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农门旺媳 > 402 结亲
 
  云秀菲是云家的嫡次女,云家上下都捧着她,疼爱她!
  这也就造成了云秀菲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还以为自己只要勾勾手指,就能把岑昭勾到手里!
  可事实上,岑昭对她不假辞色,别说喜欢她了,连多看她一眼都不曾!
  不然她也不会出了一个美人救英雄的戏码,只可惜,她的戏太过于拙劣,一眼就被岑昭给看穿了!
  云秀菲听着下人传回来的消息,气得脸都扭曲了,她不自觉地咬着唇,忍着心里的怒火。
  要说她一开始是看上了岑昭的美色,那么到了现在这一步,那就是因为被岑昭拒绝了多次不甘心了!
  她就不信自己会拿不下岑昭,他只不过是个男人而已,她还会搞不定?
  云秀菲眸色沉沉,她思考了一会儿后,立刻招来了下人,俯身在下人耳边嘀嘀咕咕了一会儿,这才挥手让人离开。
  晏家。
  佟玥怀孕已经四个多月了,肚子微微凸出,很是明显,家里人也愈发小心翼翼了起来。
  佟玥倒是没有那么娇气了,不过依旧还是很喜欢使唤晏温干活!
  作为准父亲,晏温哪里能有什么脾气呢?
  自然是佟玥怎么说,他就怎么做,完全就成了工具人的存在!
  刚刚用过了午饭,佟玥整个人都懒洋洋的,她伸了伸懒腰,只觉得腰有点酸,伸脚踢了踢晏温,佟玥理所当然地开口道:“喻之,我腰疼,你给我揉揉好不好?”
  声音娇滴滴的,像是一根羽毛在晏温的心口飘来飘去,让晏温的心柔软得不行!
  “好。”晏温连忙护着佟玥去了床榻上,让她躺好,他这才小心翼翼地给她松筋骨!
  因为肚子已经凸出来了,佟玥只能仰面躺着,晏温只是在她的腰两侧揉了揉,佟玥惬意地眯起了眼,整个人放松得不行。
  晏温这一忙活,就忙活到了佟玥熟睡,等听到佟玥呼吸声都平稳后,晏温这才收了手,小心翼翼地给佟玥盖上了薄被子,轻手轻脚地离开屋里!
  像是做贼一样地走到了屋檐下,还没等晏温松口气,身后就伸出来了一只手,把晏温吓了一跳,他扭过头去一看,发现来人是潘玉杰,顿时气得他伸手在潘玉杰心口打了一拳!
  “哎呦,你谋杀朋友啊!”潘玉杰没防备,被打了一个正着,疼得眉头都皱了起来:“喻之,你下手也太狠了,不会是把从二姐那边受得气全都发泄到了我这里吧?”
  “胡说,她对我可好了,什么时候给我受了气?”晏温反驳道。
  潘玉杰伸手拍了拍晏温的肩膀,语重心长道:“还瞒着呢,你最近这几个月不好过吧?月桐怀孕的时候,也就是比较喜欢吃黄瓜和辣椒酱,其余的倒是没什么,二姐怀孕了以后,整个人都像是变了一个样,作为她枕边人的你,日子会好过?”
  潘玉杰很想八卦一下晏温这几个月的伺候心得,所以他不怕死地问到了正主面前!
  闻言,晏温脸色铁青,他咬牙切齿道:“收起你那八卦的小眼神,你喜欢八卦可以去八卦别人,别把这一套用在我身上。”
  “喻之,我这是关心朋友,哪里八卦了呀?”潘玉杰眨着眼,故作无辜道!
  晏温白了他一眼,没有跟他掰扯那些有的没的,他蹙眉问道:“好端端的,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最近阿昭被一个无耻的女人给缠上了,咱们两人不都说好了么?要把阿昭送给大姐的,大姐为了他千里迢迢来了这里,没道理守了这么久,居然被个不要脸的女人给抢走了!”潘玉杰忿忿不平道:“大姐和阿昭多配啊,而且以后咱们姑爷之间喝酒啥的也方便!”
  最主要的是,佟玥几姐妹的关系很好,而他们三兄弟的感情也很好,以后相处肯定会很和谐,绝对不会发生家庭不睦这种事情!
