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看见正确姿势 > 87.踏破,青天塔第六层!(四k)
 
  “赵大师,这是您要的材料。”裴海恭敬道。

  “放在哪里吧。”赵路闭着双眼,开口道。

  “是。”裴海放下东西便悄悄离去了。

  梦网之中,赵路进入斗战城,进入青天塔。

  光芒一闪,赵路出现在青天塔第四层。

  时隔多日,赵路再次来到青天塔,再次见到了曾经将他一击击败的带有面罩的刀客。

  “好久不见。”面罩刀客居然还记得赵路,打了声招呼,虽然语气冰冷,但也难能可贵。

  “好久不见。”赵路笑道,“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我。”

  面罩刀客看到赵路居然真的在和他打招呼,不由低声笑了起来,只是笑声嘶哑难听:“每一个到来的生灵,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看着你们或是高飞,或是陨落,听着你们成长的故事,也算是我在漫长时光中为数不多的乐趣了。”

  听着面罩刀客的话,赵路眼神微动,这些话里有太多信息。

  “好了,不要废话了,击败我,是对我等待的最好回应!”面罩刀客话音刚落,便长刀出鞘,一道刀气向着赵路激射而去。

  “既然如此,如你所愿。”赵路一个闪身,将刀气躲避,可是刀气在半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再次调转向赵路杀去。

  赵路身形微动,那刀气便如同得了老花眼一般,次次攻击尽皆落空。

  面罩刀客见此又是数道刀气激发,一同十道刀气共同存在,不断向赵路攻杀。

  赵路只是缓缓行走着,刀气交织成死亡之网,但却半点都碰不到他,仿佛两者不在同一个空间。

  此乃《天禹妙化空神步》!

  虽然时间尚短,赵路在这一法术上没有太大的成果。

  但是成果不成果要看和谁比。

  赵路已经领悟意境,《天禹妙化空神步》未曾达到可以用于意境级交锋中的地步。

  可是青天塔第四层的刀客却只有法之境大成的境界。

  法之境与意境层次差出一个大层次,法之境圆满与意境初入便宛如天堑,技艺层次彻彻底底的碾压。

  现在一个法之境大成,一个意境,那差距更是巨大。

  面罩刀客看到这一幕,可以看到他双眼中有些惊讶,说道:“没想到,只是一年多没见,你便已经从法之境初入跨越一个大境界,达到了意境初入的层次。

  以法之境初入层次来到第四层的人,这些年不知怎的,又多了十几人,可是向你这般进步神速的人,万年以来,青衡界我也只知晓三人罢了。”

  “哦,能否说说那三位前辈分别是哪三位?”赵路有些好奇。

  “和你说说也无妨,第一位便是覆灭傀影门,建立草竹书院的儒真夫子。覆灭傀影门那一战,据说聚集了诸多人族强者,但是儒真夫子口含天宪,舌绽莲花,天地间出现一纸檄文,将傀影门驻地笼罩,生生镇杀其全部门人,在其残骸之中,铸就了草竹书院,恨不能亲眼一见。”

  “第二位名为星月,很遗憾,她死在了妖族刺杀之下。”

  “第三位名为凌战,是当今斗战学府府主,一身战意撕裂苍穹,一身气血摇撼星辰,仅仅法之境初入便与我斗了个旗鼓相当,天生战狂。”

  “星月实在可惜,死在妖族手下,不然说不得青衡界还会多一段传奇故事。”面罩刀客很是遗憾,少了一段故事可看。

  “好了,说了这么多,也该结束战斗了。”面罩刀客轻轻摆正面罩,双目露出寒光,双手紧握长刀。

  “虽然以我现在的境界定然不是你的对手,可是刀客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失去出刀的信念,看刀!”

  面罩刀客一个闪身来到赵路面前,在他的控制下,凌乱的刀气整合为一,伴随着他的出刀斩向赵路。

  不见赵路有什么动作,只听空中一道仿若凤鸣的声音响起,面罩刀客躯体上泛起紫色,而后便悄无声息间崩解。

  场景变幻,赵路来到了第五层。

  “呼呼呼~~”

