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咖啡消融的糖 > 第十七杯 天明
 
  “照梁初有情,出水旧知名。裙衩芙蓉小,钗茸翡翠轻。”慕容闲轻声的背诵诗词,他记忆力很好的,一般读几遍就可以背下来了。

  他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背诵,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慕容雨和慕容青早就睡觉了,慕容闲还没想要睡觉,他觉得背诗挺有趣的,不知不觉就把那一整本书给背完了。

  正想要休息的时候,门被打开了,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中年人走了进来,一看到慕容闲坐在沙发上,问道:“咦?小闲,还没睡觉呐?”

  “没呢,等一下就睡。”慕容闲合上书本,放在茶几上。

  那个中年人把公文包仍在茶几上,人就直直地倒在沙发上面,同时发出疲累的声音:“啊~累死了,小闲帮我捶捶。”

  慕容闲哭笑不得:“那你得坐起来啊,能不能有一点当爸爸的样子啊。”

  这个中年男子就是慕容闲的爸爸,慕容九,据说是在家里排行第九,所以才取了这个名字,不过在那个时候,孩子生得多,夭折的也多,慕容闲的爸爸现在就只有一个姐姐了,也就是慕容闲的姑姑,慕容闲小时候还见过她几次。

  姑姑听说是比爸爸有出息多了,出去经商,现在好像是管着两三个厂吧,过年的时候就属姑姑给的红包钱最多,所以慕容闲对她的印象很深刻。

  “啊~我累呀,我起不来,今晚就睡这里了。”他老爸有气无力的说道。

  慕容闲坐到旁边,帮他捶背,同时说道:“你不会每晚都睡这里吧,我告诉你啊,等下马上去洗澡,回房间去睡,睡这里你不怕感冒啊。”

  他老爸苦笑道:“我X,咱俩到底谁是老爸,你管我那么多干嘛?”

  慕容闲用力捶了一下,弄得他老爸吓了一跳,慕容闲说道:“我是儿子就不能管吗?还有,不许说脏话。”

  他老爸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唉~这年头爸爸都不好当啊,做什么都要被儿子教训。”

  “你正经点好吗?真的是不知道妈妈是怎么看上你的。”慕容闲无奈的说道。

  “唉嘿,”说到这,他老爸就摆出了一副骄傲的表情说道:“我告诉你,这叫实力,就问你嫉妒不?”

  “她还是我妈呢,我嫉妒你干嘛?”慕容闲苦笑道:“当初你真的就写诗表白成功了?”

  “那不是,”他老爸翻身起来,严肃的说道:“我可不是跟你吹,你老妈的追求者可以排成三条街了,知道我为什么成功吗?哼哼,那是因为她也喜欢我啊。”

  “……”慕容闲无话可说,只得摇摇头,不理他了。

  “等等,”他老爸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问道:“你问我表白的事干嘛?怎么?有喜欢的人了?”

  慕容闲斜开眼:“没有。”

  “呐呐!”他老爸笑道:“心虚了不是?对我说谎?不存在的我告诉你,我可是老爸,快说说,那姑娘好看不?改天带来给我看看?我肯定得请假。”

  “别人的父母都是催孩子学习的,你怎么是催儿子谈恋爱的?”慕容闲也是无语了。

  “嘁!”他老爸一脸不屑:“学不学习是你自己的意愿,你不想学我还能把刀架你脖子逼你去学吗?为人父母的,教好你们怎么做人就好了,反正雪琴都把你教好了,我就只管你人生大事就成。”

  他老爸急着问道:“快说说嘛,那女孩怎么样?能让你看上的不会是什么那种仙女下凡的那种吧?”

  慕容闲摇了摇头:“那有这么扯的,她也就是普通的女孩。”

  “唉?哎~哈哈,”他老爸笑道:“还说没有,看到没?被我套出来没有?跟我斗。”

  慕容闲也是愣住了,最后也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老爸忽然正经说道:“如果喜欢,那就加油吧,我只是你的监护人,管不到你什么,只是希望有一天,你能够开开心心的,这个家也许不算好,但失败了也不要在意,这个家还是你的家,我永远是支持你的……当然,现在你别给我整出一个孙子孙女就行。”

  “……我现在哪有时间给你整个孙子啊?”慕容闲红着脸说道。

  慕容闲笑了笑,他爸爸其实就是这个性格,虽然他表面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但对事情还是很认真的,慕容闲觉得,爸爸老后肯定是个老顽童。

  深夜,慕容闲躺在床上,他是双层的实木床,慕容闲睡下铺,慕容青睡上铺,因为只有三间房,爸爸一间,慕容雨一间,慕容闲就和慕容青一间了。

  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蝉鸣声很轻,好似在弹奏的一首安魂的催眠曲,慕容闲睁着眼睛,对着窗外,清晰可见的一轮残月缓缓下落。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慕容闲睁开了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窗外的月亮已经紧贴着地平线了,不久也将会被远处的大楼吞没。

  慕容闲坐起身,伸了个懒腰,简单的进行洗漱,拿出手机看时间,五点三十四分,慕容闲习惯性的走到阳台看风景,天上的浮云慢慢地跟着月亮走了,云的头上,是一片淡蓝色的天空。

  “今天是个晴天。”慕容闲下了断言,今天心情或许会好一点,虽然他更喜欢安静的雨天,但晴天的世界美丽的风景会更加有色彩。

  慕容闲打开手机,想了想,叹了口气,又收回去了。今天肯定又是平凡的日子,上学,放学,兼职,回家,睡觉,第二天,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会是这样过来的,可以说他的生活安排得很充实,但也很死板,每个高中的生活或许都是这样吧,明天依然重复着今天,下个月重复着这个月,明年依旧重复着今年,不过,生活总是不一样,虽然重复,但也会有变化。

  慕容闲笑了笑,缓缓地抬起头,看向远方,轻轻地说道:“早安。”

  远处,东方渐白,早起的阳光把云染成了粉红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