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组织 > 总裁的离婚妻(5)
 
  
做完这一切后,白樱拍拍手,慢慢靠近谈判的地方。
这个项目很重要,所以总裁托尔肯亲自出马。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可是左等右等,也未见翻译官,托尔肯焦躁难耐,翻译的重要性他很清楚,不可能随意找一个人。
手机打炸了也联系不上翻译,托尔肯急得团团转,此时脸上布满瘟怒,心里对这个翻译的印象差到了极点。
白樱看着时间,感觉差不多了,便抱着一沓文件,急冲冲的往前跑,一不小心,文件散落在托尔肯的办公室门口,托尔肯的助理呵斥道:“毛毛躁躁的干什么?还不快点收拾。”
白樱一边收拾,一边用标准的W国语言回答:“对不起,对不起,我立马收拾。”
托尔肯瞟了一眼白樱,似乎是Z国的人,但W国语言说的特别好,他隐隐有一种想法:“没关系,你慢慢收拾。”
白樱抬头,说:“谢谢总裁!”
托尔肯看着白樱的脸,柔美中带着一股自信,更确定了他心中的想法,套近乎道:“看你的肤色,似乎来着Z国?”
白樱装作惊讶的道:“对呀,总裁真厉害,居然猜对了。”
托尔肯心中一喜,不露声色道:“那你Z国语言肯定讲的很好,我很喜欢Z国,总想去瞧瞧,听听Z国语。”
白樱知道有戏了,继续和托尔肯说:“ 那肯定的,总裁想听的话,我随时都可以说给你听。 ”
托尔肯话锋一转,道:“这样吧,我今天交个任务给你,来当我的翻译,对方来自Z国,我想你应该会感到很亲切。”
托尔肯频频看手表,白樱知道时间已经很紧迫,但还要故意推托一下:“不好吧,我没有经验。”
“没关系的,就当锻炼自己,不管怎么样,都要勇敢的表现自己。况且你是公司的一员,我想给你机会,希望你好好把握。”
白樱神色一紧,有点纠结,使劲咬咬唇,最后下定诀心,道:“好吧,我尽力。”
托尔肯松了一口气,从短短的交谈中,他已经看出白樱的道德修养,不仅心里素质比较强,言谈举止、应变能力也可以,带出去不会出什么问题,也不会显得他不重视对方。
就这样,白樱混上了翻译的位置。
一切安排妥当。白樱大大方方跟在托尔肯后面,既然有求于人,就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与才华,只有征服托尔肯,后面的计划才能展开。
托尔肯是青软公司的总裁,青软以开发软件为主,接手各种开发项目,市面上流行的一些应用软件,几乎出自于青软。
谈判桌上,双方入座完毕。白樱站在一旁,接到托尔肯示意的目光,微微颔首,表示已经准备好。
托尔肯自我介绍。
白樱仪态从容,不卑不亢的翻译着,每一句都恰到好处。来之前她已经充分了解翻译这个职业,以免临场发挥一顿手忙脚乱,被扔出去就丢脸了。
听完白樱的翻译,托尔肯对白樱的态度很满意,果然找对了人,回去一定给她升职加薪。
谈判方的领导是一个黄皮肤的中年男人,头发疏理的一丝不苟,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白樱话落,他站起来,微微鞠躬,表示尊重,然后用Z国语言郑地有声的自我介绍。
毫无疑问,白樱准确的翻译了出来。
接下来进入谈判主题。
托尔肯递过去一沓资料,率先开口道:“黄总,这是我们公司制定的合作方案,若没有疑问,即可签合同。”
被称为黄总的人听着白樱翻译过来的句子,蹙了一下眉头,没有拿方案,淡淡的说:“我们公司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选择了正确的合作伙伴,对于贵公司的盛情,我们深感抱歉。”
白樱敛了敛神,虽然有点诧异,但还是准确的翻译出来。
托尔肯脸上露出难堪之色,本想借助这次合作的机会开展海外市场,扩大公司规模。难道就这样被扼杀在摇篮中了吗?他不死心的问:“不知黄总看好哪家公司?可否透露,我实在不知哪家公司能够匹敌青软?”
黄总微笑着摇摇头,正欲转身离去。托而肯出声制止,道:“黄总,我想知道我们输在哪里?”本以为万无一失,没想到被人捷足先登了,托尔肯怎么可能咽的下这口气。
黄总也不恼,转头看向身后的人,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给你一个机会,赢了他,我们立刻签合同。”
这时,托尔肯注意到黄总后面戴着鸭舌帽的男子,略清瘦,帽沿压低,看不清容貌,他缓缓走上来,坐到一台电脑前面,说:“谁的团队控制住对方的电脑,谁胜。”
白樱猜测,这次谈判的项目可能是一个系统,如今科技发达,电脑普及,很多行业都有相应的应用系统,比如学校网上考试,需要考试系统。
但一个系统不仅仅只是完工那么简单,还要负责后期的维护和安全,如果连基本的安全都不能保证,系统做的再好,也没有用。这个鸭舌帽男子看起来不简单,可能是抢项目的公司派来的,毕竟让人信服,要有点真本事。
鸭舌帽男子一个人坐在一台电脑前,示意托尔肯,他的团队只有他一个人。托尔肯纵横商场多年,自然不会小瞧此人。虽然生气,但依然不动声色,坦然接受挑战,若输了,他知道意味着什么。不仅拿不到项目,还会影响公司的声誉。
托尔肯召集团队的顶尖高手,一共五个人,待双方准备完毕,比赛正式开始。
无关紧要的人站在离比赛场一米外,白樱观察选手的表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