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42
 
小白的话:

每天相同的生活让小白的心态多少有些崩溃,只有静下心来写东西的时候,才能让自己舒服一点。

选择结果:

这次有六位朋友做出选择,其中四位朋友选了选项二,两位朋友选了选项三,那么我们这次就以选项二的内容“将鲜血抹在断剑鬼蛇之上,用灵魂和它建立联系,尝试沟通魔婴。”为结果,将这个荒诞的故事继续写下去吧。

正文:

虎子本来想要将吞噬蚁这类的生物附到断剑鬼蛇上,没刚一触碰就感觉到断剑鬼蛇的内部其实有一个像是残魂一样的东西。

于是虎子试着用灵魂与其建立联系,然后将剑刃握在掌心之中用力一抹,鲜血就流在剑面之上将其染成了一片的红色。

很快鬼蛇就剧烈的颤动了起来,甚至虎子都有些握不住了。

在断面散发出了一股十分恐怖的气息,比上次虎子感觉到地下牢房里散发出的还要强,让四周那些紫袍人一下子就停止了行动。

又过了一会,一团灰色的东西从断面透了出来,渐渐变成了一个小孩的样子。小孩伸着懒腰,悬浮在半空之中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别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谁,虎子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正是被封印在宋家藏剑室的那个魔婴。

很快魔婴也发现了虎子,就一下子冲到了他的面前“你这个家伙,一点信用都没有,还说来救我,我等了那么久还是没有等到你过来。”。

“哎……”虎子叹了一口气。

魔婴看到虎子的样子“发生什么事情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不是那个时空的人。就在我出去帮你找俯身的肉体时,不小心踏入了传送阵被传送回了原来的时界。”虎子随口就编了一个瞎话。

魔婴这时候才打量起四周的环境“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白时界。”虎子回了一句。

魔婴先是愣了一下,很快就露出了高兴的笑容“白时界?那就是说我离开了!太好了,我总算是离开那个封印了。”。

虎子发出了无奈的苦笑“你先看看自己的状态吧!这是魂态吗?”。

经虎子的提醒,魔婴才发现自己不是本体。而且比虎子说的还要糟糕,这连魂态都不是,它现在是一个类似于意识体的东西。

“怎么会这样?”魔婴苦恼的问了一句。

“可能是你的肉体无法穿越时界吧。”虎子也只能这样理解了。

孟夭看到魔婴的时候瞪大了双眼“这小家伙实在是太适合这个研究了。”。

魔婴看着虎子“这些家伙是什么人啊?”。

“敌人。”虎子只说了两个字。

让虎子没想到的是,孟夭居然先一步动手了。孟夭直接朝着魔婴抓来,魔婴一闪躲开,双手之间凝聚起一颗黑白相间的能量球。

孟夭一击未中就转而防御,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如今的魔婴是意识体,直接无视了他的元素盾透入了他的身体之内。

“啊……”孟夭顿时发出了一声惨叫,跪倒在了地上。

虎子当然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凝结了一群吞噬蚁冲了出去。一边被魔婴攻击,一边抵抗吞噬蚁,不出几分钟的时间,老者就只剩下一件白袍子了。

就这样虎子、魔婴、库莱顿和凌式四人合力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将整个血色迷雾分坛里所有的紫袍人都给干掉了。

“总算是结束了。”虎子松了一口气。

库莱顿和凌式两个人负责将慕容梓汐和乔玥送到安全的地方,所以两个人先行离开了,楼里只剩下虎子和魔婴两个了。

虎子看向了魔婴“魔婴,你上次说宋家将会迎来的大灾难是什么?”。

“你知道我出生的时候为什么会发狂杀掉了所有人吗?”魔婴反问了一句。

“为什么?”虎子对此当然很好奇。

魔婴沉默了一会“在祭玄大陆的远古时期出现了一个非常强大但又非常残暴的生物,那就是当时统治大陆的魔龙帝,他拥有毁天灭地的强大力量。后来魔龙帝被反抗军的三位首领击败困在了地下,而宋家就建在了地下宫殿的正上方。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时间,魔龙帝的囚禁松动了。魔龙帝的内丹和一缕怨念透出地下宫殿进入到刚出生的我体内,所以才会出现我出生就屠杀了所有人的一幕。”。

