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赵洞庭颖儿 > 1116.势如破竹
 
有令箭在空中炸响。

临洮军中大纛摇动。

各传令兵驰马于阵内,出声大喝不止。

众将率着士卒虽大纛向着南面突围。

他们早就是惶惶不堪了。如果不是担心不能够顺利的冲杀出去,怕是早有将领已经率众突围。

而现在临洮主将下令突围,自是给他们胆色。这么多人同时突围,兴许还是能够跑得出去的。

齐天军在空中轰炸不止。

黎正钦处。

那些被炮阵阻断在后面的临洮军群龙无首,这个时候也已是全然被压制。有人开始逃散。

他们并未能大举进行撤退。

剩余的这些人,只怕有不少得被留在这里。

临洮主将也无法再去顾及他们。

军营内。

曲如剑在见得空中令箭炸响的那刹那,便知道临洮军是要撤退。

而此时军营外,仅仅只有黎正钦的利州西路军。

他未必能挡得住这些要撤退的临洮军。

曲如剑没有做丝毫的迟疑,当即就下令,让禁军将士们准备出营追击。

当然也没有太过于急躁。

因为上空中还有他自己的齐天军,想来这些临洮军也难有多少人逃出生天。

对齐天军的战斗力,曲如剑心中还是有数的。

赫连城也并未率军直接向着撤退的临洮军发起冲击。

他怕也是在等待齐天军继续消耗临洮军的有生力量。如此,他们之后便能省去许多事情。

直过去十余分钟,从军营内有禁军骑兵匆匆冲出大营。赫连城这才挥枪喝道:“众将士,随本将追击敌军!”

他率先向着那些匆匆撤退的临洮军追去。

而这个时候,临洮军尚且才跑出去不过数里远地。他们的位置,光是看天空中的齐天军便能看得出来。

齐天军如附骨之蛆,始终都是紧紧跟着他们。

轰炸不断。

再其后,曲如剑军营内剩余的禁军将士也是紧随着骑兵出营。只他们没有去追击撤退的临洮军,而是向着利州西路军跑去。

这自然是要助黎正钦覆灭那些仍然在顽抗的临洮军。

这场涉及西夏禁军和各路守军的战役,到此刻,算是要接近尾声了。

北面。

郑益杭和杜浒两人率着军卒这时候也是早已和庞红光的利州东路军厮杀起来。

他们并没有冲击到利州东路军营内。尚且还未赶到军营时,就和利州东路军遭遇了。

这并非是什么意外。

而是利州东路军在营内听得南边大营炮响连连,也连忙出营前往。

不说他们的主将是否听出来凤翔、临洮两军形势不妙,他们都只有这种选择。

因为他们并不知道黎正钦率着利州西路军已经倒戈。

从人数上,他们这四路守军还是占据着极大优势的。不管凤翔、临洮两军如何,他都决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至于大宋的两支禁军,这利州东路的主将暂且却是顾不上的。

他们的主要目标先是赫连城、曲如剑两人麾下禁军。只想着先集中实力灭掉禁军,再和宋国禁军厮杀也是不迟。

只显然让这利州东路主将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才刚刚出营不到两里,就和大宋禁军遭遇上了。

远远就瞧见火把。

然后,便就看到大宋禁军的火把以极快的速度向着他们飘摇而来。

这些都是骑卒。

利州东路主将甚至都来不及做太多的部署,也没有时间再撤回大营。只得传令将士准备备战。

宋军这都直接发起进攻了,显然是来者不善。

形势,和他所想的实在有太大的出入。

直到郑益杭、杜浒两人率着军中轻重铁骑先行冲杀到利州东路守军阵前,这利州东路主将心中都仍满是疑惑。

他可并不知道赫连城、曲如剑还有这些大宋禁军本就是为覆灭他们而来。到现在,都以为他们是要进攻潼川府的。

宋军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向自己的利州东路军发起进攻了呢?

他们不是在等待自己这些人汇合,去进攻潼川府路的?

直到大宋重骑势如破竹般直接将利州东路军的大阵给冲开豁口,这利州东路主将心中才是有些恍然。

这怕是早就安排好的。

西夏、大宋联合,首要任务只怕根本不是攻克潼川府。

而这,想来是出自女帝和那宋帝的手笔。

大宋、西夏结盟数年,大宋对西夏屡有援助。会派遣军卒前来助女帝平复西夏势力,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随着脑海中有这样的想法泛起,利州东路主将心中刹那间便是惶惶不安起来。

如果真是如自己所想这般,那凤翔、临洮还有利州西路那些守军的情形怕也不太好。

赫连城、曲如剑两人都是西夏名将,若是早有防备,绝对是块硬骨头。

他也就是不知道现在黎正钦已然倒戈,要不然,心中定然还得更为慌急些。

不过随即他便也顾不到在胡思乱想。

因为大宋禁军的实力要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郑益杭、杜浒两人麾下的轻重铁骑俱是浑身甲胄,重骑兵更是如同人型坦克般,短短时间就直冲到了阵内。

神龙铳和轰天雷的响声密集如雨。

挥舞着骑士枪的禁军重骑们在前面势如破竹,将利州东路军的阵型冲得混乱不堪。持神龙铳的轻骑们则是在后面收割。

天雄、天猛两军轻重铁骑加起来虽然只有万人,且面对两万利州东路守军。但杀的气势却好似是在以十万人对付区区两万人。

他们的进攻太过于锐利了。

连战马都被甲胄包裹的重骑发起冲锋来,根本不是这些利州东路守军能够抵挡得住的。

他们军中也就唯有轰天雷能够对大宋的骑兵造成威胁。

而重骑兵后又有轻骑兵掠阵,岂会给这些利州东路军太多的机会?

有太多太多的利州东路守军还未来得及抛出轰天雷,就被重骑撵杀过去,或是被后面的轻骑乱枪射死。

这里的局面从刚刚开始的那刻起,便算得上是一面倒。

天雄、天猛两军对付利州东路军,比曲如剑、赫连城啃下凤翔、临洮两军,还要显得容易太多太多了。

连当初驰骋于天下的元朝铁骑尚且都远远不是大宋禁军对手,这些利州东路军更是相去甚远。

他们最多也就较凤翔、临洮军要强些而已,较之大宋禁军,实是相去甚远。

这直让得那利州东路主将头皮阵阵发麻。

他不是什么庸将,而是真正有本事的人,算得上是胸中有韬略,腹中有良谋。

但此情此景,他却根本没有多少周旋的余地。

大宋禁军完全没有给他机会。

他尚且还来不及想出应对宋军铁骑冲击的办法,大宋铁骑就已经是直直冲杀到他的军阵深处来。

沿途将士尽不能挡。

那火把光芒下甲胄幽幽的宋国铁骑,只好似是在草群中穿梭的巨蟒那般。

而他的利州东路军,只如同两旁的草芥。

巨蟒过,草芥纷纷被压倒。

这利州东路主将的指挥中枢正是在大阵中心,见得此状,只得连连向着大阵后面避去。

他需要争取时间,来想出应对宋国铁骑的方法。

轰天雷阵?

只是,还尚且没等到他想出法子。跟在骑兵们后面的天雄、天猛两军中的步卒们也是杀到了。

他们有的持着神龙铳,有的则是持着长枪等兵刃。

掷弹筒手和热气球军甚至都没有要参与这场厮杀的打算,就更不用说冲天炮手。

现如今,面对不过区区两倍于己的敌军。大宋禁军俨然已无需再依靠掷弹筒、热气球的力量。

光是神龙铳,还有军中现今的甲胄、兵刃,就足以让他们所向披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