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咖啡消融的糖 > 第四十杯 情敌
 
  周一又开始了,由于临近期末,学习的氛围也变得紧张起来,普通班的也开始有人认真复习了,不过也是临时抱佛脚罢了,但……至少比直接放弃的要好。

  慕容闲还是很平常一样,该听课的听课,该做笔记的做笔记,该下课的看书,说实话,慕容闲已经是把高中课程都学完了,作业也在课余时间写得差不多了,对期末考试没什么压力,只是为了实现诺言,他期末考试得认真一点了,争取进步二十名。

  教室的风扇慢慢地转动,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声音慕容闲听不到,班上很多人在窃窃私语,其实教室很少会安静的,除了班主任来的时间外。

  放学后,慕容闲也准备要走,刚刚出门,却和一个男生撞到了,对方手中的书掉了。慕容闲皱起了眉头,蹲下来帮他捡起来,说道:“抱歉啊。”

  对方接过书,笑道:“没关系慕容学长。”

  慕容闲眉头一挑,他认识自己?自己什么时候那么出名了?苦思无果,无奈的摇了摇头,起身,仔细看了看这个人:穿着看起来面料很好的T恤,长得不错,看起来一米七五,比慕容闲高一点点,慕容闲不认识的,于是问道:“你认识我吗?”

  “学长,我叫王千瞳,高一六班的,我早就听说你了,”那个男生笑了笑,把书整好,说道:“记得公布栏上有摄影获奖的作品吗?那个人是慕容学长吧。”

  慕容闲挠了挠脸,好奇的问:“嗯?同学,你可能认错了吧,或许那个人不是我呢?”

  慕容闲习惯谦虚,要是能让人认不出那最好,他的存在感越低就越安心,而且,他不喜欢招仇恨。慕容闲觉得他应该是来找事的。

  明明自己出门的时候注意到有人过来了,就停住了,没想到他故意撞了上来,而且他绝对不认识一个叫王千瞳的,虽然他记不住人,但对是不是第一次见面的人还是很清楚的。

  王千瞳抿着下嘴唇,吹了吹有些长的刘海,言行举止看起来有些社会,他笑了笑说道:“学长,你认识叶沁心吗?我和她同班的,那张照片是她拍的哦,她拍的是你吧,她和我提过你。”

  慕容闲眼皮微闭,这家伙不会就是所谓的情敌吧?他可不认为叶沁心是那种八卦的女生,不可能会和班上同学讨论过他,那么就是说是这个叫什么千瞳的自己查的吧。

  慕容闲刚要说话呢,后面却有声音传来:“闲鱼,干嘛呢?还不回家?”

  慕容闲回头看去,是蓝皓,于是耸耸肩,笑道:“等下回。”

  蓝皓看了看他对面的人,惊讶道:“你不是六班的那个……谁来着?是叫王什么来着?”

  王千瞳见到蓝皓,眉头一皱,见他和慕容闲关系好像挺好的样子,眉头就越是皱在一起了,见蓝皓问他话,他可不敢怠慢,笑道:“蓝学长记不住我正常,我是王千瞳,以前聚餐有见过几次。”

  慕容闲嘴角一咧:“蓝皓,你认识呀,那你和他叙叙旧吧,我先回去了。”

  蓝皓一愣,旋即笑道:“行,你回去吧。”

  王千瞳眉头一皱,但蓝皓还在,他只得目送慕容闲离开了,等慕容闲离开了,蓝皓微笑道:“王千瞳是吗?我记住了,找闲鱼什么事吗?”

  王千瞳眉头一展,笑道:“蓝学长,我只是偶尔碰到慕容学长罢了。”

  蓝皓也学着慕容闲耸耸肩,脸上带着微笑:“我不知道你找闲鱼干嘛,不过那家伙我劝你也别惹他吧,连我都惹不起他,即使他没有背景。”

  王千瞳一愣,奇怪道:“背景?”

  蓝皓一听,笑了笑:“哦?我以为你查过他的背景呢,那你还是查查吧,别查得太多,查一查就放弃了吧。”

  王千瞳眉头一抖,有些难以置信:“连学长你都怕他?哦?行吧,学长说什么那就是什么。”

  蓝皓对他微微一笑,转身要走了,王千瞳脸上的笑容渐渐变得阴沉,他没想到连这个蓝皓都让他别查这个慕容闲,难不成这个慕容闲真的背景强大?

  啧,王千瞳一脸愤慨:“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个叶沁心会喜欢他,原来是背景么,呵呵,原来这个叶沁心也是个拜金女,我倒要看看,这个慕容闲背景有多大。”

  如此说着,他走着,随手把书扔到了垃圾桶,整了整衣服,走了。

  ……

  余秋雨说过:『人生如戏,角色早定』

  慕容闲不知道他还能有情敌的,应该是情敌吧,是吗?也许不是,那个王千瞳应该挺有钱的,看起来也很狂傲的感觉,叶沁心是很平常的女生,也很文静,有人喜欢是正常,但那个王千瞳那样的……

  慕容闲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天气有点热了,吹的风慕容闲觉得有些凉,他总有不好的预感,不知道是不是他太显眼了,但他好像一直都很低调吧?

  “学长,回去了吗?”叶沁心发来的QQ消息。

  “嗯,路上。”慕容闲回答。学校其实严禁带手机到学校的,会影响学习,带过来的一律交给老师保管,叶沁心其实也上交了的,但手机不止有一部,偶尔会拿来和慕容闲聊聊天。

  “今天我们语文上完了哦,开始复习了。”

  慕容闲笑了笑,叶沁心似乎每次都和他聊这些事情,他感觉自己都快把她的生活作息都记住了,呵呵,这就是男女关系吗?还是说这只是他和她之间才有的?

  但慕容闲和她不一样,他从来不和叶沁心说会让她感到困扰和担心的事,说的都是平常事,就像他们只是个平常的情侣一样。

  鸟鸣在耳边回荡,街道上的商店放着歌曲,慕容闲停在红灯的十字路口,看了看天空,人生就是这样吧,红灯过了,总会有绿灯,耐心等待,车流也不会拦你的路。

  “妈妈,我总算是能回到这里了。”

  慕容闲对着天空,对着世界,对着彼岸的那人喃喃自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