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陆宸北苏黎 > 1182:【苏黎】戒指
 
1182:【苏黎】戒指

贺雅琳盯着那张信笺,迟疑了好一会儿,眼眸又抬起看了看陆宴北,而后才伸手接过。

打开,她神情微微一震。

是阿爸的笔迹。

信有两页,多数话语都是叮嘱她日后不许再任性,要学会成熟稳重。

也讲到他同陆宴北的约定。

他一旦遇险,津南城交到陆宴北的手里,而陆宴北要迎娶她,保护贺家周全,免被仇人赶尽杀绝。

信中还说了,陆宴北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他一定会一言九鼎,履行承诺,让她不要跟陆宴北为敌,一切听从陆宴北的安排。

贺雅琳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父亲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荡,她泪如泉涌,跌坐在沙发上。

一时间,只觉得整个天都塌了。

这才是真相......

原来,阿爸早就知道!

她太傻了,竟丝毫未察觉!

陆宴北皱着眉头,面色沉肃,朝苏黎走过去,握住她的手低声问:“你怎么样?有没有伤着哪里?”

苏黎觑他一眼,微微摇头:“没事,就是扔了这些东西而已,没有伤到我。”

她转头用下颌点了点地上的一片狼藉。

“嗯。没事就好。”

陆宴北哪里在乎损坏的物件,只要他在乎的人没事就行。

哪怕贺大小姐为了宣泄,一把火将这房子烧了都无所谓。

沙发上,贺雅琳的泪水几乎把信笺湿透。

好一会儿,她才抬起朦胧泪眼,哽咽地道:“陆宴北,是不是你......哄骗了我阿爸?”

她总觉得,一座城池,就这么拱手让给他,太便宜了!

——阿爸怎会如此信任他?

闻言,男人冷冷勾唇,似乎觉得这女人蠢傻的无可救药了。

“你父亲可不像你,这么好骗。”

“你——”被他轻飘飘地侮辱了句,贺雅琳又怒上心头,“我可听说了,论手段谋略,陆家那些子女加起来都不如你一根手指头!你骗我阿爸不是容易得很!”

陆宴北本就不是喜欢解释的人。

只不过这件事,事关重大,他不得不解释。

可没想到,这女人愚蠢至极!

耐心用尽,他索性懒得多说,面色森冷地丢了句:“你若是不信我,大可以现在就出去,在街上大喊——就说我欺骗了你阿爸,欺骗了你,说我跟你只是名誉夫妻,说我另有至爱——”

他眸光冷冷地盯着女人,故意刺激她。

苏黎听了这话,眉心紧蹙,下意识拉扯了下他的手臂,示意他不要这样。

毕竟,贺雅琳任性妄为是出了名的。

她没脑子,说不准一气之下真的这样做了!

现在,满城风雨还未停歇,如果这些话传出去,那对他可谓是雪上加霜。

陆宴北回头看了她一眼,用眼神安抚了下。

他算准了贺雅琳没有这个胆量。

“我现在正面临危机,如果你再道出我们的婚姻实情,我相信会有很多‘正义’之士站出来为你做主,为你们贺家伸冤。你若想报复我,这是最好的时机。”

“届时,我大不了离开津南,日后东山再起也不算难事。可没了我的护佑,你能在这仇敌环视的津南城立足?只怕我还没离开津南,你们贺家几十口人就成了阶下囚,刀下魂。”

贺雅琳盯着他,眸光剧烈摇曳。

他算准了,知道贺家如今无依无靠,只能依附于他,所以才这般放肆!

“贺雅琳,平心而论,督军夫人你做的不风光?这几个月,你挥霍无度,骄奢炫耀,比你父亲在世时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一切——是谁提供给你的?”

“一场交易而已,我做到这个份上,可谓对你仁至义尽了。”

苏黎又拉了拉他的手臂,示意他适可而止。

这些话,对养尊处优高高在上的贺大小姐来说,可谓晴天霹雳,雪上加霜。

贺雅琳被打击的,整个人连腰都直不起来,只攥着那纸信笺,哭得肝肠寸断。

外面又有汽车赶到,苏黎吃惊地抬眸看去,只见一个打扮入时的中年妇女快步进来。

定睛一看,从五官上轻易认出,应该是贺雅琳的母亲,贺督军的遗孀。

“陆督军......”贺夫人进门来,面色紧蹙,对陆宴北招呼了句。

陆宴北微微点头,视线转向沙发那边,“夫人把她带回去,好生安抚,事情缘由我已经同她解释清楚了,你多劝劝。”

陆宴北在得到消息时,便第一时间通知了贺夫人。

事情真相,贺夫人不久前也知晓了,只是女儿在国外,不方便告知。

可没想到,女儿一回来就被人利用了。

“是,陆督军,我带她回去,会好好安抚的。”

贺夫人应了句,走向沙发那边,挽起贺雅琳。

看到母亲,贺雅琳哭得越发伤心,“姆妈,这些你也知道吗?你跟阿爸都知道?就瞒着我是不是?”

