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陆宸北苏黎 > 090:先把我哄高兴了再说
 
他走近前来,拉开椅子,在池年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不好意思,睡过头了。”

言外之意,他并没有把这场‘约会’太当一回事。

“无所谓。”

池年告诉自己不用太在意。

他们之间本早已不是从前的恋人关系了。

她把菜单递给黎枫,“想吃什么?今天我请。”

黎枫看了眼菜单,又挑眉睐她一眼,转而扔下菜单,从口袋里翻出一盒烟来。

抽出一支,叼嘴里,却没点燃,只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池年抿了抿唇,好半晌才开口,“你欠我一条命,还我。”

黎枫深深地盯了眼池年,而后,“嗤——”的一声笑了,扬扬眉,“你想我怎么还?把我黎家染色体给你?池年,想给我生孩子,你直说。”

池年恼羞成怒,“黎枫,几年不见,你还是这么不要脸!”

“我向来如此,你从前不也爱得死去活来?”

“……”

池年顿觉脸上臊得慌。

果然,比起不要脸的他来说,自己的段位实在太低。

过往那些不知羞的情情爱爱,如今再回头看,就像现实给的一记耳光,抽在她的脸上生生疼。

“过去不懂事,难免有被猪油蒙了心的时候。”

“是吗?”

黎枫似乎并不以为意,“现在心口那坨猪油可化了?”

池年:“……”

简直跟他聊不下去了!

黎枫把身形懒懒往后一靠,换了个更加舒适的坐姿,抬头,目光凉淡的落在池年微微泛红的脸上,“当初分手的时候怎么说来着?”

“……”

池年咬紧了下唇。

“老死不相往来,是吧?”

黎枫提醒她。

扬扬眉梢,似笑非笑,眼藏讽色,“既做不到,当初瞎起什么誓?”

池年特想拎包走人。

约他出来,显然就是为给自己找不痛快的。

他总是有本事,一出口就让你陷入一种难堪又尴尬的境地。

而他,就乐于看池年被捆在这样的境地里挣扎着。

见池年恼红了脸,黎枫那张淡漠的脸上终于有了几分悦色,“说吧,什么事?”

他终于大发慈悲放过了她。

池年犹豫了数秒,后才鼓起勇气开了口,“……能不能替梨子再打个离婚官司?”

她握着果饮杯的两只手,紧紧地缠在一起,泄露了她此时此刻紧张的情绪。

黎枫好笑的睇着池年,“我凭什么要给她打官司啊?准备付我多少酬劳?”

“……我们没那么多钱。”

“哦,明白了。”

黎枫点点头,偏头,看着窗外,手撑在椅背上,拇指指腹饶有兴味的抚摸着自己的下巴,“两位大小姐这是把我黎枫当慈善机构了。”

池年:“……”

“池年,我以为这么些年,你足够了解我了。”

黎枫转过头来,目光沉沉的看向池年。

池年面色微白。

是啊!这么多年,自己难道还不足以了解他么?

他从来都是个无往不利的商人,若不是因为钱,当初他又怎会在法庭上对她的父亲痛下杀手?若不是因为他的巧舌如簧,自己父亲又怎会被判处死刑?

她早看清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今日过来不过是想抓住最后一丝希望罢了。

“是,是我太天真了,今天你就当我从来没有来过吧!”

池年说着,拎起包就要走。

“这就是你的诚意?”

黎枫靠在椅背上,长指悠然敲了敲桌面,等待她回头。

果然,下一秒,池年顿住脚步,回头看他。

水眸对上他深若古井的黑眸,不着痕迹深呼吸口气,“要怎样你才觉得够诚意?”

“……我想想。”

黎枫脸看向窗外,一手摸下巴,另一只手饶有节奏的敲在桌面上,一副认真沉思的样子。

几分钟后——

“下周三,晚上七点,九龙仓等我,那天把我哄高兴了,就应了你,哄不高兴,滚蛋!”

“……”

池年没应,却也没拒绝。

在原地站了十几秒后,转身,离开。

黎枫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落地窗外。

他听得门口风铃响起,池年推门走了出来。

之后不见,她纤瘦的长影渐渐走进了他的视线里。

他眼皮微微动了一动。

箫箫的寒风肆意刮起,她哆嗦着把外套裹紧,风一吹,扬起长发,露出她半侧白皙的脸颊,她又匆忙把长发顺下来,收拾着被风缭乱的狼狈。

黎枫眸色幽暗下来。

曾经那个被他一句话就能撩得面红耳赤的小姑娘,忽而长大了,成熟了,却也离他越来越遥远了。

——————————————爱奇艺首发,楠坞——————————————

厅里的矮茶几上,摆放着好几本儿童课本。

小璟宸坐在白色波斯地毯上,伏在茶几上埋头写作业。

陆宴北叠着傲人的大长腿,坐在他身后的沙发上,专注的翻看着手中的建筑资料。

“老爸。”

前头写作业的小家伙抬起了颗小脑袋。

“嗯?”