  狂风呼啸,赵路发现自己身处高空。

  “戾!”狂风在天空中形成了许多龙卷风,肆虐天地,只见一只神俊的青羽神鹰在狂风中肆意翱翔,视狂风如无物。

  “风神鹰?”赵路看着那青色神鹰,认出了其身份。

  正是在太山学府之中常用的交通工具。

  风神鹰仿若天空与狂风的宠儿,飞行速度冠绝天下,难有与其比肩者,可以借助风之力。

  尽管其在太山学府之中只是当成飞行妖兽使用,但不代表其本身没有战斗力。

  仅凭冠绝天下的速度,便能让无数敌人对其束手无策。

  “吱——”赵路在下落过程中碰到一团肆虐的风团,整个人陷入其中,耳边充满风鸣。

  看到这一幕,风神鹰瞬间冲了过来,双翼展开,青色羽毛泛着寒光,好似两柄翅刀。

  “戾!”风神鹰在狂风之中丝毫不受影响,甚至将狂风之力化为己用,狠狠一翅向赵路斩去。

  此时身处狂风身不由己的赵路猛然一震,一对好似凤凰羽翼的翅膀自他背后伸出,与现实中的天辰羽翼呈银色不同,这一次两只翅膀一红一蓝。

  红色翅膀可以感受到炎热高温,仿若置身火山。

  蓝色翅膀可以感受到阴冷刺骨,仿若伸出冰冷海洋。

  在领悟水火真融意境之后,赵路闲暇时间也进行了一些推演,整合自己的法术体系,使其与水火真融意境契合,如此才能发挥出意境的威力。

  这一对翅膀便是成果之一,红色翅膀承载火之意境,蓝色翅膀承载水之意境。

  一般修行者哪怕领悟者截然相反的两种意境,也不敢将其一同用出。

  因为哪怕来自同一个修行者,也无法阻止水火意境之间产生对抗,从而消耗威能,事倍功半。

  但是对赵路而言,有着水火真融意境,完全不是可题,如果谁觉得他的两种意境会产生对抗……

  那么他将会付出血的代价!

  “戾!”

  风神鹰来到赵路面前,泛着寒光的双翅压下。

  赵路运用天禹妙化空神步,顺着风的间隙,一瞬间来到风神鹰的上空。

  红蓝二色翅膀在风神鹰脖颈处轻点,两点红蓝光芒注入其中,而后……

  “爆!”

  “轰!”

  剧烈的爆炸声传来,风神鹰整个脖子断裂,发出一声无力的嘶鸣,被狂风撕扯为碎片。

  生于风,长于风,死于风,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伴随着风神鹰的死亡,狂风缓缓消散,天空中一轮明月出现,漫天繁星闪耀。

  赵路又下落了片刻,终于再次踏足大地。

  “嗷呜~~”

  一只黑白二色的巨狼在山巅对月长啸。

  只是赵路看着那只巨狼,怎么看都觉得像是哈士奇。

  一股月华之力伴随着巨狼长啸涌入其身躯,在他身躯之上增添了一丝银色光泽。

  而后巨狼用泛着银光的眼睛看向赵路,纵身一跃,向着他扑杀而来。

  面对通天塔第六层的对手,赵路终于不再托大,收起原本散漫的神情,缓缓长刀出鞘,凤翼展开。

  “踏!”赵路双翼一震,配合天禹妙化空神步,行走世界间隙,凭空出现在银色巨狼头颅上空。

  “水渺渺兮,焰高涨!”

  《冰火歌行》!

  仿佛大海逐浪,又好似火焰奔涌,长刀带着无可抵御的力量向黑白巨狼斩去。

  黑白巨狼身上的银色光华突然凝聚,一道月牙形的利刃向赵路掠去。

  “锵!”长刀与月牙交击,发出金铁般的声音。

  巨狼咧嘴好似在微笑,以一个神奇的角度一爪向赵路拍去,利爪上有银色光华,在空中留下银色痕迹。

  “走!”赵路心念一动,欲再次顺着时空间隙离去,可谁知,巨狼仿佛早已知道他的心思,那银色痕迹居然阻碍了他的离去。

  “唉,终究差点火候,虐一虐法之境还行,用在意境级的战斗中还是太勉强了,轻易便能被反制。”赵路双翅一震,以一个诡异的弧度躲过巨狼之爪,但是外人看到赵路的动作,却会觉得处处透露着高贵,优雅,这是凤凰之翼带来的效果。

  “嗖!”赵路向巨狼后方挪移,巨狼的长尾如同一根钢鞭一般横扫而来。

  “踏!”赵路一脚踏在巨狼背部,欲借势转向。

  可谁知,巨狼周身的银色光泽好似有生命一般,将赵路的脚尖死死的黏住。

  “躲不开了,只能硬抗!”赵路心道。

  “砰!”长刀与狼卫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

  赵路欲挣脱银色之力,却迟迟难以离去,只好一次次的硬抗巨狼的长尾扫击。

  虽说巨狼与赵路修为相同,都是筑基一层,可是巨狼作为妖族,肉身本身便是他的强项,硬碰硬吃亏的只是赵路。

  “日后若想以刀法近身战,还需要取得一部炼体功法!”赵路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其实赵路应该很早就发现这个可题,他一直未曾学习过炼体功法,但是他却喜欢近身战斗,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肉身被碾压情况的原因在于他练气境服用的龙脉河川丹。

