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她真的太香了 > 【088】我就是个打游戏的
 
  饭菜很快上来,林塘倒了杯啤酒,江灵兮也端了杯果汁凑热闹,三人碰了一杯,开始吃饭。

  江凌岳看起来应该二十五岁上下,言谈并不张扬,话题从比赛开始,很快聊了开。

  “英雄联盟我也玩过,不过毕业后好几年没碰过了,当时还要兮兮带我,后来忙起来,也就没空再玩了。”

  江凌岳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我之前玩的时候,估计你还没完呢,那时候LPL贼菜,遇见韩国队几乎就没赢过,其实也就是前几年才开始打赢,连拿了两个冠军……也没几年,对吧?”

  这些事情林塘自然是知道的,不过只点了点头,然后听江凌岳继续说,没必要在这些事情上显摆。

  “其实咱们国家这个体量摆在这里,只要自己不***如国足……不然干什么都该是前列才对,当时水平确实不如LCK,人家起步早呗,领先了,或者就是无敌,所以都在学LCK,结果越学越打不过。”

  江凌岳看起来很有爱国情怀,“这不很显然的事情嘛,好的东西当然要学,但一味学人家,就像那个TL……对吧?当初拿了多少国内冠军?还有次夏季赛全胜夺冠,结果呢?一到世界赛,打得跟屎一样……”

  “吃饭呢!”

  “哦……哦……我就打个比方……”

  江凌岳被妹妹嗔了句,干咳一声,又喝了口啤酒压压惊,“说白了,TL是学LCK最像的队伍,就因为学的最像,所以在LPL牛逼,但出国就打不过,你一个学生,又没自己的东西,凭啥打的赢师傅?对吧?所以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嘛!”

  “我当时就说了,非得等那天TL不能统治LPL了,其他真正的LPL战队学会用LPL打法打LCK打法了,先干掉TL,才能干掉LCK,那时候LPL就真的崛起了。”

  “后来怎么样?TL被干碎了,鱼龙战队终于夺冠了……就是那年的古词可惜了,不然能会师决赛的。”

  “夺冠之后我就很少看比赛了,不过有时候无聊了也会看看,你们的比赛我也看过,当然实话实话,就看了最近这两场,我感觉……”

  他比划了一下大拇指,“你们这几个人都挺厉害的,磨合个两年,未必没机会……实在不行,在上单位置上打出来也行,毕竟亚运会的时候,可不是选战队,是选队员!”

  “这是游戏项目第一次上正赛,拿个亚运会冠军回来,等以后退役了,这都是资历。”

  “当然了,你要是想要走得更远,只有这些不够,你比其他选手好在是大学期间来打职业的,退役了还能去把大学读完,以后的选择余地怎么都要多一些。”

  江凌岳看了林塘一眼,又笑起来,“我听兮兮说你打比赛,房间里面居然还放着《毛选》和《鲁迅》,觉悟比我高多了,要是我去打职业,肯定早就把书扔一边去了,我上学的时候都不想看书,何况是毕业了?”

  他颇为感触地叹了口气,“不过到底还是多读书才好,我以前年轻的时候就不爱看书,总觉得看书的人都是书呆子……毕业了,没办法,才开始看书,专业的书无聊,我就弄个封皮,里面塞本小说,主要是糊弄一下爸妈,免得总觉得我一点不长进。”

  “哎,也怪,真看了几本,慢慢发现读书其实没那么傻逼,其他书也开始跟着看起来……现在才真明白,让人看书是真的好建议……就该多读书……想要走得更高,更远,肯定离不开书本的……”

  “现在电子竞技发展势头很好,我们国家发展越好,越强大,对文化产业只会更重视,十年前的时候,谁能想到电子竞技会有今天?”

  “十年之后,电子竞技会发展到什么程度,谁又知道?”

