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边缘人物她重生了 > 地一千八百四十八章
 
  路姓修士试探性的问道“我能知道苏道友到底是什么人吗?总觉得几位好像都不是凡人。”
  他隐隐猜到了几个人的身份,只是未经认证他也不敢确定。
  如今他唯一能确定的是那个和尚,应该是禅音寺的佛子,毕竟净世琉璃塔一直都是由禅音寺的佛子在掌管。
  云环翎微微挑眉,看了那路姓修士一眼“道友,好奇心还是别太重了的好。”
  那人又笑“好吧,其实我也没什么恶意,只是希望在你们带我离开这里之后,我还能找到你们聊表谢意,以至于报答今日的救命之恩。”
  云环翎皮笑肉不笑的抽动了下唇角“不必了。”
  他虽然不知道这人为什么想要知道他们的身份,但阿玖既然不想让他知道,想来也是有她的用意。
  是的,早在之前苏玖三番两次打断他的话的时候,云环翎便明白了,阿玖不想像这位路姓修士透底。
  路姓修士并没有因为云环翎的态度而有所改变,只是礼貌的笑了笑,也没强求,只当是对方并不想和他深交。
  “说起来,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看到圣器,原来圣器被启动了之后是这样样子啊,真好看。”
  云环翎有些意外“刚才还见你怕的要死,现在又不怕了?”
  路姓修士笑道“云道友不说我还未曾察觉,你这样一说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心里的恐惧似乎真的消散了许多……”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苏玖手中的九星净世珠轻叹“这大概就是圣器的威力吧,它的光芒似乎不止可以驱逐魔物,还可以驱散我内心的恐惧。”
  说完它又转头看向云环翎,笑道“甚至我还能感觉到这光的温度,暖洋洋的,是我已经许久都未尝到的温暖。”
  “不知道这九星净世珠旁人能否使用?”
  云环翎摇头“不行吧,九星净世珠已经认主,应该只有她能够使用,何况那串珠子的器灵脾气大得很,谁敢随便摸它,非给对方的手烫出一个窟窿来不可。”说着说着,云环翎便想起了苏玖曾经同他说过遇到九星净世珠的过程。
  它是被苏玖从极北秘境中取出来的,当时人人都想抢夺它,也是因此,不少人都被它灼烧了灵魂,最后它选择了气息最干净的苏玖,也算是这珠子有点眼光。
  路姓道友有些遗憾道“这样说来净世琉璃塔,旁人也是碰不得了……”
  云环翎摇头“净世琉璃塔没有认主,几乎人人都能碰,只不过能不能使用,就要看那塔灵对你有没有认可之心了。”
  路姓修士眼睛一亮“普通人可以碰净世琉璃塔?”
  云环翎拧眉“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你想用净世琉璃塔?”
  那人摇头“不不不,我哪有资格用净世琉璃塔,就是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等好东西,想要摸上一摸罢了。”
  云环翎上下扫视了一眼路姓修士“嘿,我原本以为出身于茗剑宗的都是一群剑疯子,除了自己手里那把剑什么都不爱,没想到那个剑痴聚集地还有你这样的异类。”
  那人尴尬的笑了一下“在宗门内,我确实是个异类,但无奈谁让我小时候便被送进了茗剑宗,又不能背叛师门改投其他宗门,便只能混日子一般混过来了。
  当然了,我混日子一般的修行也不是没有付出代价,你看我现在的骨龄和修为便该知道,我现在修练的速度到底有多么的缓慢。
  但没办法,我对剑的专注力着实是不够……”
  说到这里,路姓修士有几分丧气。
  “你为什么要来降魔之地?是茗剑宗也组织了一批人来这里吗?”问话的是许久不曾开口的楚洛痕。
  云环翎诧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收回了目光,带着几分若有所思。
  对于楚洛痕他虽然算不得了解,但却也知道,他不是那种随意和旁人闲聊的修士。
  他的问题必有深意,只是到底有什么深意,估计还要他自己去琢磨。
  当然,路姓修士也没想到这位一看就不好接近的冰块脸会突然对他提出疑问。
  路姓修士有些意外的回答道“倒也不是宗门组织,其实是我随同一个其他宗门的好友一同来的。”说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开始苦笑“大概是猎奇心里吧,我们对于这片降魔之地都有着十分严重的好奇心。再加上我确实无心修练,所以好友再提出这件事之后我便同意了。”
  云环翎唇角轻抽“感情是闲来无事,来降魔之地找死玩来的。”
  路姓修士唇角的苦涩的越发的明显“是啊,可不就是找死,最后我们几个人,死的愣是只剩下了我一个。”
  “都被魔物个杀了?”
  “不止是魔物,还有魔植,魔植生成的幻境……”路姓修士似乎又回忆起了之前他所经历过的那些事情,面色变得十分的苍白。
  云环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一个元婴修为的修士能走到这一步还真是不容易。”
  “是啊,命大,也足够……幸运。只是不知道凭借着这份幸运,还能苟延残喘到什么时候。”
  云环翎有些感叹,楚洛痕也多看了那人两眼。
  ……
  另一边,苏玖和佛子对抗这些魔物的状态也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有些魔物的生命力被耗尽已经无法再生,魔物的数量也终于逐渐有了减少的趋势。
  只不过在这样一场拉锯战之中,二人所损耗的灵气也是十分可观的。
  佛子的额头已经渗出了细碎的汗珠,显然已是在强行支撑,当然苏玖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她抬眼看了一眼四周的情况,她想还是能够坚持到将这些魔物清理干净的……
  魔物们在后来当然也察觉到自己在这些金光之下避无可避,于是它们便像是下饺子一般一个又一个的朝着苏玖和佛子的方向冲了过来。
  它们手臂可以延伸很长,甩动的速度也很快,魔物想要用手先打掉二人手中的圣器,然而往往还没等碰到苏玖二人,触手便消散了。
  换而言之,速度再快也没用。越是距离九星净世珠和净世琉璃塔近的地方,净化之气便越是浓郁,面对魔物那被层层溶解掉的触手,几乎在一个照面间就能将对方彻底溶解,所以魔物想要碰到苏玖二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另一部分魔物则是在领教到苏玖二人的厉害之后,想要返回到沼泽之中,逃避是它们想要生存的本能,关于这一点,并不需要动脑子。
  然而苏玖和佛子又岂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的人?
  魔物缓慢的移动着想要跳回沼泽之中,只是到了沼泽的边缘才发现,沼泽的边缘被筑了一面看不见的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