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海兰萨领主 > 47.悲情神眷者
 
  昏昏沉沉之中,偶尔有短暂的时间会醒过来,感觉自己好想躺在一间茅草屋中,偶尔还会听见一些说话的声音,不过自己确是听不懂那些人到底是在说些什么。

  何博强似乎想起了很多往事,那些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不想忘,不敢忘……

  那个瘦小的身影蹲在餐馆的后厨里面刷盘子,顶着炎炎烈日在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发小传单,后来还做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兼职,后来又跑到大山沟里淘金,再就是七拼八凑地借钱买了一台冷柜大货跑运输……

  仿佛又看到了自己在大雪纷飞的夜里诞生,一个金发女人将自己搂在怀里清唱着甜美的摇篮曲,漫山遍野的金苹果树和那条如玉带一样蜿蜒流淌的奔马河,广场上雄伟的五英雄雕像和那座直插云霄的魔法象牙塔,每天反复不间断地练习着骑士的基本动作,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便是生活的全部……

  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在一个奇妙的世界里醒来,那像是一场无比荒诞的梦。

  醒来后的第一眼看到还TMD是战火纷飞血流成河的战场,更是有着一只无头恶鬼差点将自己压死,可偏偏自己就像是一棵顽强的野草,在这片土地上活了下来。

  纷纷扰扰的光影就像电影胶片一样不断从脑海里掠过,不停地旋转,让自己有些天旋地转……

  ……

  精神世界里那些混乱的篇章纠缠在一起,就像是无数细丝线乱成一团,揉在一起变成了面团,又被无数双手拉扯成细丝,再重新揉在一起,心里那种烦躁就像是一颗炸弹,随时就要引爆。

  下一刻,何博强猛然醒过来,他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眼前依然是那个漏顶的茅草屋,透过屋顶碗口大小圆洞能清晰看到蔚蓝天空,偶尔会有一丝白云飘过。

  凉风透过枯叶编成的窗帘吹进房间里,带来一股苦涩药草味道。

  何博强头疼欲裂,却是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好像是与这副身体完全融合,好多记忆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精神识海中被点燃的三颗星释放着淡淡的星辉,慢慢地滋养着这具身体,那团温暖的光就像是有着神奇的魔力,慢慢渗透到全身各处,缓解那些混乱意识所形成的痛苦。

  何博强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发现浑身像是散了架一样,随后记忆的潮水慢慢淹没了脑海,才想起来昏迷之前,好像是被那青面恶鬼狠狠踹了一脚,难怪每次呼吸都能感受到一阵阵强烈的刺痛。

  发现自己躺在一块铺满了细毛草的木板床上,房间里居然有一堆烧成炭灰的火堆,一口黑乎乎的锅子吊在火堆上,想不出这里究竟是哪儿。

  随货听见轻快地脚步声,那脚步颇有韵律,还没有来得及分辨,敏捷的身影带起一阵风刮到了身边。

  何博强视线里终于看到了土著少女莫莉,她手里正端着一只大号木碗,上面还冒着白色的热气。

  土著少女看到何博强醒过来,那双绿色的大眼睛也是惊讶了半天,然后笑眯眯地对着自己说了一串让人听不懂的土著语。

  何博强一脸茫然地看着土著少女,直到她停下来。

  土著少女莫莉这才意识到对方好像听不懂自己说的这些话,有些苦恼,看到手里还端着热气腾腾的木碗,拍拍自己宽宽的额头,木勺子舀出一块儿黏糊糊的东西,也不管何博强愿不愿意,直接塞进他的嘴巴里,那味道就像是红薑被捣碎了。

  何博强绝望地看着屋顶那一抹蓝天,有些不明白苏尔达克和第二小队怎么会把自己丢在这个土著部落……

  ……

  何博强在这间茅草屋里躺了整整一个星期,才算可以下床慢慢走动。

  躺在木板床上无聊的时候,就会让自己进入那个奇妙的精神识海里面,虚空中的身体仅仅是被点亮了三颗星,不过何博强很快发现这些星辰并不是星空中的繁星,更像是精神识海中的某些细小微尘,被点亮的三颗星其实就是吸收了周围无数细小微尘,慢慢壮大起来的。

  那些游离在精神识海中的光粒微尘仿佛在虚空中无穷无尽,而自己只需要让三颗星缓缓转动起来,那三颗星自身就有一种莫名的吸力,吸收周围的光粒微尘壮大自己。

  当第三颗星越发稳定下来,身体里的第四颗星便被点燃了……

  何博强很明显能感受到,每点燃一颗星自己身体的力量就会提升一大截儿,一种很明显的提升。

  躺在茅草屋养伤的这些日子,平时见得最多的便是土著少女莫莉,她负责自己的一日三餐与早晚两次汤药,偶尔也会有其他的土著女人过来,这些土著女人们平时穿得比较随意,下身草裙,上身围着一块兽皮,有时候连块兽皮都没有,胸部挺翘,腰肢纤细,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等到何博强情况有所好转之后,土著少女莫莉才拿过来一张兽皮卷轴给何博强看。

  何博强看到卷轴上潦草的字迹,才明白这是苏尔达克留给自己的一封信,或许根本不能算是一封信,兽皮上寥寥几行字更像是一张便签。

  内容大意是自己被青面恶鬼临死前踹出的一脚,导致受了颇重的伤,毁掉了恶鬼之门后,第二小队的战士们将自己抬到了土著村落里,伊诺雅蒂拉大巫师精通医术,她说自己伤到了内腹,如果这时候一路颠簸返回军营的话,很可能伤势加重,可是第二小队又必须送百加列剑士返回营地复命,只能将自己交给村子里的土著人照顾云云。

  最后苏尔达克还有讲,等过些日子自己的伤好一些,就会赶来把自己接回去……

  事已至此,何博强再怎么哀叹都没有用。

  好在在土著人村落养伤的这段时间也并不是特别无聊,土著少女莫莉会跑来交给何博强一些简单的土著语,虽然何博强还是无法发出声音,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学习汉达纳尔郡的土著语,很多简单的词汇,在莫莉比比划划的教导下,很快何博强就能听懂了。

  一个多星期之后,何博强就已经可以与土著少女莫莉比比划划的交流。

  而在这期间,伊诺雅蒂拉大巫师也来探望过何博强三次,每次坐的时间并不算多,基本都是在给何博强检查伤势,然后适当的调整一下第二天喝的汤药。

  不过伊诺雅蒂拉大巫师好像每次都喊自己一个很奇怪的名字,似乎和莫莉平时的称呼有些不太一样。

  关于这件事,何博强足足花了两天的时间才让莫莉弄明白自己的疑惑,不过随后莫莉给出的答案,似乎超出了简单土著口语能够理解的范畴,说得何博强一头雾水。

  一直到半个月之后,百加列剑士和苏尔达克带着第二小队战士再次来到土著村落,何博强才算是从百加列剑士口中了解,伊诺雅蒂拉大巫师对自己的称呼竟是‘神眷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