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农门旺媳 > 183 争抢了起来(一更)
 
  做吃食的地方,对个人卫生是非常看重的,毕竟做东西给别人吃,不注意卫生,到时候客户吃坏了肚子,算谁的?

  还有就是客人看到了这脏兮兮的指甲缝,还能吃下早点么?

  想到前面来面试的人,那都是干干净净的,唯独这一位,实在是令人意外呀!

  佟玥还没有说什么,郁月桐就已经抢先开口了:“婶子,你女儿的个人卫生不过关,看看她的手,太脏了,这要是被客人看到了,人家会怎么看?他们还敢来吃吗?”

  郁月桐这话一出,郁叶氏老脸一红,有些窘迫,郁春雨脸色也微微泛着尴尬。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月桐说的是,去做吃食,自然是得干干净净,舒舒霜霜客人看了才会有食欲,也更加放心。”

  随着这话落下,王大娘带着她的外孙女出现在了门口。

  郁月桐见王大娘出现,跟佟玥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讶异。

  这位王大娘对于宁氏嫁给郁焕的事儿可是非常不满意的,觉得宁氏配不上郁焕,每一次跟人聊天的时候,都不自觉会贬低宁氏一番。

  她会说这些话,郁月桐和佟玥也不奇怪,毕竟这位王大娘可是给郁焕介绍过不少的女人。

  三年来从来没有间断过,不管是她身边的亲戚还是各村的适龄女子,只要有人单身,她就会把人拎来介绍给郁焕。

  只可惜郁焕都没有看上,还不断拒绝她的好意。

  王大娘一直都以为郁焕是眼光高,没有看上她介绍的那些女孩子,毕竟从郁月桐的长相就能看出,郁焕先前娶的妻子长得不错,而她介绍的那些女子,姿容实在是没法跟郁焕的妻子相比。

  如今宁氏跟郁焕走到了一起,王大娘心里能舒服才怪了。

  可偏偏宁氏长得好看,比郁焕先前的妻子还更要漂亮,王大娘见此,心里能舒坦才怪了。

  郁月桐和佟玥对于村里的流言蜚语那都是了然于心,那些事情是谁传出去的,她们心中有数。

  她们都以为王大娘都这么看不起宁氏了,对她这么不满,这辈子怕是都不会上宁氏家的门了。

  没想到昨儿她先是跑来吃了饭,今儿又是带着她的外孙女来了。

  不管她来干什么,佟玥和郁月桐也不能把人赶走,请人坐下后,郁月桐这才问起了王大娘的来意。

  王大娘笑呵呵道:“这不是知道月桐你要开早点店嘛,小时候看你就是个机灵的人,没想到长大了以后确实是能干,如今都能自己独立开店了,大娘真是为你感到高兴。”

  这话听听就好了,不能当真。

  郁月桐含笑看着她,没有应和。

  王大娘吹捧了郁月桐一会儿,又开始吹捧佟玥,毕竟这个早点铺子佟玥也是有份的,她可不能厚此薄彼。

  等她终于说完了奉承的话,王大娘这才说起了自己的来意:“我外孙女今年十五岁,亲事已经定下来了,明年春天出嫁,我今天带她来这里,就是为了让她来你这儿做点事情,让她赚点压箱底的钱。”

  王大娘意有所指道:“这招人啊,要么就招年龄小点的,要么就招成亲了的,或者是定亲了的,这都十七岁高龄没有定下亲事的人可是太少了,又不是家底丰厚的人家,可以随意挑选,咱们这种贫苦人啊,还是得趁着年轻把好姑爷给定下来。”

  王大娘这话一出,立刻就把郁叶氏给气坏了,她瞪了王大娘一眼,脸色不太好道:“你说什么呢?你要抬高你外孙女,那也没有必要贬低我女儿吧?我女儿得罪你了?”

  “你女儿是没有得罪我,不过你和你女儿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你觉得没有人知道?”王大娘不屑地看了郁叶氏一眼:“老祖宗的规矩你忘了?同姓不通婚,可你女儿都十七岁了,还没有出嫁,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王大娘这话一出,郁叶氏和郁春雨的脸色十分难堪,郁叶氏瞪着王大娘,想要说些什么话反驳,可又说不出来,毕竟她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她会不清楚不明白么?

  郁月桐拉了拉佟玥的袖子,眼里燃烧着熊熊的八卦之火,对郁春雨这么大年龄还没有定亲的事儿,很是感兴趣。

  比起郁月桐的吃瓜状态,佟玥就淡定极了。

  王大娘说的话多,但是这些话又都没有明说,郁月桐年龄小,虽然机灵,但是也没有往别处想去,可佟玥不同,她听了王大娘的话,便在心里过滤了一遍,立刻就明白了王大娘的弦外之音。

  再看看郁叶氏和郁春雨一副被人拆穿了的窘迫表情,心下有数了。

  “王大娘,你先说说你外孙女有哪些手艺吧!”佟玥含笑打圆场道:“我们这次招的是早点铺子的人,必须得会做馒头、包子、油条、面条。”豆浆的话,早上宁氏磨黄豆的时候留一些就够用了。

  王大娘一听佟玥这话,也没有再说郁春雨的事儿了,立马夸起了自己的外孙女:“她会的东西还挺多的,做的包子可好看了,那褶子非常漂亮,你们这是要卖的包子,卖相肯定得好,才能让人一见就想要吃,才会点这些啊!”

  佟玥点头,又问了几件事儿,跟郁春雨不同,王大娘的外孙女莫绿竹性子挺好,很爱笑,一笑脸上就浮现出了两个深深的梨涡。

  一看就招人喜欢。

  找服务方面的人员,自然是要找亲和力强的人。

  这样才更招客人喜欢。

  佟玥问了莫绿竹几句话后,对她更加满意了,郁月桐也更喜欢莫绿竹,别的不说,莫绿竹的外表和坐姿就已经胜郁春雨好几筹了。

  佟玥和郁月桐相处久了,两人之间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意思,两人都更满意莫绿竹,自然是当场就把最后一个名额给了莫绿竹。

  听到佟玥这么说,王大娘脸上笑意更甚,对佟玥的态度更好了,倒是郁叶氏和郁春雨脸色十分不好地离开了佟玥家。

  对于她们的离开,佟玥和郁月桐也没有什么表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