

  柳晚照看着它的獠牙,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末无端口中的“大黑”,他只觉得浑身上下都要被撕烂了。

  他强行定住心神,他是师兄,他要照顾好其他人。于是他动起来,去拉住南宫望和金洛水,把他们护在身后。

  他去看末无端,末无端对着那只可怕的神兽笑了笑,“大黑,好久不见。”

  那只黑龙轻轻地把头探过来,末无端伸出手,抚在它的脸上,像是在抚摸一只撒娇的宠物。

  快被吓死的南宫望见到这场景,又要吃惊得背过气去。

  反而是之前吓晕的金洛水,也不知是不是已经惊呆放空了,反倒没什么反应。

  柳晚照重重吐了一口气,应该不会被吃掉了吧。

  即便是末无端,也还不能在水下这样大范围的燃烧灵力多久,紫色灵火渐渐熄灭。

  黑龙张开大嘴,一颗光滑浑圆的金球从口中飞出来,再次把周围照亮,那颗,便是龙珠,也是龙身上最重要的珍宝。

  可以这样毫无顾忌地在末无端面前把龙珠吐出来,自然是因为对她的极度信任。看来他们关系匪浅。

  三人终于都完全放下了心,从惊魂未定中跳脱出来。

  末无端知道大黑受了伤,就去寻他伤的地方。

  借着龙珠的光,末无端细细查看,身体各处都有伤口,有些地方的龙鳞掉落了,或者还剩下残片。

  最严重的一条伤口在脖颈间,伤口处的肉都翻开来,仔细去看,甚至能看到金色的骨头。

  虽然已经一月过去了,稍一活动,还是有细细的绿色血丝渗出来。

  末无端大骇,龙族在神兽中身份尊贵,法力强悍,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敢打伤黑龙?

  不止是打伤,看伤口情况,是想屠龙!

  黑龙受了重伤,灵力涣散,整整一月了,也无法自愈。

  末无端唤出灵力至掌心,覆在伤口处替它疗伤。

  无奈黑龙体形庞大,伤口又深,加上末无端不过是个凡人,隔着一层,治疗就显得艰难。

  好不容易,才让脖颈处的伤口大致长好,但也还不敢乱动。

  末无端将其他三个人引见给大黑,三人诚惶诚恐给黑龙行礼,自报家门。

  见大黑虽重伤,却不伤性命,末无端放下心来,才问道:“大黑你怎么会在这里?又怎么会受伤?”

  黑龙道:“我本来在云层上睡觉,突然就有雷电袭来。一片雷云将我包裹在中间让我没法逃脱。有灵光斩下来,幸好我躲得快,不然,这脑袋就保不住了。”

  黑龙说到这里仍是心有余悸。

  “我想把雷云散开,但不知谁在控制,我只能在里面乱撞,也不知撞了多久,居然逃出来了。我一路御风过来,终于撑不住了,掉入湖中。”

  龙能掌控风雨雷电,居然会被他人以雷电所伤,此事实在匪夷所思。

  黑龙道:“那并非普通的雷电,是有人以云为障,以灵为媒召唤而出。至于对方是妖是魔,是人是仙,为什么要杀我……一无所知。”

  四人骇然。

  龙族贵为神兽至尊,但显然,对方法力远在黑龙之上,才能如此打压。但一个比龙强大得多的人,为什么要去屠龙。

  没听说大黑和谁有深仇大恨要以命来偿。

  那为财为名?对于这样一个强大的家伙而言,有必要吗?

  总不能是为了吃吧?

  这事儿,末无端是认识一个做得出来的,但他若出手,大黑就只能任他鱼肉,绝没有逃出来的道理。

  动机不好猜。

  柳晚照似乎发现了一点儿不对。

  “伤您的那位,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那会不会是,您认识他,至少见过他?”

  黑龙摇头。

  “我认识的,都离开去其他世界修行了……”

  “他们去哪儿了?”

  末无端猛然拽住了大黑的龙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