  “谁啊?”晏温最近都在家里照顾佟玥,对于外面的事情不太关注,听到潘玉杰这话,他顿时就怒了,恨不得立刻就撸起袖子,去找对方的麻烦:“谁敢来抢,看我不弄死她!”
  “云家的云秀菲,云家你知道吧?十大世家之一,在大楚还挺有名望的,以前也出了不少权臣,只不过最近几十年来式微,在朝中的影响力一年不如一年,云家这两代人里也没有拿得出手的,眼看云家就要掉出十大世家了,云家人着急得不行!”潘玉杰把自己打听来的消息一一道来。
  对于云家的做法,他也是非常看不惯的!
  家里没有人才,就想着去抢人,抢的还是他的好兄弟,这可把他气死了!
  “所以他们家里没有人才,就想着把阿昭给招婿进云家么?”晏温脸色不虞道:“阿昭怎么说?”
  “阿昭自然是不愿意啊,那女人眼看正常的往来没有办法勾上阿昭后,直接弄出了一个美人救英雄的戏码,谁知道被阿昭给戳破了。”说起云秀菲做的那些事情,潘玉杰忍不住笑了起来,幸灾乐祸道:“那女人脸皮还挺厚,饶是如此,她都还有脸当着阿昭的面说她对阿昭有救命之恩,看来是打定主意想要赖上阿昭了!”
  “这女人来者不善啊,喻之,咱们可得想个法子,把未来的大姐夫看好了,别被人抢走喽!”
  晏温听了潘玉杰的话之后,扬了扬眉道:“大姐和阿昭之间的交集太少了,哪怕咱们都知道这两人对双方都有意思,但是这都几年过去了,他们之间一点进展都没有,这样下去,咱们什么时候能有大姐夫?”
  “要是放任不管,说不定过个几年大姐嫁给了别人,阿昭到时候怕是会哭死!”
  “喻之,听你这话里的意思是,这件事咱们俩不插手管了?”潘玉杰一语道破了晏温的想法!
  晏温点头:“这种私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就是了,如果能趁着这次的事情让阿昭和大姐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岂不是美事一桩?不然等着这两人主动出击,怕是得再等个三五年!”
  “喻之,你会不会对阿昭太不自信了一些?昨儿阿昭才刚刚约了大姐去逛街、看戏、吃饭呢!”潘玉杰提醒道:“看样子阿昭应该是要主动出击了。”
  “呵呵!”晏温冷笑了一声:“他表白了吗?表明心意了吗?没有吧?等他开口,怕是黄花菜都凉了!”
  “再说了,他现在都是布政使了,连个女人都对付不了的话,他也没必要呆在这个位子上,趁早滚蛋,给别人挪位置!”
  晏温这话说得是十分不客气了!
  他理解岑昭以前的纠结,因为岑家的缘故,他不敢对佟琼好,但是现在岑家已经倒台了,在岑家人派人去烧粮草,后面又设计陷害岑昭的事情被爆出来以后,岑家就已经完了!
  岑家倒台了这么久,岑昭才想起去约佟琼看戏、吃饭,才想着去献殷勤是不是太迟了一点?
  想当他的大姐夫,哪有那么容易的?
  不给他使点绊子,他还以为他的大姨子那么好娶呢!
  潘玉杰见晏温不打算管这件事,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能说什么呢?
  一个是好兄弟,一个是自己的大姨子,帮谁都不太好,算了算了,他还是跟晏温一样吧,就当不知道这件事,眼不见心不烦!
  把这件事放下后,潘玉杰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他用手肘捅了捅晏温的胳膊,小声道:“我听说你最近在绣小姑娘穿的衣裳,你这是笃定二姐肚里的娃娃是女孩子了?”
  “没。”晏温摇头:“我喜欢女儿,也只想要女儿,给我女儿做衣裳不对吗?”
  “喻之,二姐肚里的孩子也有可能是男娃娃啊,女娃娃是宝,男娃娃难道就是根草?”潘玉杰提醒道:“在孩子没有出生以前,最好是把男娃娃和女娃娃穿的衣裳都准备一些,有备无患嘛!”