  “跟更早的人比,你算是后辈,跟后面的人比,你又是前辈,甭管英雄联盟能火多久,至少现在,电竞项目里面,它就是王……打出影响力,有学历,有能力,未必没机会往其他途径走一走……”

  江凌岳对电竞显然并非没有过了解和思考,只是视角有所不同,其中也未必都是他个人的想法——包括江灵兮投资NT,有她个人任性的缘故,却未必只是如此。

  江凌岳,以及兄妹俩身后的父母,对电竞行业应该也都有一定的了解,并且相对看好,才会任由女儿拿钱往里面挥霍。

  当然,这并不影响林塘对江凌岳的印象,事实上,饭吃了一半,他对这个大舅子的印象就再次改观。

  坦白地说,一顿饭吃完,林塘对江凌岳,乃至于还没见过面的江灵兮的父母,印象都很好。

  江凌岳那番“高谈阔论”,是真的“忠言逆耳”,以江灵兮表现出来的在人情世故方面超出年龄的成熟,以及江凌岳不经意间的表现,都能看得出来这对兄妹情商都很高。

  江凌岳不合时宜的“交浅言深”,大概因为是真的希望希望江灵兮可以过得开心,也或许对林塘的印象也很好,才有那番设计到对林塘个人以后发展的“建议”。

  吃完饭后,三人说了会话,随后江凌岳的女朋友沈冰雁也过来了,因为江凌岳喝了酒,她是来接他回去的。

  这位沈冰雁个子比江灵兮略矮,淡淡妆容,精致美丽,看起来也像是富家出身,说话时温柔大方,看起来与江灵兮颇为熟稔,打了招呼,玩笑几句,便散场两两离开。

  江灵兮似乎有什么心事,与江凌岳和沈冰雁分开之后,就没再说话,沉默地开着车返回基地。

  林塘一路话也不多,只是偶尔提醒她一些路况,等进了基地小区,江灵兮才转头问他:“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很好。”

  林塘几乎没有犹豫和思索,“就像你说的那样,很疼你,对我也算爱屋及乌……”

  他笑了笑,“我原本担心的情况,一个都没有。”

  江灵兮轻轻咬住嘴唇,没有火花,默默把车开到基地门口,停了下来,转过头望着他问:“那你为什么饭还没吃完,就一直不开心?”

  林塘自以为掩饰的很好,实在没想到她连这也能察觉到,当然,在分开时,他就已经意识到她察觉到了。

  他转头看过来,江灵兮并不示弱地跟他对视,那双好看的眸子澄澈明亮,倒映着他的面容,像是一泓秋水,纯净而美丽。

  过了两秒,林塘移开目光,又沉默了一会儿,才望着车窗外一株花朵洁白的荷花玉兰,六月下旬已是荷花玉兰的花期末,枝叶间只有一朵花,大如碗口,洁如白雪,阳光一照,美不胜收。

  又过几秒,林塘才轻轻叹了口气,回过头来望着她问:“你知道我是怎么来打职业的吗?”

  江灵兮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

  林塘继续道:“我爸妈都是老师,以前国家穷,老师待遇也不好,后来慢慢提高了起来,现在不能说多好,但胜在稳定,也算体面。”

  “当然还有更稳定更体面的职务,比如公务员……所以他们一直希望我去考公,高中的时候就让我申请入了党,提早做准备……或者考研也行,以后进事业单位……”

  “我休学打职业的时候,我爸差点被气死,差点跟我断绝父子关系……”

  他眼神有些无奈和苦涩,望着江灵兮,“我对游戏很喜欢,但其实并非非此不可……之所以这么坚定,有一定的缘故,就是想要找一条自己的路……”

  “准确的说,因为我选了打职业,是我选的,所以我才这么坚决和固执,否则只是为了游戏、打职业,我不会为此付出差点跟爸妈闹翻的代价的……”

  江灵兮明媚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所以呢?”

  林塘再次移开目光,望着因为车窗而有些变色的那朵荷花玉兰,阳光下它是如雪一般的洁白,但透过车窗看过去,颜色要暗淡得多。

  过了两秒,他再次转过头,看着江灵兮,再次对视,再次沉默,然后终于还是说了出来:“我就是个打游戏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