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25
 
小白的说:

站了一整天,小白的脚脚快废了。回家坐下码字,感觉是一种享受。嘻嘻……

选择结果:

这次有十一位朋友做出了选择,其中有两位选了选项一,有一位选了选项二,有一位选了选项三,有七位选了选项四。那么我们这次就以选项四“说自己是天上来的神。”为方向,继续将这个故事写下去吧。

正文:

虎子经过了短暂的头脑风暴,他本来是打算直接说是宋家派他来的。可仔细一想,宋家可能有上百年没有人进入过这个禁地了,这里的生物哪里还会有什么关于宋家的记忆。

于是虎子决定换一种方式搏一搏“我是从天上来的神。”。

“神?哈哈哈……”一群小萝莉开始笑了起来,这就是非常明显的嘲笑了。

和那群小萝莉不一样,领头的大萝莉并没有笑,而是皱着眉头看着虎子“你说你是神?你有什么办法可以证明吗?不然我怎么相信你呢?”。

“我就是神,我可以创造万物,你让我如何证明呢?”虎子本着一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继续说。

一个小萝莉上前一步,将自己背上的弓拿了下来。这些的小萝莉基本上都使用两种武器,一种是长长的像是长矛一样的东西,还有一种就是弓箭了。

小萝莉拿着一张黑色的长弓“你有本事凭空变出一张一模一样的弓给我啊!”。

虎子从小萝莉手中拿过长弓之后看了一眼,顿时庆幸自己刚刚练习了一整天的凝结元素剑。

于是虎子试着用暗元素凝结出一张一模一样的长弓,虎子发现凝结弓比凝结剑要容易,他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凝结出了一张一模一样的长弓。

“这……”小萝莉一脸惊讶的看着虎子手中两张一模一样的长弓。

因为这个世界主要的战斗方式是使用武器,还有就是用类似气的东西强化自身,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是没有运用元素的方式,所以虎子所做的事情就显得很神奇了。

另一个小萝莉走了出来“我不信,你再变一个!”。

虎子从小萝莉的手中接过了那把像是长矛一样的武器,然后运用暗元素凝结出了一把一模一样的武器再一次惊呆了一群小萝莉。

大萝莉用别样的目光盯着虎子“你们真的是神?”。

“长老,别听他的,如果他是神怎么可能被我们抓到这里来呢!”一个小萝莉开口反驳道。

虎子自从接触了异世界之后,他就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一个生物在自己的世界越强大,那么他来到另外一个世界后,就会被范意识压制的越厉害。

就在基于这种知识,所以虎子就很自然的这么说了“我们的确是神,但是降临在你们这个小世界之后就被范意识压制了力量,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大萝莉基本相信了虎子的话“那你们来我们这个世界是想要做什么?”。

虎子眼睛一转“我们神族拥有一件宝物,一直被恶魔觊觎。这次恶魔派出一个高手潜入我们神族想要盗走这件宝物,最后这个恶魔被我们抓获封印了起来。”。

“然后呢?”大萝莉还是没懂虎子的意思。

“我们需要将恶魔的封印沉入你们这个世界的万影池,这样才能彻底压制恶魔的力量,所以我们两个才被派到了这个世界。”虎子半真半假的说出了这句话。

大萝莉愣了一下“万影池?我们这里没有这么一个地方啊?”。

“啊?”虎子没想到大萝莉会说出这么一句话。

这时候一旁站着的白皇压低声音解释着“可能是不同世界的生物对同一东西的叫法不一样,也许万影池在这里并不叫万影池。”。

虎子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换了一种问法“在这片森林的正中心是不是有一个水源啊?”。

“是啊。”大萝莉立刻点了点头。

“那能带我们去吗?”虎子提出了要求。

大萝莉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答应了“好,我带你们去。”。

一群小萝莉被留下来看守山洞,而大萝莉带着虎子和白皇两个人在森林走了几个小时,终于来到了一个很小的湖边上。

大萝莉停下了脚步“就是这里了。”。

虎子再一次将暗元素凝结成了一个黑色的圆球,一挥手将其掷入了湖中,看着它一点点的沉入湖中之后虎子转身看向了大萝莉“现在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大萝莉立刻一脸严肃的看着虎子“什么事?”。

