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陆宸北苏黎 > 906:去做康复训练
 
黎彦洲开着车就往医院去了。

给他打电话的是医院副院长。

很快,他就找去了副院长的办公室。

“林院长。”

“来了?快,过来坐。”

“谢谢院长。”

黎彦洲在林副院长的对面坐了下来。

“彦洲,首先,关于D国的事情,无论怎样,我们都得向你说声‘谢谢’,还有,必须要向你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院长说着,起身来,向他鞠躬。

黎彦洲连忙起身,“院长,您这严重了,我真的担当不起。”

“如果不是你,可能我们还会感染更多的人,这个你绝对当担得起。另外就是,我要代我们医院,代我自己,跟你说声对不起,彦洲,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你,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

“院长,您真的别这样,事情已经过了,你看,我的病不是早就已经好了吗?现在什么问题都没有了,真的!咳咳咳咳……”

黎彦洲说完,又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林院长看得心疼极了,“还说什么事都没有,都咳成这样了。”

“这是正常反应,愈后总要有个缓冲期的。”

“是,最好是这样。”

林院长说着,又问道:“那除了咳嗽以外,还有其他感觉哪里不适的吗?”

“暂时还好。”

“彦洲,我是你的院长,但也是医生,在我这就不需要再瞒着了,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得及时上报,知道吗?”

“知道。”

黎彦洲点头,“我现在就是总会咳嗽,偶尔会咳血,这个问题,其实我并不担心,我更担心的,可能还是我的腿……”

“腿?”

“是。”

“难道现在就有反应了?”

“偶尔会疼。”

“查过了吗?”

“回来之前拍了个片,情况还行。”

“那就好。”

林院长一脸凝重,“HID这个病,确实愈后情况,不容忽视,不管是这个病本身带来的后遗症,还是用药这一块……对了,我今天叫你过来,就是为了跟你说这事儿来的。”

“嗯?”

“你看看这个。”

林院长说着,递了份文件给黎彦洲。

“这是什么?”

黎彦洲诧异。

打开文件,翻看了起来。

看了一页后,还颇为诧异,“这是……?”

“这是我们医院和美国那边一家医院做的一个联合会诊,这次我们会诊对象就是所有患过HID已愈的患者,美国那边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观察修复系统,也就是说,将来出现后遗症,并发症等等,在美国这家医院都能得到较好的疗效。这次我们医院就一个名额,按说是给患者的,但……原谅我们的自私,最后,所有的投票决定,把这个名额给了你。不管你同意与否,彦洲,这次你必须要去。”

黎彦洲呆愣了好一会儿。

他没说话。

不知怎的,这一刻,脑子里所有想到的,全是乔西。

他去美国?

要去多久?

那乔西呢?

乔西又怎么办?

“彦洲,怎么了?难道这事儿还要犹豫不成?”

“院长,这次去美国得去多久?”

“去多久都在你自己,情况理想当然就时间短一些,如果情况不理想,那么就……哎!我说什么呢!你当然是情况理想了。”

黎彦洲点头,笑了笑,“我考虑考虑吧,行吗?”

“考虑?”

林院长可就不同意了,“这事儿还有什么好考虑的?去美国那边所有的费用全由医院包了,你这边一个人轻轻松松的过去就行了。彦洲,你别闹啊,这事儿可不是让你考虑的,这有什么好考虑的啊,对你根本是百利无一害,当初让你去D国上战场的时候,你可都没犹豫过,你现在跟我说考虑,不行,没得考虑!”

林院长一挥手,根本不给黎彦洲考虑的机会。

黎彦洲好笑,“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我自己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好一些,不过,我这不是家里还有人吗?刚好不容易从D国回来了,这才在家里没待两天呢,您又要让我去美国,而且,这一去可能还真就不知道多少年了,我这不得回家问过我爸妈啊?”

“嗨!这跟去D国哪能一样啊?你这去了美国又不是不能再回来了,对吧?你想回来,只要你情况好,那是随时可以回来的啊,而且,你爸妈还能去美国看你呢!别那么紧张,性质完全不同。”

“好,我知道了,我回家跟我爸妈谈谈,院长,这事儿,什么时候要结果呢?”

“不是什么时候要结果,结果已经定了,名单早就汇报上去了,现在都已经在给你办去美国的手续了。”

“……”

“放心,医院体恤,给了你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下个月才走呢!这手续不还得花点时间啊?所以,你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好好和家里聚聚,对了,这半个月你也用不着来上班了,在家里好好养着吧!”

