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她真的太香了 > 【185】带江灵兮一起打比赛
 
  林塘买的两条鱼很快到了,这回两人都很小心,每天晚上都要把训练室的门给锁上,免得俩猫“食髓知味”,再把两只小鱼给祸祸了。

  不过所谓“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哪怕千防万防,两只小鱼也只多活了不到一个星期。

  在林塘动身去参加全明星赛的前一天中午,两人出去吃饭时没把们锁上,于是傍晚回来的时候,就只能重新打扫地板了。

  江灵兮生气了,把两只猫教育了半个多小时,然后拖着林塘出去,买了几盆绿萝回来。

  “吃吗?”

  “你们还吃吗?”

  “你们继续吃啊!”

  她抱着绿萝在俩猫面前晃了晃,又晃了晃,瞪着它们,“吃吗?你吃啊!”

  两个小家伙对叶子当然没兴趣,扭着头走掉了,江灵兮又把它们抱过来,要它们啃叶子。

  两个小家伙被折磨了好半晌,想跑跑不掉,江灵兮反而又开始心疼起来,反正鱼都已经没了,叶子它们也不吃,何必为了过去的错误而继续惩罚它们呢?

  林塘才不会为去已经被消化掉的两条鱼去给她讲道理,早就知道她就是走个过场了,要是真的舍得教训俩猫,上次就不会说服教育那么久了。

  连猫粮都没少添一粒好不好!

  几盆绿萝放在训练室里面,每人桌上一盆,倒是长得挺好,刚买过来的时候根须都没几根,林塘打完全明星赛回来,发现都长出新的根须了。

  全明星赛之后,他先回了一趟学校,把奖学金领了,当然只是个仪式,奖金到账还要等着,顺便做了一个简短的获奖感言。

  学校对这次仪式非常重视,辅导员亲自辅导他修改了好几遍发言稿;

  江灵兮也很重视,在他出发前好几天就给他准备好了当天的穿搭,因为要把发言过程录下来,用作宣传。

  这导致林塘又郁闷又期待,还有点兴奋,有一种“光耀门楣”的错觉。

  这次宣传之后,夺冠之后的“事务”总算基本结束,只剩下了最后一个LPL年度颁奖典礼,这是元旦之后的事情了。

  元旦这天,跨年当天晚上,林塘与江灵兮一同吃了晚饭,在江边溜达的时候,江灵兮看在他“表现良好”“情真意切”“不似作假”,决定答应他的追求,正式建立男女朋友的恋爱关系。

  林塘听完之后懵了半天,搞了半天之前都还不算是谈恋爱啊?

  他没在意“不似作假”之类的污蔑,很务实地问:“那正式确定关系了,有什么不一样吗?”

  他期待着可以解锁更多“权限”,江灵兮显然洞察了他的想法,脸红了一下,瞪他到:“你想有什么不一样?”

  林塘脸上刚露出笑容,就被她狠狠掐了一下,“想都不要想!臭不要脸!”

  林塘无奈道:“我什么都没说呢好不好?”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你能吐出来吗?”

  “我又不是狗,为什么要吐?”

  “我也不是啊。”

  “那不好说。”

  林塘于是狗啃骨头似的抱着她啃了一口,两人在江边路灯下拍了张合照,而后慢慢溜达着到了人群比较多的“打卡地”,没挤进去,反而被人认出来,被蹭了好几张合照,于是只好回去。

  她跟着一块回了基地,给俩猫各自发了一个罐头,奖励它们度过了第一个元旦。

  训练室里面依旧只有两人,逗了会猫,虽然治安很好,但林塘还是不放心她大半夜的一个人回去,因此让她先回家,一块开直播打游戏来跨年。

  两人在直播之中一块度过了第一个跨年,随后新的一年开始。

  元旦过后,队员们陆续归来,随后年度颁奖典礼很快开始。

  江灵兮作为俱乐部老板,也跟着一块前往出席,两人如今恋情早已经公开,也没有什么可避讳的,林塘穿上了西装,从车上下来之后,顺手把她从车里面也牵出来,一同沿着红毯步入会场。

  江灵兮一身白色礼服,简约大方,仪态万千,与他牵手走上红毯,感觉像是婚礼似的。

  如果不是旁边还有一堆队友的话。

  “哇哦,好漂亮啊!”