  龙脉河川丹虽然主要是拓宽经络,但是没有强大的肉身,你拿什么承载强大的经络,因此有着部分的炼体效果。

  这部分的效果让赵路在练气境没有修行炼体功法也不落下风,但是到了筑基境便稍显逊色,现在遇到这头巨狼,肉身方面才落了下风,让他首次意识到这个可题。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么难处理。”多次碰撞,赵路只觉虎口有些发麻,心中着急。

  迟迟未曾挣脱,赵路试着将神识伸展过去。

  神识虽然在战斗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对付神识的法术奇物也多的很,因此修行者经常只是以神识驾驭法术,一只覆盖四周,却是初入筑基境的新人才会犯的可题。

  因为神识分散,威力下降。

  再者也是给敌人攻击的对象。

  神识是五感的统合,是第六识,是神魂的外延,也就是修行者身体的一部分。

  将神识比作一只手,你总不能战斗的时候把手伸过去给人砍吧。

  当然,如果你是神修,又或者神识强大太多,形成碾压,那就是另一番场景。

  可是现在赵路有些难办,想要以神识仔细查看情况,哪怕冒一定的风险也在所不惜。

  另外,赵路心中隐隐有所猜测,想要试验一下。

  神识触及到那银色光泽之后,赵路感知到神识的变化,顿时大喜,他的猜测没错。

  他服用过九转星月丹,同时修行过《太阴炼神法》,这两者都让他的神识亲近太阴之力以及星辰之力,巨狼这银色光泽很明显是月华之力的变种,如此赵路的操作空间便多了起来。

  “起!”赵路一声轻喝,脚下一踏,银色光泽顿时逸散开来,他借此离开了巨狼背后,同时躲过了狼尾一击。

  “棘手。”赵路快速远离巨狼,心中暗道。

  赵路终究领悟意境时间不长,更别说这些日子一直都在炼丹,在这方面付出的精力不多。

  青天塔的敌人都是骁勇善战,实力强大,想要战胜他们可含糊不得。

  “那就试试那一招吧……”

  赵路身形闪动,再次来到巨狼面前,战作一团。

  冰火歌行展开,赵路长刀挥舞间不时轻吟,一招一式施展开来。

  大气磅礴的,阴险诡诈的,高昂激奋的,低沉婉转的,宛如诗歌,宛如乐曲,种种风格的招式施展开来。

  可是冰火歌行终究是他人所创,赵路越打越不得劲,于是刀势一转,化为紫凤刀法。

  身后两只凤翼仿若化为火凤冰凰,以利爪,尖喙,铁翼发起狂风暴雨般的攻击。

  战至酣处,赵路整个人都仿若成为一只紫色凤凰,高贵,优雅,俯瞰众生。

  “昂!”一声凤鸣响起,赵路挣脱巨狼的封锁,一步踏出,毫无征兆的消失,而后出现在巨狼面前。

  “天禹妙化空神步!”

  “试试这一招……”

  “无·中·生·有!”

  无中生有之道虽然是炼丹技艺,但是其要求达到意境才能施展,本质上其实是对大道的一种运用,化为意境层次,便是超难度的意境运用技巧。

  既然是意境运用技巧,可不仅仅可以用来炼丹!

  炼丹大师之前的炼丹师实力偏弱,但是炼丹大师只要想,便轻易能够拥有强大实力。

  拜师大典之后,赵路可是了解过师尊丹木研究员的部分信息,他的真身实力强大,曾经以元婴之身硬撼五阶妖族强者,最终全身而退。

  所以……

  “死吧!”

  赵路挥刀斩下,对准巨狼天灵。

  “嗤~”巨狼鼻孔喷出一道白气,似是在表达不屑,举起利爪抵挡长刀。

  这种事情它做过太多次了,不知道为什么赵路还要进行这般无谓的进攻。

  果不其然,巨狼抵挡住了长刀,发出铿锵声音。

  巨狼面露不屑,可是下一瞬他的表情凝固。

  赵路一击,确实被巨狼挡住,可是旧力消散的一瞬,瞬间有一股力量涌出。

  此乃无中生有!

  巨狼同样处于旧力尽去,新力未生得阶段,自然无从抵挡。

  巨狼脖颈间一道紫色纹路出现,而后其庞大的头颅缓缓掉落,伴随着其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地,巨浪头颅在地上弹了几圈,溅起一地尘埃。

  不过没有持续多久,其身躯便渐渐化为光芒消散。

  与此同时,赵路耳边也响起了提示音。

  “青天塔第六层通过,是否进入下一层?”

  一番苦战,尘埃落定。

  正此刻——

  踏破青天塔第六层!

  ps:这一章就不分两章了,今日暂且四千字,明天争取多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