“谢谢院长,不过,我在家哪里待得住啊?”

“也对。那这样,反正假是给你放了,你要觉得无聊,就来医院急诊室帮帮忙,累了就回去,这样总可以吧?”

“可以。”

“彦洲啊……”

林院长拍了拍黎彦洲的肩膀,叹了口气,“你可是我们医院重点培育人才,你这样年轻有为的医生,就算放眼全国,甚至全世界,那也是稀缺少有的,所以,不管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为了你的家人,又或者为了我们整个医学圈,为了你的患者,你都要振作起来,努力地,好好地,尽最大可能的养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可还等着你称霸全世界呢!是不是?”

院长一番鼓励的话,让黎彦洲很是动容。

想到这些日子经历的种种痛苦,想到往后未知的那些障碍,黎彦洲有些鼻酸,却又觉得非常温暖。

他点头,“院长放心,我一定会努力,会振作,会认认真真的,会好好地活着。”

“知道好好地活着,是什么意思吧?”

“知道。”

黎彦洲展颜一笑,“高质量的活着,就是好好活着。”

“对,高质量的活着。”

院长拍了拍他的胳膊,“我们追求的就是高质量的活着,彦洲,你一定可以!加油!”

“谢谢院长!”

“好了,回去吧!等你从美国凯旋回来。”

“谢谢。”

“别谢了,走吧!”

“……好。”

黎彦洲从院长办公室里出来,也没急着回家,又去了一趟自己的科室。

忽然要去美国,也不知是多少年,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好像对这一切,突然就变得不舍得起来。

他推门进了自己的科室。

“黎老师!你可总算回来了。”

才一进门,就被他的学生胡生给热情欢迎了。

胡生过来,就差没把黎彦洲抱了个满怀了,“黎老师,你可算回来了,你没事了,对不对?”

胡生激动不已。

这会儿,杨婷也见到了黎彦洲,连忙迎了上来,一把抱住了黎彦洲,然后就开始“呜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女孩到底是女孩,情绪和男生比较,总是脆弱一些的。

她在得知黎彦洲也患上了HID病症之后,恁是哭了好几天,无论胡生怎么安慰,都停不下来。

直到后来,前线传来好消息,她这才终于消停了。

“行了,行了,别搂搂抱抱的,一会被小师娘见到,要吃醋生气的。”

胡生吃味的把杨婷从黎彦洲身上扯下来。

黎彦洲听胡生提起乔西,心里略微有些发涩,唇边只是淡淡的笑着,“怎么样?这两个月跟着刘教授的感觉,如何?”

“感觉还不错啦!他也没你那么严格,我和杨婷轻松多了。”

黎彦洲点点头,“那看来我还得跟刘教授提提意见,严格点,对你们将来没坏处。”

“干嘛要提意见啊?”

杨婷说着,抹了把泪,“黎老师,你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吗?我们还是转回你手上,不就成了?”

“就是。”

胡生也跟着应和,“虽然刘教授确实不错,但我和杨婷已经习惯了被人甩着鞭子走了,所以,黎老师,咱俩还得回您手上来。”

黎彦洲摇头,“不转回来了,你俩好好跟着刘教授就行了,他资质深,你们俩跟着他,能学的可还多着。”

“为什么不转了啊?”

胡生急了。

杨婷又哭了起来,“不行,我要跟着黎老师你,我要转!我要转回来。”

“你俩别激动。”

黎彦洲其实也很舍不得,“胡生,你哄哄杨婷。”

“黎老师,到底怎么回事啊?”胡生这会儿哪里还有心情哄杨婷啊。

黎彦洲只好说了实情,“我过不了几天就要去美国了。”

“去美国?干什么?进修吗?”

“差不多,一边进修,一边去做康复训练。”

“康复训练……”

杨婷看了眼黎彦洲,视线在他全身扫视了一遍,有些紧张问道:“黎老师,你现在身上就已经有些不舒服的反应了吗?”

“没有。”

黎彦洲摇头,“除了咳嗽以外,还没有其他反应,但是,这不是迟早的事吗?所以,未雨绸缪,早些介入,可能康复效果会好些吧!”

“对对对,尽早介入,对您肯定有益,那既然这样,我和杨婷就不闹你了,我们保证会好好跟着刘教授的。”

“对,黎老师,你不用担心我们,我们会跟着刘教授好好学的,倒是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一定要加油!我们都支持你!”

“对,有时间,我们一定去美国看你!”

“谢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