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陆宸北苏黎 > 1181:【苏黎】东窗事发
 
1181:【苏黎】东窗事发

贺雅琳眉宇一挑,干脆霸气地宣布自己的身份。

苏黎心说,这督军夫人也是有名无分,而且是早晚都要丢掉的称呼。

贺雅琳见她但笑不语,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左右看了看愈发生气:“督军真是厉害!好一个金屋藏娇!难怪要让我去西洋游玩,给钱也大方!原来是为了给你腾位置!”

她在客厅四处看了看,只见这别馆所有装潢设计都跟她在西洋见到的一模一样,不是国内仿制的,而是正宗的西洋舶来品,心里顿时越发不平!

陆宴北对她可真够好的!

难怪结婚这么久,不管她这个正牌夫人如何主动热情,如何讨他欢心,他都不为所动。

原来,他心里早已经有了别人。

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来津南提亲?

为什么要娶她?!

贺雅琳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伤心。

虽然她早就知道,陆宴北娶她是为了得到津南的军权,为了如今显赫的地位。

可她总还抱着幻想,期盼那个英俊尊贵器宇轩昂的男人,对她多少有几分情意。

毕竟英雄难过美人关,她自认为姿色上等,也还是能迷住男人的。

可却不想,她全然料错!

陆宴北竟是这种不沉溺于女色的愣头青!

他若是对所有人都这般一视同仁,那倒也罢了!

可偏偏,他有心上人!而且痴情专一,恋恋不忘!

只不过,那个女人不是她而已。

贺雅琳瞧着,心中悲痛又悲凉。

苏黎见她四处打量,脸色越来越难看,像是受了莫大的屈辱,心里也跟着忐忑起来。

虽说这个贺大小姐不足为虑,但女人一旦由爱生恨,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她担心,贺雅琳失去理智后会坏了陆宴北的大事!

“事到如今,瞒你也是不可能了。但其中真相,你肯定不知。”

贺雅琳绕了一圈,又走到她面前停住,暗暗忍着心中不快,冷声问:“什么真相?真相不就是你们俩合起伙来欺骗我吗?从第一次在督军府吃饭,我就发现你们有问题!后来大婚之日,陆建南跟我说了,我当时就应该直接杀了你!”

贺雅琳现在回想,顿时后悔不迭。

“只怪我心软,被你三言两语糊弄过去,才让你现在登堂入室!竟公然到了津南的地盘来!”

她越说越气愤,突然一把挥掉了斗柜上摆放着的物件,狠狠用脚跺了几下,“陆宴北太可恶了!他从不曾给我一个笑脸,可却对你这么殷勤周到!他只拿我当棋子!从头到尾都在利用我!”

伴随着最后一句嘶吼,她又冲上去将另一边方柜上的东西,全都挥落在地。

乒乒乓乓的声音有些吓人,苏黎不由得后退了几步,怕被她误伤。

贺雅琳发泄之后,回头过来看向她,“你到底有什么好!不过是个落魄千金!我才能助他一臂之力!让他当上督军!”

苏黎皱着眉,等她话音落定,才静静地看向她说道:“这件事,你不应该怪他。”

“不怪他?”

贺雅琳朝她奔近了两步,妆容精致的那张脸,此时已经没了刚入门时的优雅从容。

她全然成了泼妇。

苏黎想,这个女人是真正爱着陆宴北的。

也是,他那样的人物,放眼天下,哪个女人不爱呢?

“他欺骗我,利用我,甚至背叛我!为什么我不能怪他!”

贺雅琳拔高音量,连声质问。

苏黎眉心更紧,清秀昳丽的面容微微侧转,像是不敢迎视她的怒火。

片刻后,她五官舒展开来,看向贺雅琳平静地道:“这是你父亲同他达成的协议,他利用了你们贺家,这是事实,但他也保护了你们贺家。否则,你父亲意外去世后,你们贺家肯定难逃被灭门的惨剧。”

贺雅琳脸色一顿,怒火停滞了住。

但很快,她又抬起眼睫,摇着头急声反驳:“不,不是的......不可能!我阿爸不会这样对我!”

“贺督军是在保护你。”

“保护我?”贺雅琳笑起来,“你以为我还相信你的话吗?”

“我说的是句句属实,这么明显的道理,我以为你应该明白的。”

“我不明白!没有一个父亲在明知道那个人并不爱自己女儿时,还要让她嫁过去!我阿爸一向宠我,他不会这么做的!”

“贺雅琳,你好歹也出生将门之家,这脑子怎么跟榆木疙瘩一样?”

苏黎本不想刺激她,只想用最温和的方式告诉她真相。

她想着贺雅琳就算单纯,这智商应该是没问题的。

可现在看来......

这真是一只花瓶了——徒有其表!

“你父亲宠你,才要为你的将来铺路,保你安虞!你想想,如果没有陆宴北护着你,护着你们贺家,你们一家人现在还能住在督军府吗?你们津南的形势到底是怎样的,你应该比我清楚吧?陆宴北娶了你之后,除了没有给你感情外,他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是他替你们贺家挡住了所有的风雨,他是你们贺家的恩人!你有什么资格怪他?”

贺雅琳顿住,整个人石化一般,突然不说话了。

苏黎缓了口气,语调也平复了几分:“你父亲去世时,曾给陆宴北留了亲笔书信,让他一定要遵守约定,继续娶你,保护你们贺家。以他的能耐,如果他不愿意履行约定,你们贺家这些人早就没了安身之所,又如何继续享受着荣华富贵?”

贺雅琳浑身颤抖着,眼角落下泪来。

“阿爸......我阿爸,他——”

贺雅琳浑身脱力,一手扶在沙发上,想到父亲的死,悲从中来,话都说不完整。

门口进来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苏黎看过去,眼眸微微一凛。

陆宴北面色严肃,眸光沉锐,接着贺雅琳没说完的话。

“他是一个好父亲,也是一个好督军。为了保护你们贺家,为了保护津南的百姓免受战乱之苦,找到我,达成了这项协议。”

陆宴北话音落定,人已经走到了贺雅琳面前。

他一手伸出,将一纸信笺递到女人面前:“这是你父亲的亲笔书信,写给你的——他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担心你想不开,特意给你留了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