“现在内丹还在你体内吗?”虎子皱起了眉头。

魔婴点了点头“经过这些年封印,我体内那股怨念已经被消磨掉了。但是因为一出生就被封印,没有经过正统的修习,身体有些支撑不了内丹的力量了。”。

说到这里虎子已经大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当你的身体撑不住的时候,内丹一旦离开,被囚禁在地下的魔龙帝有可能会复活是不是?”。

“是的。”魔婴点了点头。

虎子挠了挠头“那现在宋家的情况如何?”。

“距离你上次离开又过了三天,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宋家现在大乱,汪家联合了几个家族持续的抵抗宋家。”魔婴十分的无奈。

虎子低头沉思了半天“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你说。”魔婴看着虎子。

“在这个时界找一个肉体,你进入其中,以鬼蛇中你的一缕魂魄和血脉为媒介,和祭玄大陆你的肉体产生联系将其一点点的渡到白时界来。”虎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很难啊!”魔婴一脸的无奈。

虎子笑了笑“实在不行,就把你的魂魄和意识都渡到这个世界来重生。”。

魔婴听到这个办法有些犹豫“就不管宋家了?”。

魔婴说到底也是宋家人,虽然宋家人对他不好,可基本上也是因为魔龙帝的关系,在魔婴心中还是不希望宋家出事的。不然魔婴被封印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想要挣脱的想法,为什么要到身体撑不住内丹的时候才会想破除封印。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相信魔龙帝一出世也需要有人帮他重新打江山的,应该不会一下子就直接灭掉宋家的。如今祭玄大陆有十大家族,每一个都拥有不弱的力量,我相信他们联合起来的话,也不是没有机会再次击败魔龙帝的。”虎子安慰着魔婴。

魔婴十分无奈“我知道了。”。

就在虎子和魔婴聊完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传了出来“不愧是1号看中的人!”。

虎子转身扫视了一圈,这才将注意力集中到了那颗悬浮在半空中的银白色圆球“是你在说话吗?”。

“没错。”银白色圆球再次发出了声音。

“你到底是什么人?”虎子盯着银白色的圆球。

银白色的圆球缓缓的旋转了起来“之前1号曾经邀请你进入我们的世界,可是被你破坏了。”。

虎子先是愣了一下,很快就想起了那次在沈遥家里,显示屏中冒出来的一句话,还有那个从没露过面自称为主宰的人。

“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虎子疑惑的询问着。

银白色的圆球停止了旋转“等你自己想清楚了,你会来找我的。”。

之后它就再也没有说话了,虎子等了半天,也只能无奈的带着魔婴离开了这栋楼,接着就是虎子走了半天回到了学校里。

虎子刚进学校就遇到了一个熟人,也就是之前那个极度善良的女孩子。之前拓说她消失了,可现在虎子再一次见到了她就有些疑惑了“你还……”。

虎子话还没说完,就被女子踹了一脚“滚开,没事挡什么路!”。

虎子倒在地上一脸的懵逼,直到女子的身影消失才缓过神来。他总算是明白了拓的话,他说的是那个极度善良的女子消失了,她现在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那还好。”虎子起身拍了拍土回到了寝室。

根据之前凌式说的话,红时界的玄荒大陆有七位神,其中就有邪神这么一位神。也就是说之前那个精神病男子说也不完全是疯话,他可能真的见过所谓的邪神。虎子觉得,他可能要找个机会,去白河市的精神病院看一下了。

而且虎子还得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那就是他手中的那本《魔法入门必学》被称之为秘宝,相传术神和战神靠着它还灭掉了三位神。

可在虎子眼中这本书虽然讲述了十二种元素的入门方式,算是魔法入门很好的选择,可所有元素都只记载了最初的一阶魔法。要说靠着这东西,当年术神和战神灭掉了三位神,虎子是不敢相信的。可这事也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不然就不会有凌式的出现了。

凌式所知的并不多,所以在虎子想来,能知道这件事始末的可能就只有那个女贼口中的师父了。

虎子又拿出了《魔法入门必学》看了半天,还是没弄明白它为何能称之为秘宝?如果要说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可能就是最后的两篇魔法结构和血元素了。

这是你的第四十二次选择:

选项一:继续精学暗元素,也许可以让暗魔法再上一个层次。

选项二:试着掌控其他元素和暗元素融合,也许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效果。(请选择新元素)

选项三:转而研究魔法结构,学习布阵和禁制方面的知识。

选项四:研究血元素,这可能就是这本书的秘密所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