“经过我们商议,那件宝物放在我们神族实在是太危险了。所以我们决定,将这件宝物交给你们种族来看管和保护,世世代代保证它的安全。”虎子取出了神衍图。

“这……”大萝莉犹豫了。

虎子眯了一下眼睛“你们不愿意?”。

大萝莉恭敬的从虎子手中接过了神衍图“我们当然是愿意的,可……”。

“有什么话就说。”虎子疑惑的看着她。

大萝莉给虎子行了一个礼“我们嫁谷族似乎是中了诅咒一般,族人平均寿命就只有二十岁左右,要不是我们天生拥有十分强大的力量,根本无法在这危机四伏的森林生存。所以我想询问一下,既然你们是神可不可以帮我们解开这个诅咒?”。

虎子自己肯定是无法解答的,犹豫了一下他选择使用了最后一次向时界碎片提问的机会“请问一下嫁谷族这个诅咒是怎么回事啊?”。

时界碎片很快就给出了回答“这里是依附于伴生空间的一方界,生存在这里的嫁谷族其实并没有中任何的诅咒,只是她们在平常生活中会食用一种叫做百馗草的植物。这种植物是带有一定的毒性,这种毒性会慢慢存储在嫁谷族族人体内。这种毒素短时间之内不会致命,而且使得生物的力量大幅度提升。可随着长时间的积累,最后毒素会爆发瞬间夺去她们生命。”。

机械女声讲完之后,脑海之中那颗悬浮的晶石瞬间碎裂,化作无数的光点消散了。

“天地之间的一切是平衡的,你们得到了强大力量的同时生命就相应的缩短了。如果你们想要恢复正常的寿命就要失去力量,你们愿意吗?”虎子盯着大萝莉询问。

大萝莉皱起了眉头“这……”。

“其中我还有一个折中的办法,你愿意听一下吗?”虎子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

虎子和白皇在嫁谷族里住了一晚,第二天通过原来的位置回到了宋家。宋倾玄和剑尊就在原地等待将两个人带回了神罗堂,可前脚刚走进堂内,后脚一个宋家子弟跑了进来“禀告家主,出大事了!”。

“大事?什么大事?”宋倾玄似乎觉得这个宋家子弟有些不太稳重。

这个宋家子弟跪在了地上“家主,宋采师兄死了!”。

“宋采死了?哪个势力做的?”宋倾玄一拍扶手站了起来。

这个宋家子弟摇了摇头“宋采师兄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从身上的伤痕来看,应该是自己人做的!”。

宋倾玄看向了身边的剑尊,剑尊立刻去往的宋采的房间查看情况。半天之后回到了神罗堂,根据他的调查的确是宋家自己人所为“从伤痕上来看是殇辕杀,所以应该是战刃期以上的高手。而且宋采本身的实力不弱,能将其一击击杀,即便是偷袭我觉得也应该有战刃后期的实力。”。

“立刻召宋家所有战刃后期以上的剑修全部集中到神风堂去!”宋倾玄立刻就下了命令。

整个宋家在战刃后期以上修为的,加上宋倾玄和剑尊一共有五十七位,然后由家主一一盘问,有一些不在宋家的除去,一些没有时间犯案的除去,最后只剩下了五个嫌疑人。

这五个人分别是少主宋韫,剑尊的弟子宋奘,执剑者宋淼的儿子宋幌,一个二代的子弟宋鲲以及一个汪家来宋家历练学习的剑修汪末宇。

宋倾玄看了宋韫一眼“剑尊,你应该知道韫儿的情况,他……”。

“这件事我们宋家任何人出手调查,恐怕都有包庇的可能性。”剑尊说出了他的看法。

宋倾玄皱了一下眉头“那剑尊的看法是?”。

剑尊转头看向了站着的虎子“这不是有一个很合适的外人。”。

宋倾玄起身走到了虎子的面前看着他“虎子,你是否愿意帮助调查这件事呢?”。

“我?”虎子疑惑的指着自己。

这是你的第二十五次选择:

选项一:答应帮助宋家调查,这件事可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选项二:拒绝帮助宋家调查,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呢。

选项三:推荐宋奘来调查这个命案。

选项三:因为有汪家的子弟涉嫌,所以有必要请汪家的人一起来决定这件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