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侠凶猛 > 536章 南炎使者,一人而已
 
  夜槐城,郡守府衙。

  在府衙临北的一栋普通屋子内,几道‘聚明符’散发着持续稳定的橘黄光芒,照亮了摆放于周围的桌、椅,以及房屋中央处的符阵。

  这是一座微小却绝对复杂的阵法,其上符文遍布,法理深沉,莹莹闪动之间,周围虚空都隐有扭曲、层叠,一片模糊中,似与某个极遥远的地域勾连。

  不知过了多久,这座微型符阵开始光芒内敛,并逐渐失去了所有光亮,甚至,屋子里的橘黄色光彩都被它牵引容纳了一些,一时间,这片小空间变的有些昏暗。

  唰!

  这个时候,一道单薄的,没有任何厚度的影子从符阵上空的扭曲中跳了下来,它轻飘飘落在光芒边缘,摇晃拉伸中,一步步走向近处的桌椅。

  而在这个过程中,这道影子逐步变得凝实,厚重,这让它渐渐地像个人。

  最后,它来到桌旁,自顾坐下,抓起茶具,为自己倒了杯茶。

  “夜槐地域度望城的清月茶吗?”

  随着这道身影落座,房间内的一切异常开始消失,这里又重新变得明亮起来,橘黄色的光照来,将这道人影勾勒清楚。

  这是一位男子,套着黑袍,黑发过肩,根根坚硬,他面庞颇为青稚,但眼眸幽邃,内蕴沧桑,似隐藏着数不清的秘密。

  “好沸腾的天地元机……”

  “事情已经严重至此了吗?”

  黑袍男子喝完掌中茶水,略为用力将之放下,杯底与桌面相触,发出一道稍显低沉的闷响声。

  这个普通至极的声音似乎是某个媒介,用来传递某些固定的消息。

  就在声音传出的下一息,一个身形高大,全身配甲的军士推门而入,大步来到男子跟前,单膝拄地,大声开口:

  “夜槐郡丞栾元白拜见使者大人。”

  黑袍男子微微颔首,表情没有一丝变化,直接问道:

  “说一下夜槐这次的变故。”

  “我需要了解更多的细节。”

  “是,大人。”盔甲男子依旧维持着原本的动作,他沉思了几息时间,组织了下语言,开始叙述:

  “事情的起始,来源于一位陌生武者对靖夜司主游涵衍的提醒……”

  盔甲男子似乎早有预备,短短几百息时间,他就将这次夜槐变乱的关键节点一一讲出,没有丝毫隐瞒。

  “原来如此……”江炎轻抿了下嘴巴,做出分析:

  “看来这应该是一次有预谋的变乱,但涉及妖族,应该还着更深层次的秘密需要挖掘,从这个方向上探究的话,或许我还可以积攒一些别的功绩。”

  这般想着,黑袍男子心中对如何处理夜槐动乱已经有了思路。

  首先要将围攻夜槐城的诸多妖族通通剿灭,这座城池是这片地域的精华底蕴,让它早些归于平静,便会留存更多元气。

  继而,便是要解决妖族的高端力量,尽量活捉,问清楚这其中的隐秘。

  最后,坐镇此地一段时间,观察后续。

  思路既定,黑袍男子缓缓起身,一步步走到门口,到了这里,他顿了一下,转首对盔甲男子吩咐道:

  “作乱妖物交给我。

  你的职责重点,主要是清扫可能潜伏入城的怪异,以及……一些趁机生乱的恶徒。”

  “谨遵您的意志。”盔甲男子低声回应。

  ……

  ……

  冷清的月光倾泻下来,将夜槐大部分地域晕染成银白色。

  黑袍男子身影出现于长空之上,低首望去,就看到诸多奇形怪状,凶恶残忍的妖物如潮水一般涌向符墙,它们寻找着符阵的薄弱处,一次又一次登上符墙,攻入城池。

  但同样,也有许多人族武者在与妖族们疯狂厮杀,嘶吼声震天,这些武者构成了夜槐的第二道防御,如一道海堤般挡住了妖潮的前涌。

  “说到底……”

  “族群争斗,不过是弱肉强食而已!”

  黑袍男子表情未变,左掌食指上的漆黑戒指却亮了起来,一片又一片的黑雾从戒指表层析出,在其身后聚合成一道隐藏在浓郁黑暗中的扭曲身影。

  这道扭曲身影甫一浮现,恐怖而邪恶的气机就随之散发,充斥四面八方,倏然之间,整个夜槐城上空蒙上了一层虽不明显……但却绝对存在的朦胧黑幕。

  “锁!”

  男子背后的扭曲黑影张开双臂,继而缓缓合拢,这个过程中,一条又一条虚幻但结实的漆黑锁链出现在诸多妖族身周,将它们紧紧牢牢绑住,死死束缚。

  突然出现的异状让争斗双方的动作有了一个短暂停顿,之后便是一场毫无顾忌的屠杀,发现敌人被某类神秘力量镇压的人族武者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纷纷将自身附近的妖物杀死。

  时间平稳流逝。

  半刻钟后,围攻夜槐的诸多妖族被杀死大部,一场惨烈至极的族群攻杀以近乎戏剧的方式结束。

  一人而已,竟可左右数十上百万人的命运、安危。

  而这,就是高位阶存在参与低层次争斗的必然结果。

  “夜槐城已经初步安全。”

  “下一步就是将妖族高位阶战力全部废掉,彻底平定这次风波了。”

  思绪纷呈之间,黑袍男子却并未立即离开,而是偏转脑袋,看向夜槐之南。

  “这是什么地方?”

  “这种力量本质,怎会有这般邪恶的气机?”

  他的视线落到了异化之地,当初橘神骷短暂停留之地,那片充满怪物和不详的地域。

  在男子目中,异化之地的诸多怪物层次虽不高,但这片地域中央处,那股正在缓慢逸散的力量本质却极深极沉,即便是他,也感到了威胁。

  “……某个高位阶生灵无意溢流的气息吗?”

  黑袍男子似有明悟,已经联想到了某个可能,他静默观望异化之地一会儿,继而收回视线,默默思索。

  “这次变乱,让这方地域的负面力量开始浓郁,这本来就有很大可能诞生一些强大怪物。

  现在,有这么一个特别的环境,若大量负面之力与那段本质结合成功的话,那衍生出的怪物,肯定极难对付……”

  过了一会儿,黑袍男子强迫自己收束思维,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目前要处理的时间上来。

  先清理一下高位阶妖族!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