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农门旺媳 > 288 好奇(二更)
 
  水豆腐已经卖完了,剩下的一点豆泡也都已经被佟琼收了起来,说是可以留着回家炒青蒜吃。

  佟玥驾着车来了以后,佟琼和郁金香连忙出来帮着把那一筐一筐的小龙虾从驴车上给抬了下来。

  一旁的郁月桐也过来帮忙,当她看到那张牙舞爪的小龙虾时,被吓了一跳。

  “玥姐姐,这小龙虾长得好丑啊!”郁月桐咋舌不已,眼睛瞪得大大的:“这真的能吃吗?”

  小龙虾长得也太没有虾的模样了,除了那尾巴处还有点像之外。

  而且那两个大钳子,让郁月桐看着就浑身的鸡皮疙瘩起来了。

  佟玥浅笑道:“你可不能因为它长得不好看就认为它不好吃,月桐,你有吃过河虾吧?”

  郁月桐点了点头,河虾自然是吃过的,每年到了河虾成熟的季节,家里就会有人送不少的河虾,她都是直接煮着吃,最多在里面增添点酱油。

  佟玥笑了:“河虾的肉质很是鲜美,这小龙虾的肉质更鲜美,而且小龙虾的肉还很有弹性,总之非常好吃,等会儿我先煮一锅,你们可以先尝尝。”

  小龙虾的外形实在是看着有些吓人了,不过佟玥相信,等她们吃了以后,就会爱上小龙虾的味道,就跟她以前的时候一样,对小龙虾欲罢不能。

  郁月桐保持怀疑态度,而佟琼和郁金香虽然没说,不过从她们的表情中也能看出,她们对于这小龙虾实在是没有太多的信心。

  佟玥也没有解释,更没有试图想要说服她们。

  毕竟用事实说话是最有力的,所以她直接杀了两斤左右的小龙虾,然后去早点铺子的厨房忙活去了。

  “琼姐姐,你说玥姐姐能成功吗?”郁月桐心里很是没底,她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佟玥,小声地跟佟琼咬耳朵。

  佟琼看了佟玥一眼,眼里笑意盈盈,她点头道:“我相信她!”

  自家妹妹是个什么样的人,别人不了解,但是佟琼却非常了解的。

  佟玥从来都不会去做没有准备的事情,既然她说了,这小龙虾好吃,那么就一定好吃。

  哪怕她没有吃过。

  郁月桐笑看了佟琼一眼,低声道:“琼姐姐,你这是盲目相信,不可取,万一玥姐姐失败了呢!”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她敢于尝试,就已经比别人更有进步了。”佟琼正色道:“人不要怕失败,但是却不能不去尝试,毕竟所有的成功,都是从失败中汲取了经验教训,然后一步一步靠近成功,取得成功!”

  郁月桐目瞪口呆地望着佟琼,半晌都没有说话,最后她终于回过了神,伸出手给佟琼比了一个赞。

  她一直都知道自家琼姐姐因为脑子的问题,对所有事情都慢半拍,反应就更慢了,后来虽然治好了,但是郁月桐日日跟佟琼在一起,也没有太大的感觉,总觉得她跟以前是一样的。

  可现在,看着佟琼侃侃而谈,小脸上闪着自信的光芒。

  郁月桐看着她,就像是看到了佟玥一样。

  她只能感叹,这两位不愧是亲姐妹,说话方式都一模一样!

  佟琼和郁月桐没有发现,在两人身旁不远处停着一辆马车,马车里坐着的人把佟琼刚才说的话一字不落全都听到了,马车里的人,对这个女孩子有些好奇,他忍不住伸出手,挑开了车帘子,往郁月桐和佟琼那边看了几眼。

  距离还是有点远,只能看到佟琼那精致的侧颜,还有那闪着光的眼眸。

  车里的人还来不及仔细打量,车外就匆匆走来了一个小厮装扮的人,他走到马车边上,拱手道:“大人,属下已经找到那伙人的行踪了,大人,是否现在要调集人手过来?”

  “嗯,你去办吧!”车里的人懒洋洋说道,等到小厮模样的人离开后,他再次往佟琼那边看去时,那里已经没有佟琼和郁月桐的身影了。

  他不由得有些失望,不过却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指挥着车夫驾车离开。

  街道上一片清净。

  而早点铺子里,郁月桐却抓着小龙虾,吃的是面红耳赤,嘴唇都微微肿起来了,可她却还是锲而不舍低吃着。

  “玥姐姐,这小龙虾味道真的好好啊,比去年你在家里煮的更好!”

  郁月桐感慨不已。

  佟玥看了她一眼,挑了挑眉:“我没有记错的话,去年那一锅的小龙虾都是郁叔吃完的,你半个都没有碰!”

  郁月桐讪笑道:“但我看见了啊,也闻到了香味,确实是没有这次的香!”

  这话佟玥没法反驳,因为去年是她自己调的酱料,所以味道十分差,那次也是佟玥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还有不擅长的东西。

  “这次味道好是因为我用了我姐姐做的调料,我姐姐在这方面可有天赋了,姐姐,你可以考虑考虑去做调料卖了。”佟玥笑着说道。

  语调很是轻松,像是在开玩笑,但是她眼里的神色却非常认真。

  佟琼看着佟玥,心下忐忑不已:“二妹,我这也是侥幸而已,万一下次我就搞砸了呢!”

  说到底,佟琼还是没有自信。

  佟玥笑道:“搞砸了也不要紧,就像是你刚才说的那番话一样,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所有的成功都是由千百次的失败才取得的,姐姐,你身为我们的长姐,可得以身作则哦!”

  佟琼笑了,她用力地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她是所有妹妹们的姐姐,是佟家的长女,她要成为妹妹们的榜样!

  失败了又怎么样呢!

  她不再怕的,有家人在身后支持她,那就是她的动力和依靠!

  姐妹几人吃完了小龙虾后,佟玥和佟琼、郁金香就忙活开了,先是把所有的小龙虾都杀了,然后才下锅开煮。

  这次没有在厨房煮,而是把锅端到了门口。

  从调料下锅开始,香味就飘了出去,等小龙虾煮好了以后,门口已经围了一圈人了。

  大家都好奇地打量着那奇形怪状的小龙虾,然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点了一小份,在店里吃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