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18
 
小白的话:

不知道说啥,不说了,努力码字了。

选择结果:

这次有九位朋友做了选择,其中两位朋友选了选项一,三位朋友选了选项二,四位朋友选了选项三。所以这次就以选项三“接受宋歧的邀请,一个新的世界对目前什么也没有的虎子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机遇,而且有白皇在身边也安全许多。”的方向,继续编这个鬼故事吧。

正文:

虎子左右看了看这个白茫茫的世界,又把目光移回到了宋歧身上“宋歧姐姐,这是什么地方啊?”。

“我们管这里叫做白色秘境,一般有很危险的生物要击杀就会将其引入这里,我也是这一次独自来到这里执行任务。还好遇到了你们,不然可能就要死在这里了。”宋歧笑了一下。

虎子觉得这肯定不是什么‘官方说法’,于是虎子就试着闭上眼睛将意识投入脑海之中,盯着那块悬浮着的时界碎片“碎片,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这里是时界桥。”很快那个机械女声就响起了。

虎子听到这个词又愣了一下“时界桥是什么东西啊?”。

碎片再一次给出了回答“时界和时界之间,或是时界与它的伴生空间之间总是有一些出入口的。这些出入口如果很小,只是一个传送点的话,我们一般称其为‘界口’。有些出入口慢慢形成了较大的独立空间的话,就会称其为‘时界桥’。”。

“这伴生空间又是什么啊?”虎子下意识的问道。

“时界会吸引一些小的一方界在它四周,慢慢被时界的能量同化,慢慢将自身扩大,‘成长’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被称为伴生空间。你还剩下一次提问机会,碎片也会随之消散。”声音平静了下来。

虎子这才意识到自己又问多了,好不容易得到的‘金手指’现在只剩下一次机会了。

宋歧从腰间取下一块玉佩扔在地上将其摔碎,地面之上慢慢浮现出了一个阵法,宋歧将巨剑刺入了阵法正中心的一个图腾之上,阵法开始缓缓转动了起来。

宋歧又从怀里取出了两个小木人“你们两个现在是灵体,进入传送阵我怕出现什么问题,就请你们先进入这小木人之中。”。

虎子转头看了白皇一眼“白皇,你看呢?”。

“走,去看看又何妨。”白皇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虎子下意识看了一眼不远处躺着的黑龙尸体,好不容易干掉了这么一只大BOSS,都不上去摸个尸是不是也太可惜了,说不定能爆出个神装呢。

就这样虎子和白皇两个人化作两道光钻入了小木人之中,宋歧将其收起,然后踏入传送阵,短短十几秒钟之后就彻底消失在了原地。

等虎子再一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间精致、古朴的房间之中,而且还能闻到一丝淡淡的檀香味道。

虎子感觉头有点疼,用手揉了揉“这是什么地方啊?”。

“你醒了。”一个陌生的男子走了进来。

虎子一脸警惕的看着他“你是谁啊?”。

陌生男子将一壶茶放在了桌子上,然后也不管虎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我是白皇。”。

虎子惊了一下,下床跑到了桌边坐下“你是白皇?怎么样子不一样了?”。

“你我都是灵体无法在正常空间里存在很长时间的,会被空间自身的力量一点点的同化、消散,所以那个叫宋歧的女子就给我们找了一具身体暂时使用。”白皇解释了一下。

虎子点了点头“哦。”。

过了一会一个下人来到了房间里,将两个人都叫了出去。下人在前面带路,虎子和白皇就跟着,在巨大的建筑里东拐西绕,最后走进了一个叫做‘神罗堂’的地方。

正中间是两个主位,右边坐着一个身着紫色长袍的中年人。左边坐着一个身着白色套头斗篷的人,也看不出是男是女,也看不出年纪大小。

除了主位之外,堂内左右两边还各有四把椅子。这八把椅子有七把上坐着人,这七个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各不相同,其中宋歧就坐在右手边第二把椅子上。

宋歧看到两个人进来,就起身示意了一下“两位,这是我宋家的家主宋倾玄。”。

宋倾玄看着虎子和白皇“两位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是从白时界来的。”虎子想了想就这么说了。

宋倾玄琢磨了一下“时界啊!那真是远道而来的贵客呢!”。

宋歧行了一个礼“叔叔,这次多亏了有这两位,要不我可能就死在那条黑龙手里了。”。

“真是少年英雄啊!”宋倾玄赞赏的说了一句。

宋歧想说什么却又有些犹豫,宋倾玄眯起了眼睛“宋歧,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

“这次能杀死黑龙主要是因为这个叫做虎子的少年居然得到了神子之剑的认可,在关键时刻神子之剑居然自己飞到他那去了。”宋歧说明了一下当时的情况。

宋倾玄皱起了眉头,转头看向了那个穿白色斗篷的人“剑尊,你怎么看呢?”。

被称为剑尊的人起身,虎子发现这人非常的矮,感觉像是一个小孩子。几步走到了虎子的面前,抬头看了虎子一眼,虎子发现他带着一个白色的面具“给我跪下。”。

“啊?”虎子愣了一下。

“给我跪下,你太高了,我够不着。”剑尊发出了一种很稚嫩的声音。

虎子一脸的郁闷,可堂内所有的人都看着他。犹豫了一下,虎子还是跪了下来。剑尊伸出了小手用手指碰到了虎子的额头,虎子一瞬间感觉像是一股电流钻入了脑子里。

好半天之后剑尊转身回到了位子上,宋倾玄看向了剑尊“剑尊,怎么样啊?”。

剑尊没有说话,就是摆了摆手,虎子和白皇行了一个礼就退下了。两个人回到了原来的房间,直到正午时分宋歧端着饭菜走进了房间“吃点东西吧。”。

“谢谢。”虎子很客气的道了声谢。

宋歧看着两个人“你们两个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啊?要回你们自己的世界吗?”。

这句话倒是把虎子给问懵了,他其实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到时界桥的,他一开始以为只是梦境,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回去“白皇,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白皇看了虎子一眼,没说话,低头管自己喝茶了。

宋歧笑了笑“那你们就暂时在宋家住一段时间吧。”。

虎子拿过饭菜吃了起来“也只能这样了。”。

“对了,反正住着也是住着。我看神子之剑似乎很认可你,你要不要试着修一下剑道啊?”宋歧坐在一旁突然提出了一个建议。

虎子愣了一下“修剑道?”。

“我们宋家就是修习剑道的大家族,在紫官甚至在整个祭玄大陆都是数一数二的。”宋歧说这话的时候还是透露着一种自豪感的。

虎子现在其实什么也不会,要是能学一种能力倒也不错“我可以学吗?”。

“我觉得是可以的。”宋歧很看好虎子。

就在这时候一个少年跑了进来“师姐,快点叫两个人,帮我一个忙!”。

宋歧白了少年一眼“没看见我忙着呢!”。

“我很急呀。”少年急的都站不住。

这是你的第十八次选择:

选项一:答应修习剑道,多一种能力肯定是好事。

选项二:询问一下白皇的意见,如果可以的话拉上他一起修习剑道。

选项三:婉拒修习剑道,这剑道在白时界也不太实用,还是先琢磨一下怎么学暗魔法吧。

选项四:看少年似乎挺着急的,帮着宋歧先解决他的事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