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看见正确姿势 > 76.争论与两位老师
 
  “丹木的这名弟子,赵路,已然领悟了意境,其年龄不过二十岁,必定可以成就元婴种子,我觉得我们之前订下的名单中,可以再添一人。”开口之人身形提拔,宛如一柄利剑直刺天际。

  一名面容清癯的老者却是摇摇头,并不认同男子的话:“不妥不妥,名单已经定好送去,为了一个还不是元婴种子的小辈再去修改名单,其他学府会怎么看我们?

  更何况最好情况下也不过是一个元婴种子,影响不了什么大局。”

  “对,只不过是一个元婴种子罢了。”一名老妇人点头赞成道。

  “只是元婴种子,只是元婴种子!说的如此轻巧,这赵路年岁不过二十,便已经领悟意境,试问,在座的诸位,有几人是在二十岁之前领悟的意境?”仿若利剑的青年男子气急而笑。

  “二十岁领悟意境又如何,没有领悟意境又如何,那些比我等还要天才,修行早期一日千里者有几人能在这大殿中落座?所谓天才,没有成长起来的天才算什么?”清癯老者还是摇摇头,“浮剑,这个道理你还不懂吗?”

  “既然如此。”被称为浮剑的男子一挥手一道光幕出现,上面写有三个名字。

  “陈长生。”

  “祝清影。”

  “游玉泉。”

  “这三人是怎么回事?就在不久前,你们将递交上去的名单更改,专门添加这三个名字,这三人又有何独到之处,难不成是已经成仙成祖的仙人不成?”浮剑指着三个名字,质问道。

  “浮剑,不一样,这三人和丹木的弟子不一样。”老妇出声道。

  “有何不一样?”

  “这……”老妇话到嘴边,却没有说出来,而是看向那老者。

  “既然已经被你们发现,那也无需隐瞒了。”老者静默片刻,缓缓开口道。

  “好,那我便要听听元生的你的解释。”男子浮剑道,另外还有数人都看向老者,等待着他的解释。

  “这三人,乃是应劫而生的道子,气运之子……”

  老者缓缓道。

  浮生等人听了后沉默半晌,而后一人喝道:

  “狗屁!”

  ……

  赵路的拜师大典虽然出了些许意外,但在他以雷霆之势击败沈浪飞之后,拜师大典热闹更上一层楼。

  “赵路。”丹木研究员将赵路唤到眼前,笑道,“我来给你介绍。”

  “这是星澜真君。”丹木研究员指着一人介绍道,“星澜修炼《天星移世诀》,走星辰天理之道,讲究探寻无边星辰运转规律,以微小之力拨动星辰,唤来星辰之力,灭杀诸敌。与你的天人之道有相似之处,这是我为你请来的第一位老师。”

  星澜真君穿戴一身星辰法袍,双眸深邃无尽,似是有星辰妙理在其中流转。

  赵路恭敬拜道:“赵路拜见星澜真君。”

  “叫老师。”

  “拜见星澜老师!”

  星澜真君一脸懵逼,无语道:“我不是来参加你的收徒大典吗,为什么我成了你徒弟的老师?”

  “咳咳,我这徒儿选择的大道十分罕见,我没有教导的思路,思来想去只能寻你,你的道路与他的道路有些近似,试着教导一下。”丹木研究员尴尬一笑,解释道。

  星澜真君:“……”

  “只要你答应,我这次缴获的星辰灵金便分你一半。”丹木研究员见此说道。

  “成交!”

  赵路:“……”

  “他会是一个好老师的。”丹木研究员道,同时暗中传音,“星澜可以信任。”

  “来,这是青龙真君。”丹木研究员又为赵路介绍他其他的好友。

  “拜见青龙真君。”

  “好。”

  “这是花落真君。”

  “丹木,看来的你的心结解开了。”

  “……”

  丹木研究员好友众多,一口气给赵路介绍了十数位元婴真君。

  而后他又介绍了几名关系较好的金丹真人,其中一人值得一提。

  “这是自然真人,是我为你找的第二位老师。自然大道如他的尊号一般,亲近自然,合道天地。你既然想要解析天地,那么亲近天地,对你会有帮助。”

  “赵路,我会倾囊相授,能学会多少就看你自己了。”自然真人微笑着看向赵路,丹木研究员早就跟他提过这件事,双方愉快的达成了交易。

  “自然老师。”赵路拜道。

  拜师大典结束,大部分人都离去,只有小部分与丹木亲近的朋友留下,借着这一大典小聚一番。

  赵路作为丹木新收的弟子,作为晚辈,一直陪侍左右。

  突然,丹木研究员眉头一皱,过了片刻,出声询问道:“你们谁知道孽龙泽国?”

  “孽龙泽国?不清楚。”许多人摇头表示不知。

  不过也有人知晓,其中星澜真君道:“我知道孽龙泽国,原本是自称神龙泽国,不过最近泽国之主有意自立,与人族关系恶化,十大顶级学府连同人族巨头欲将其镇压,开辟了孽龙泽国战场。”

  “怎么,不会学府又要你带队出征吧,你可刚从云空飞岭战场归来,这不合学府一贯的规矩。”

  “没什么,我就是问问,来,我们继续。”一个小插曲,众人没有太过于在意。

  当今人族虽然一片祥和景象,但是在许多地方都有人族修士抛头颅洒热血,战争从未停止,众人都或多或少参与过,因此见怪不怪。

  “赵路。”

  “弟子在。”

  “不久前浮剑真尊找我,想问问你是否愿意参加孽龙泽国战场。”宴会过后,众人尽皆离开,丹木研究员将赵路唤来,开口道。

  “孽龙泽国战场?”赵路之前听到了丹木研究员的问题,却没想到这问题竟是为他所问。

  “你应当听到了星澜的话,孽龙泽国战场正是人族最近开辟的一处战场,各大学府、巨头等势力中的元婴种子都会受到邀请,前去参加与外族的战争,你刚好赶上了这一战场。”丹木研究员道。

  “在战场之中,斩杀敌人,获取情报,亦或辅助后勤,只要立下功劳,都会获取人族功勋,人族功勋可以兑换一切宝物,任何你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

  青衡界内的,青衡界外的,都可以,只要功勋足够。”

  “赵路我徒,你可愿参加孽龙泽国战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