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34
 
小白的话:

这本书短时间内还不会完结,准确的说才刚刚开了个头而已。就算是年后新书出来的话,小白也会两本书一起写的,因为现在也是这么一个状态。嘻嘻……

选择结果:

这次有五个朋友做出了选择,其中二位朋友选了选项三,三位朋友选了选项四。那么我们这次就以选项四的内容“叫上沈遥跟自己一起去,好兄弟就是在这种时候发挥用处的。”为方向,继续这个故事吧。

正文:

吃完晚饭又闲逛了一小会就回到了寝室,耗子他去网吧和几个朋友开黑去了,那个转校生好像去校办公室办理什么手续去了,寝室里只有沈遥一个人而已。

虎子走到沈遥的床边“晚上有空,跟我出去一趟吗?”。

“去哪?”沈遥抬起头来看着虎子。

“白星村。”虎子淡淡的说了一句。

沈遥皱起了眉头“白星村?去那么一个偏僻的地方干什么?去抓鬼啊?”。

虎子拍了一下沈遥的肩膀“这次你还真说对了。”。

沈遥被虎子说的一脸懵“什么说对了?抓鬼?”。

“听说白星村的后山有一片老式墓葬,有传闻那里经常闹鬼,所以我想去晚上去那里看看。”虎子当然是准备去墓地感应死气。

沈遥盯着虎子,好一会站起来把手背贴在他的额头上“虎子,你不会是发烧烧糊涂了吧?”。

“我很好!我就问你,去不去吧?”虎子没好气的看着沈遥。

沈遥本想要拒绝的,突然他瞟到了阳台上的水桶,心里突然犯嘀咕了“如果妖怪存在的话,那么鬼什么的也应该存在吧?”。

沈遥疑惑的看着虎子“你抓鬼做什么?”。

虎子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沈遥解释“如果我说我想学习死灵魔法的话你信不信?”。

“那走吧。”沈遥立刻拿过一件外衣就往门口走。

虎子他还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沈遥走到了寝室门口发现虎子没有跟上来“怎么?你还打算去不去了啊?”。

“去,等等我。”虎子急忙也跟了上去。

两个人坐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总算是来到了白星村,这时候已经快9点了,天已经黑了,白星村一片寂静甚至让人觉得阴森森的。

两个人很快就来到了后山,一片漆黑只能靠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明。

一进入后山就可以看到一些零散的墓葬,沈遥一边走一边感觉后背发凉“虎子,真的有鬼吗?”。

“应该有,不然我们不是白来了。”虎子仔细的看着四周。

沈遥打了一个寒颤“鬼真的出现了,我们该怎么办啊?”。

和沈遥不一样,虎子显得比较平静“我可能会干掉它。”。

两个人很快就走到了后山靠中心的位置,边缘地带的墓葬比较零散,而后山中心的位置墓葬却相对比较集中也就是虎子的目标所在。

虎子走到墓葬中心盘腿坐了下来,用书上记载的方式来感应死气。虎子感应是闭着眼睛的,可他身边的沈遥却是有些坐立不安,忍不住的东看看西瞅瞅,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冒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沈遥也渐渐安定了下来。虎子也慢慢有些一点感觉,可就在这时候突然一旁的草丛里传来了一些淅淅索索的声响。