  “般配般配~”

  有红毯采访环节,方瑶与另一个男主持人在镜头面前等着,见状也笑着调侃了两句。

  林塘他们先进行了签名,随后季兰亭和江潭被邀请去接受采访,林塘继续牵着江灵兮的手步入会场,堂而皇之的撒狗粮。

  “快点,快点~”

  当天不算很冷,可也是冬天,江灵兮虽然里面特意穿了保暖衣物,但有风一吹,还是有点瑟瑟发抖,加快了步伐催着林塘,很快进了会场。

  两人在迎宾小姐的引导下很快找到了座位坐下来,与旁边的人打了招呼,有比较熟悉的互相调侃一下,毕竟世界赛期间接触不少,也都比较熟悉了。

  开场表演之后,主持人上台走了流程,很快开始进行颁奖。

  第一个是最佳新秀。

  获得提名的是NT上单、NT辅助和NT打野,在大屏幕上介绍三个选手精彩发挥的时候,弹幕几乎满屏都“心疼燕南天”。

  燕南天是江潭的ID。

  小戴是世界赛才上场的,而颁奖评价的是“年度表现”,因此不给他提名说得过去,但在NT上单、打野、下路双人组都是新秀的情况下,四选三,而且是同一个队伍的,那就真的是缺谁谁尴尬了。

  这个奖项最后没有意外的给了林塘。

  世界冠军,总决赛的FMVP,既然出现在提名里面,那么没有意外就是最终获得者。

  林塘是有心理准备的,而且对手都是队友,冠军都拿了,对这个也就都没那么在意,他也比较放松,上台后按照腹稿道:

  “能拿到这个奖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这个新秀奖只有第一年才有机会,做过了就是一辈子都拿不到了,比世界冠军还难……额,顺便在这里跟提名里面另外两个选手,以及某个没出现在这里的队友说一声谢谢,承让啦。”

  他说到这里,不论是现场还是直播前都已经笑声一片,反正都是队友,官方也不介意顽梗,及时把伊尹、李农以及江潭的特写表情都放了出来。

  林塘继续笑道:“这个奖是我们大家一起挣来的,明年我们继续努力,用更精彩的表现去回馈大家。”

  接下来是青训教练奖、年度最受欢迎解说、年度最受欢迎主持、年度进步最快选手、年度进步最快俱乐部、年度最佳外援、年度最佳教练组、年度最佳经理、年度主场最佳赛事主场运营、年度最佳俱乐部。

  在这里面,NT斩获了三项:年度进步最快选手,由伊尹拿下;年度进步最快俱乐部,由刘云涛代表进行领奖;年度最佳俱乐部,由孙延超进行代表领奖。

  接下来是重量级的年度最佳阵容。

  NT拿下了上单和打野两个位置,林塘再次登台,有了刚刚的经验,不算太紧张地完成了自己的感言。

  然后伊尹的时候,他明显过度紧张,说话都有点磕磕绊绊,热的季兰亭、江潭他们在台下狂笑。

  然后还有年度最受欢迎选手、年度MVP,都与NT无缘,前者是投票选出的,林塘排在第二,惜败;

  后者是综合了LPL一年的数据,NT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竞争力。

  颁奖结果自然不能令所有人都满意,网上吵成一团,各执一词,但沸沸扬扬闹了几天,也就慢慢平息下去。

  又过两天,林塘成功地拿到了自己的驾照,成为了有证一组,算是完成了春季赛开始前最后的一件心事。

  1月中旬,LPL新一年的春季赛正式开始。

  揭幕战,由刚刚拿到了世界冠军的NT迎战他们曾经的宿命之敌——在很长时间内并列、争夺LPL倒数第一宝座的AG战队。

  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网上有不少人在调侃议论,觉得官方明显在偏袒,摆明了想要让刚给赛区拿了世界冠军的NT来一场虐菜,向大家宣告“现在大家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

  然而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NT惨遭AG2:0横扫。

  于是一时间又开始另一个角度的调侃:

  “世界赛果然比LPL好打”

  “AG:世界冠军?就这?”

  “AG:我果然不愧是曾经的卧龙凤雏之一,唯一能够跟NT势均力敌一整个赛季的战队(春季赛)”

  “AG:不是我吹,如果是我打进了世界赛,世界冠军就是我的”

  “对不起小锋,你感觉的就是对的,LPL真的比世界赛难打”