贺夫人为难地道:“是我们把你宠坏了,太任性,我们怕你知道真相后不配合,坏了大事,这才瞒着你的。”

贺雅琳一听这话,越发心如死灰。

原来,所有人都知道,只有她像个傻子一样被瞒到最后。

贺夫人把她搀扶起来,要带回家。

贺雅琳却还不甘心,经过陆宴北面前时,抬起朦胧泪眼,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竟问道:“陆宴北,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你对我......难道就没有一丝一毫的真心吗?我到底哪里不如她?”

贺大小姐抬手,指着几步开外的苏黎,不甘地质问。

陆宴北没回答这个问题,但当着贺夫人的面,郑重而严肃地承诺:“只要你做好本分,我在一天,就护你们贺家一天。这是我对贺督军的承诺,无论何时,不会改变。你依然是尊贵的督军夫人,荣华富贵,享用不尽。至于其它,劝你你不要幻想。”

这话,再次将两人的关系定义的很清楚。

只是钱权交易,无关感情。

贺夫人是个明事理的人,也懂得权衡利弊。

闻言,她歉疚地道:“陆督军,琳琳不懂事,给你添乱了,我会好好看着她的,不让她惹出乱子。”

话落,贺夫人拉着女儿,柔声哄道:“琳琳,我们回去吧,别闹了。”

贺雅琳双目铮铮地盯着他,任凭贺夫人如何拉扯,就是不肯离去。

贺夫人没办法,只好叫来副官将女儿强行拽上车。

周遭终于安静下来,苏黎松了一口气,肩膀也微微耷拉下来。

陆宴北皱眉看向她,担心地问:“怎么样?要不要回房休息下?”

她看着满地狼藉,落脚之处都没有,点点头。

正准备小心翼翼穿过客厅,陆宴北弯腰下来,将她一把打横抱起。

“你做什么!你身上还有伤!”

苏黎吓了一大跳,连忙挣扎,脸色严肃地提醒。

“没事,我抱你上楼。”

陆宴北双臂稳稳地抱着她,走向楼梯。

“陆宴北,我不要你这样,你身体要紧!”

她知道,这男人心里愧疚了。

觉得贺雅琳的出现给她带来了困扰!

他眸底满满的愧疚、心疼!

可这不是他的错!

相反,她觉得自己爱的男人是个一言九鼎、义薄云天的英雄好汉!

贺督军虽然不幸,却又是幸运的。

他选中了这个信守承诺又有能力的男人,护住了贺家老小!

苏黎能理解他的做法。

将女人温柔地放到床上,陆宴北顺势在床边坐下。

苏黎急忙去掀他的衣摆,“让我看看你的伤,你太胡闹了!好不容易愈合一些,这样折腾又会裂开的!”

陆宴北握住她的手,缓缓捏紧,“没事,我没那么脆弱。”

话落,他伸手从衣兜里取出一个锦盒。

“早上,我去珠宝店取这个了,不防贺雅琳被人蛊惑,跑来闹事。”

苏黎看着他手里的锦盒,很明显是戒指盒,顿时一愣,心跳乱了节奏。

“你......你怎么突然想到买——”

她话没说完,陆宴北将锦盒打开了。

黑缎面的锦盒里,静静地躺着一颗祖母绿。

对!不是时下流行的钻石,而是很古老很传统的祖母绿!

硕大圆润的一颗,镶嵌在戒托上,周围众星拱月般满布细碎小钻。

雍容华贵,熠熠生辉。

那几欲流淌下来的绿意,好似春天盎然生机的嫩叶,又像是沁人心脾的冰凉。

苏黎惊得呆住,看着那枚祖母绿,心底感动又欢喜。

“西方人的讲究,戴上了戒指,就表示你是我的人了。”

他低低沉沉地说着,将祖母绿戴上她的左手无名指。

“抱歉,我现在还不能娶你,只能先预定下。”

冰凉又沉甸甸的触感落在指间,苏黎紧张的面色都有几分不自在。

“你怎么......突然想到送我戒指?”

男人抿唇,不好意思说,贺雅琳拿着他的钱,不知收藏多少正品了,而她却一颗都没有。

一早去了珠宝商史密斯那里,看来看去都没瞧见比贺雅琳收藏的钻戒更大更贵重的珍品。

史密斯知道他的身份,也知他眼光高,最后打开保险柜,取出了这枚珍藏的祖母绿。

他一眼看中。

虽然价值连城,但他的女人配得上!

“就是想到了,哪有为什么。”

他将戒指戴好,细细端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