  “那不行,我只给我的媳妇和闺女做衣裳。”晏温非常有原则地说道:“男娃娃是没有资格穿我做的衣裳的。”
  “那要是二姐生了个男娃娃,难不成你还想把男娃娃当女娃娃养?”
  “也不是不行!”晏温抚掌道,已经开始思索这个计划的可行性:“你倒是提醒了我,反正孩子还小的时候,男女难辨,我男娃娃当女娃娃养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晏温喜欢女娃娃,乖乖巧巧的女娃娃多可爱啊!
  至于男娃娃?家里都有两个了,很稀奇么?
  潘玉杰看着自家兄弟重女轻男的模样,不由得为那还没有出生的小外甥感到了担忧,摊上了这样一个父亲,是那孩子的不幸!
  希望二姐跟喻之不一样,不然将来的小外甥在家里得多没地位啊!
  “喻之,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当说不当说。”潘玉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眸贼亮地看着晏温。
  “如果说出来是会让我不开心的事情,那你还是别说了,我不想听。”晏温面无表情地望着潘玉杰!
  潘玉杰激动得搓搓手,听到晏温这个答案,他立刻就驳回了:“那不行,我得说,我觉得我这个想法挺好的,你听了以后,肯定也会赞同!”
  “你和二姐要是生了女娃娃,不如咱们两家结亲怎么样?月桐虽说跟二姐是姐妹,但是咱们都知道,她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不妨碍咱们两家的孩子结亲,而且咱们两家知根知底,你闺女要是嫁到了我家,也不用担心她受委屈,或者被人欺负,我绝对会好好对她,把她当自己的亲闺女疼爱,不,比对自己的亲闺女还更好!你看这个提议不错吧?”
  “滚!”晏温咬了咬牙,控制住了自己想要打人的手,潘玉杰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番话的?连他的闺女都想拐骗,还真是欠揍!
  潘玉杰一看晏温的表情就知道晏温怕是想要揍他了,潘玉杰依旧是不怕死地挑衅道:“喻之,你别这么紧张,你要是真有了闺女,她长大了以后,也是要嫁人的,嫁给那些不认识的人多不好啊,还不如嫁给自家人。”
  晏温木着脸道:“我家的闺女凭什么要嫁人?她可以招婿,你家臭小子要是想跟我闺女在一起,那就让他入赘我家,不然没得谈!”
  招婿不香么?他晏家偌大的家产可都等着他的闺女继承呢!
  两大男人因着一个还没有影子的闺女就开始争吵了起来,最后自然是谁也没有争过谁!
  当姜茶绘声绘色把这件事当做笑料说给佟玥听的时候,佟玥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摸了摸凸出来的肚子,脸上的笑容更甚,她道:“这两个大男人啊,怎么都当爹了,却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跟以前一样,喜欢斗嘴、说笑。”
  姜茶也笑了起来,她眼睛咕溜溜地转动着,过了好一会儿,她突然摩拳擦掌道:“我得赶紧把裴桑拿下,然后生个儿子,到时候也可以跟玥姐姐做亲家!”
  “或者玥姐姐生个儿子,我生个闺女,到时候也可以结亲家!”
  越想姜茶觉得这个决定很是不错,她目光灼灼地盯着佟玥,问道:“玥姐姐,你觉得我这个想法肿么样?”
  “呃.......”佟玥一时间有些语塞,她急中生智道:“阿茶,我觉得你与其想以后的事情,不如先想想如何把裴桑拿下吧!你连孩儿他爹都没有搞定,孩儿又从哪里来呢?”
  还是把重心放在裴桑身上吧,别把主意打在她这个未出生的孩子身上。
  闻言,姜茶重重点头道:“放心吧,玥姐姐,我就是用强的,也会把裴桑弄到手!”
  为了她未来的儿媳妇或者女婿,她得努力了!
  站在门口有事儿要跟佟玥汇报的裴桑,突然间觉得后颈传来了阵阵寒意,他觉得姜茶这姑娘怕是要对他使用不太正道的手段,他觉得自己的清白怕是会不保!
  他是应该逃走呢还是逃走呢?
  没等裴桑纠结出一个结果,里面的人已经注意到了他,姜茶更是高兴地喊出声:“裴公子,你来啦,你是想我了,所以来看我的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