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农门旺媳 > 205 护儿母亲惹不得(一更)
 
  佟张氏这话说得实在是不好听,佟老太听了以后,眉头一蹙,丢给了佟张氏一个大白眼,冷声道:“这个家里现在能赚钱的人也就只有老大了,要说吃白食的人,是你们几个才对。”

  说着,佟老太用手一指,把佟吉和佟金、佟老太、佟琢、佟琅全都给点了一遍。

  顺便还把他们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点评了一番。

  跟他们比起来,佟田才是养家的人,虽然他拿回家的银两不多,但是在这个家里,真正有能力赚钱的人,也只有他。

  佟老太自己可以埋汰自己的儿子,也可以教训自己的儿子,但是别人敢对她儿子说重话,那不行,佟老太必定是会护着的。

  佟老太见佟张氏神色不服,她淡淡道:“你们要是觉得他回来吃了你们的东西,那不如这样好了,咱们分家过吧,我跟着老大过日子,你们两兄弟侍奉你爹,从此河水不犯井水。”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佟张氏和佟吉几人怕了。

  这些年来,他们都呆在家里,游手好闲的,早就不知道该怎么干活了,更别说赚钱。

  今年秋收,他们几人被赶鸭子上架似地去了田里,忙活了半个月,几人全都脱了一层皮,再也不想下地干活了。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很好的,只要佟老头不乱来,只要佟琢和佟琅能够考上生员,只要佟珠姐妹能够高嫁,那佟家立刻就能洗了脚上的污泥,成为让人景仰的人。

  可惜他们的美梦一个个破碎了,先是佟珠姐妹先后被退婚,然后是佟老太跟家里婆子搅合在一起,家中的丰厚银两被卷走,再来是佟琢和佟琅不走正道,把家里最后的底蕴给败了。

  现在别说成为让人景仰的人了,他们一家人已然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笑谈。

  他们是没有生存能力的人,现在唯一能够依靠的人也就是佟田了。

  好歹佟田跟在佟老头身边学了好几年的手艺,手艺人去哪里都不会没活干,只是因为佟田跟云娘关系闹得僵,他在镇上找活计也比较难。

  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去别的村镇找活干,也不敢找长期的活计,只能找短工。

  长期工干活稳定,来钱也稳定,短工工钱少,胜在自由。

  佟田在外面忙活了十几天,回来时,口袋里也只有五十文钱。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佟张氏这才不甘不愿低头认了错,只是看她的态度,就知道她这个认错心不甘情不愿。

  佟老太以前就喜欢磋磨儿媳妇,这段时间因为家里事情多,倒是没有怎么针对佟张氏,可现在是佟张氏自己作死,佟老太也就不会客气了。

  正好这段时间她心情不佳,如今倒是一股脑儿全都发泄在佟张氏身上。

  以前她最是喜欢对宁氏打骂,但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后,佟老太早已经升华了,费唇舌的事儿,她不干,所以她在看到佟田手上提着的脏衣服时,直接把脏衣服拿了过来,丢到了大木盆里,又去屋里搜罗了一圈,把家里所有的脏衣物都找了出来。

  天气冷,大家都不想动弹,家里的脏衣物堆起来跟小山一样高。

  佟老太站在木盆前,对佟张氏发号施令:“今晚你就把这一盆子的脏衣物洗了吧,别偷懒,也别想随意糊弄,我明儿起来检查,要是有一件没洗干净,你就饿一顿,有两件,那就饿两顿,以此类推!”

  “对了,你今晚也先别吃饭了,老大在外面累了这么多天,回家该好好补补,正好你名下的口粮给老大吃。”

  佟老太当着大家的面这么说,毫不掩饰她要护着佟田。

  佟吉脸色十分不好,看着佟老太,想要帮自己的媳妇说句话,可是在对上佟老太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眸时,话在嘴里打了个圈圈,最终还是咽下了。

  他能说什么呢?

  这个时候不管他说什么,那都是火上浇油,说不定还会烧到自己。

  明哲保身是人的本能,别看佟吉和佟张氏夫妻关系好,他也体谅自己的妻子,可当一件事会牵连到自己的时候,他的第一想法,还是先保全自己。

  佟张氏脸一僵,她如何能不明白佟老太是故意针对自己?

  就因为自己说了那番话么?

  佟张氏委屈,想要为自己辩解几句,可话还没有说出口,佟老太就拉着佟田去餐厅了。

  大家紧随其后,很快院子里就只剩下了佟张氏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佟家人薄情,哪怕是枕边人,那也是靠不住的。

  佟张氏看着木盆里的脏衣物,脑海里不知为何浮现出的却是以前宁氏被磋磨的画面。

  那时候她是站在一旁看,笑得可开心了,不仅佟老太会磋磨宁氏,连她也时不时落井下石。

  没想到有朝一日,她也会步入宁氏的后尘,甚至比宁氏更惨。

  宁氏那时候还有两个女儿会帮着干活,可轮到她的时候,却只有自己一人。

  至于那两个儿子,是指望不上的。

  屋里,佟家人聚在一起喝粥,吃着酸菜,说着话。

  粥味道不算好,换做以前他们是根本吃不下的,可今时不同往日了,他们哪里还有嫌弃的资格?

  不喝的话,过几日连这种粥都喝不上了。

  一顿饭吃得很是沉默,等到大家都放下碗筷了,佟老头这才沉沉开口道:“过几天,咱们族里会有人迁回来。”

  “迁回来?”佟老太一愣,问道:“是谁啊?”

  “佟庆云家的儿子,佟于江,听说今年他也下考场考试了,只可惜命不好,没考上。”佟老太沉声说道:“这次会迁回来,是因为佟庆云在外地做生意,赔了个底掉,谋生难,所以才想着迁回来。”

  如果在外面混得好了,又怎么会迁出去还迁回来?

  就是因为在外面混不下去了,所以才回来的。

  闻言,知道是个穷亲戚,佟老太脸色很淡,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佟老头也就是随口一说,佟吉和佟金兄弟更是没有想法和发言权。

  对于这个人的到来,佟家人不在意,佟姓族人也没有太在意,村里人更是不会关注,只有一个人,算着日子在等这个人的出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