陆宴北从鼻腔里应了一声,却看也没看他。

“苏苏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给我上课啊?这才上了一节怎么就翘班了?我可没说不许她来呀!她生气了吗?还是觉得我太难教了?”

其实这一连串的问题,陆璟宸早就想问他老爸了,只是最近他妈咪一直在,他就没敢开口。

他不敢告诉妈咪他悄悄恋爱了。

听儿子提起苏黎,陆宴北思绪一顿。

忆起那天在电梯里发生的那一幕,他深敛剑眉,下颌紧绷,脸色阴沉,“你不用等她,她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呀?”

小璟宸转身过去,小鼻子挤作一团,不满的看着陆宴北,“老爸,是不是你又欺负苏苏了?”

“没有。”

陆宴北否认,神色不悦的瞥了眼胳膊肘子往外拐的儿子,“你给我好好写作业。”

“你要没欺负苏苏,苏苏怎么可能不来了?苏苏要不来,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小璟宸哀怨的叹着,把小身子往沙发上一摊,“爸爸,我没心情写作业了,我想打会游戏缓解缓解一下。”

“……”

为了不写作业,为了打会游戏,借口都找得如此清新脱俗了。

陆宴北能理他才怪,“十点之前没把作业写完,就等着明天迎接新的家教老师吧!”

“……”

魔鬼爸爸啊!

陆璟宸哪里还敢划水,赶紧从沙发上摸爬起来,又乖乖坐在茶几前写作业去了。

“你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去你外公外婆家了,明天周末,你去那边住两天吧!陪陪他们老人家。”

陆宴北替儿子把周末安排妥当。

“……哦。”

小璟宸显得有些不太乐意,但因为这是父亲的命令,他不敢违抗。

再者,外公外婆和舅舅都对他可好了。

“爸爸,你跟我一起去吗?”

“我不去了。你自己在外婆家老实点,不许调皮,知道吗?”

“知道了。”

小璟宸老老实实作答。

有妈咪在,他哪里敢调皮?

隔天中午,小璟宸背着他美国队长的小书包,一蹦一跳的进了黎家大院。

“外公!”

“外婆——”

他奶声奶气的喊着。

小人儿还没进厅里,童音就早已从外面飘了进来。

“哎呀,我的小乖孙来了!”

外婆秦凤云一听璟宸的声音就高兴地合不拢嘴来。

忙扔下手里摆盘的活儿,就往外迎了去,见着小璟宸,一把就将他抱起,在他可爱的小脸盘子上亲了又亲,“哎哟!外婆的小乖孙孙哦,真是想死你外婆了!”

“是我们家小乖孙来了?”

陆璟宸的外公黎刻也忙从二楼的书房迎了下来。

黎刻已年近六十,不过却仍旧精神抖擞,两鬓间不见一丝白发,见着自己小外孙,更是来了兴致,忙上前去从自己老婆怀中把外孙抢了过来,“来来来,让外公抱抱,看瘦了没有,哟!小家伙重了不少呢!真长大了。”

二楼,黎楚晴从自己的房间里下来,“爸,这小家伙现在怪重的,你抱着可小心点,别闪了腰。”

小璟宸见着黎楚晴,忙小声喊了一句:“妈咪。”

见着自己亲妈,反而少了刚刚那股子活跃劲儿。

“乖孙,饿了吗?走,外公抱你吃饭去。”

“外公,我小肚子早就饿了哩!”

小璟宸说着,还不忘配合的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

“快布餐,把我家小外孙饿着了那还了得。”

餐桌上,两位老人欢天喜地的围着小外孙打转。

黎楚晴坐在对面冷眼旁观着。

“瞧瞧这小家伙,眉眼长得真是越来越像外公我了!”黎刻的神情间全是得意。

秦凤云一听这话可就不依了,“明明那梨涡就是遗传我的,连她妈都没有呢!这可是隔代遗传,多可爱啊!是不是,宝贝?”

黎楚晴在旁听着,只觉尴尬又讽刺。

这小鬼怎么可能会长得像自己父母呢?

这不过就是两老人的心理作用罢了!

黎楚晴用筷子挑了挑碗里的米饭,心想着,若是哪天自己父母发现这孩子其实并非他们的亲生外孙,会是什么反应?

黎楚晴瞥了眼父亲腿上懵懂的孩子,不知怎的,忽然一下子就想到了苏黎那张脸。

她神色顿时冷了下来,不悦的皱了皱眉。

把刚盛好的墨鱼汤递到璟宸跟前,“喝汤。”

语气冷硬,疏离,没什么温度可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