“啊!”这声音顿时把沈遥给吓了一跳。

虎子也睁开了眼睛“怎么了?”。

沈遥害怕的抓住了虎子的胳膊“虎子,有……有鬼。”。

“你这么害怕干什么?万一是个漂亮的女鬼呢!”虎子笑嘻嘻的说着想让沈遥冷静下来。

沈遥眯起眼睛看着虎子“哪有什么漂亮的女鬼啊?”。

虎子立刻就反驳了“倩女幽魂里的聂小倩不就是个漂亮的女鬼。”。

“这……好像有道理啊。”沈遥接受了这个说法。

沈遥冷静了下来之后,两个人就朝着有声响的草丛走了过去,就在接近的过程中草丛里又发出了一阵差不多的声响,虎子也不禁咽了一口口水。

等到两个人走近草丛的时候,虎子也猛然发现草丛里居然蹲着一个人。

这个人抬头看着虎子瞬间就愣住了,虎子惊讶的发现这个人他居然认识。这是一个女生,就是校花慕容梓汐的闺蜜姜映雪。

“真的是一个漂亮的女鬼啊!”沈遥傻愣愣的看着姜映雪。

姜映雪站起身来没好气的白了沈遥一眼“你才是鬼呢!”。

虎子一脸的尴尬“这是我们学校学生会副会长姜映雪。”。

“啊?”沈遥惊讶的看着姜映雪。

不过虎子对此也有些疑惑“姜映雪,你大晚上到这里来干什么啊?”。

“我从小就喜欢养各种的甲虫,听说白星村的后山有一种很稀有的甲虫,所以我大晚上跑到这里来找这种稀有的甲虫。”姜映雪解释了一下。

虎子十分的疑惑“你一个女孩子居然喜欢这种东西?”。

姜映雪白了虎子一眼“要你管。”。

“不管。”虎子说实话也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管。

这时候姜映雪才反应了过来“先不说我了,你们两个大晚上来这个干什么啊?”。

“我们……”虎子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姜映雪解释了。

就在虎子为难的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了身后,这是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披头散发、脸色惨白,而且看起来她不是走过来的,而是飘过来的。

这个家伙出现在了虎子和沈遥的身后,而姜映雪却是正面对着她的。姜映雪看到她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声音都有些颤抖了“虎……虎子,你……你看……看身后……”。

虎子转过身去就看到了那个白衣女子“是鬼?”。

“真是运气好啊!”白衣女子发出了一阵渗人的笑容。

沈遥第一时间躲到了虎子的身后“虎子,是……是鬼吗?”。

白衣女子飘到了三个人的面前“孤魂野鬼般的飘荡了这么久,没想到今天让我遇到一个纯阴体,只要我吃了你就能突破限制成为一个正式的鬼修。”。

虎子一伸手唤出了鬼蛇“我劝你早点离开,不然我会将你留下!”。

“那你就试试!”白衣女子说着朝虎子冲了过来。

虎子握紧手中的鬼蛇一剑击出,用的只是很平常的剑武,不过剑刃从她的体内透了过去,而白衣女子反手一爪击中了虎子的后背。

虎子往前跌走了几步,吐出了一口鲜血。

沈遥和姜映雪两个人急忙跑过去扶住了虎子“虎子,你没事吧?”。

白衣女子又发出了一阵阴恻恻的笑声“没想到你居然有修为,不过普通的攻击是无法对魂体或是纯灵体产生伤害的。正好连你一起吃了,说不定可以提升到更高的等阶。”。

“找死!”虎子说着用暗元素凝出了一把暗元素剑。

就在白衣女子再一次朝虎子冲过来的时候,虎子一剑刺出刺穿了她的身体。与此同时,虎子感觉到了一股浓郁的死气。瞬间死气和暗元素成功融合,在一声凄厉的惨叫之中,白衣女子是魂态的纯灵体几秒钟之内就被暗元素全部吞噬干净了。

沈遥一屁股坐在地上吓了个半死“吓死我了!”。

虎子缓过劲来之后才想起了刚才白衣女子说的话,她说这里有一个纯阴体。肯定不是虎子自己,只能是沈遥或是姜映雪。

虎子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第二个人,不过在不确定那个小女孩的下场前虎子决定保密,暂时不能将这件事告诉拓。

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白衣女子之后又冒出来了几个差不多的鬼修。不过暗元素剑和虎子刚刚掌握的吞噬魔法对它们效果非常的好,于是就是来一个被虎子干掉一个。而且随着不断的战斗、吸收,虎子对吞噬魔法的掌握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沈遥渐渐也不再害怕了,走到虎子身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虎子,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虎子白了他一眼。

可就在这个时候,虎子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死气从远处像是浪潮一样铺天盖地而来,虽然还有一段距离可却十分的明晰。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可有一点虎子是知道的,以他现在的实力是无法对抗的。

不过有虎子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姜映雪是纯阴体,现在这场景他就有些尴尬了,不过他必须在短时间之内做出一个选择。

“该怎么办呢?”虎子陷入了沉思。

这是你的第三十四次选择:

选项一:拉上姜映雪一起跑,只要能跑出一定的距离应该就安全了。

选项二:和沈遥一起离开将姜映雪留下,这样可以更有利保证自己的安全。

选项三:留下来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选项四:周旋一下,算时间拓马上就要回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