  林塘之前说的那句“世界赛比LPL好打”也被做成了表情包,完全没有人在意这句话其实在夺冠纪录片里面是江灵兮反问形式说出来的。

  好在NT很快调整好了状态,春节前的之后两场比赛里面,他们都是以2:0的碾压姿态获得了胜利,以2:1的战绩排在常规赛积分前列。

  与此同时,AG战队也似乎迎来了大翻身,3:0一场未败,位列LPL常规赛榜首。

  这似乎从另一个角度佐证了NT的状态并不差。

  然而春节之后,形势陡然翻转,AG一波四连败,NT更惨,连续五场都是1:2输掉。

  几个队员里面,起初是中路出了问题,季兰亭的对线强度明显下降,连续被人单杀,戴振光又拿不出适应版本的英雄。

  连续失败之后,伊尹也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赢游戏了,优势局送人头、被抢大龙,各种翻车看得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粉丝们血压都要上来了。

  与此同时,林塘也开始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压线太强势被抓、强杀被反杀之类。

  反而是之前一直不显眼的下路,开始成为了NT的压舱石,好几次都是靠着江潭和李农在支撑着。

  一时之间,NT粉丝这边舆情滔滔。

  好在NT调整迅速,进入到常规赛后半段之后,状态明显开始回复,下路状态火热,林塘不再浪,小戴能拿出适应版本的英雄,伊尹也被按在了替补席,给小午倒水。

  常规赛结束之后,NT以8-7的战绩排在第七位。

  跟去年夏季赛一样,从季后赛第一轮开始打。

  第一轮打AVI,3:0横扫。

  第二轮打TL,3:0横扫。

  第三轮打古词,3:0横扫。

  三轮bo5一场未输,豪取“九连胜”,俨然像是去年世界赛那个气势如虹的NT又回来了。

  一时之间,就连没有关注比赛的人都能在网络上听见“NT回来了”的声音。

  进入四强之后,采取双败赛制,NT第一轮就被鱼龙战队给打了个3:1,第一个进入败者组。

  然后在败者组里面接连干掉BUG、419,又重新回到了决赛。

  然后又是一场3:0横扫了鱼龙战队,完成了对四强赛第一轮的复仇。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LPL冠军,也第一次代表LPL出征MSI。

  这次MSI上有不少熟面孔,LEC赛区的BGM,LCS赛区的ATM,LCK的GKT……而挟去年世界赛夺冠、LPL季后赛一串七(七轮bo5)的威势,NT毫无疑问是本届MSI最打的夺冠热门。

  随后的比赛里面,并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从小组赛开始,NT就展露出来了横扫一切的姿态,不论什么英雄,什么阵容,什么局势,他们似乎都能够打赢。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时候,NT打GKT甚至有过一场十五分钟落后四千、二十六分钟落后一万的巨大劣势局比赛,然后凭借着一波完全看不懂的神级团战将局势翻了过来,然后又两波团战,完成了翻盘,以全胜战绩进入淘汰赛。

  随后半决赛里面,NT没有任何意外的3:0横扫了BGM,然后在决赛中3:1干掉GKT夺冠。

  至此,不需要任何人来说,凡是看过比赛的,几乎都能够确认一件事情。

  NT这个队伍,在季兰亭坐冷板凳之后,算上成为“第六人”的小午,NT整个队伍的六人,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之中的第一个巅峰期。

  不是某个人的巅峰,而是能够真切感受到的,除了小午某些方面还有些青涩之外,所有队员都处于心态、反应、操作、意识的巅峰时期。

  与此同时,少年意气、连番胜利营造的氛围里面,他们彼此之间关系极好,赛场上是战友,赛场下是朋友。

  整个NT就像是一轮大日,经过了去年世界赛的夺冠、春季赛常规赛的波折之后,扫去了所有的阴霾与尘埃,毫无保留地释放属于他们的光芒。

  这光芒随着英雄联盟这款游戏,辐射到了每一个角落。

  LPL自不必说,NT就是新的王朝,其光芒比曾经的鱼龙、古词都要更加炽烈。

  在他们身上,可以真正的感受到曾经只在STR、CRN这两个冠军王朝上面出现过的绝对的统治力。

  这是任何一个有志于世界冠军的战队、赛区和赛区观众,都避不开的耀眼、灼人的光芒。

  进入夏季赛,NT丝毫不见春季常规赛时的步履蹒跚,开局就是4-0的横扫,并且都是2:0取胜,一个小时直接下班。

  外界纷纷扰扰,入目所及几乎都是赞誉,哪怕是调侃也是如此。

  俱乐部内也是一派和谐,队员给力,老板大方,这个时候NT称得上是绝对的模范俱乐部。

  这种情况下,林塘终于有底气,可以将早就在心里面筹谋翻涌的一个念头付出行动了。

  他要带着江灵兮一起打比赛!

  我的梦想你帮我实现了,现在该我帮你实现梦想了。

  这个世界并不公平,竞技赛场也是如此。

  有人是一神带四眼,也有人是四神带一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