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看见正确姿势 > 44.水之道树
 
  巨树庞大,高不知几何,但赵路却莫名的能够看到那颗巨树的全貌。

  巨树的根须共有一百零八根,这些根须缠绕、纠缠、融合,最终形成了巨树的主干。

  巨树主干延伸出无数枝干,这些枝干姿态也是千奇百怪,不一而足,枝干上有着绿叶,花朵。

  不过在无数枝干之中,有九根枝干较为粗壮,顶端各有一朵花,十分特殊。

  这种特殊是一种莫名的感觉,赵路一眼看去,那九根枝干便十分显眼。

  “咦?”赵路正疑惑者,突然一百零八根根须亮起,让赵路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一条根须在组成巨树中发挥的作用,他意外的发现,那九根特殊的枝干,每一根枝干都是有十二根根须组成,且所有根须无一重合。

  九根枝干加起来,便是一百零八根根须。

  看到这一幕,赵路恍然,似是明白了些什么,但又好似什么也没有明白,意识一片懵懂的喜悦。

  “轰——”

  伴随着根须的亮起,整个巨树都散发光芒,一个声音在赵路意识中响起。

  那个声音发出四道声响,好似是在说话。

  意外的是,赵路尽管一个字也没不懂,他却明白那四个字的意思。

  “水之道树!”

  这便是那个声音话语中的意思。

  “水之……道树?”赵路意识呢喃,想要以人族语言来重复这四个字,但是话到了嘴边,发出的声音却根本不是人族语言的发音,而是之前响彻之声。

  四声轰鸣宛若大道纶音,又好似惊雷乍起。

  一百零八根根须之中有一根根须变得越发明亮,光芒大盛,遮蔽了赵路的视野,哪怕是意识也无法外视,失去了一切的感知,只有无边的光芒。

  不知过了多久,赵路缓缓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现实之中,梦网都不知不觉间退出。

  “㇇……”

  现实之中,赵路刚想念出“水之道树”四个字,可是刚刚开口,他便感到一股致命的危机。

  不能说,一但说出那四个字,大道纶音响彻,仅仅字语间蕴含的威能便能将他从头到尾,从肉身到灵魂,全部毁灭一空。

  “这是不是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来历。”赵路连忙停止危险的行为,心中这般想道。

  玛德,连话都不让说,那可不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吗?

  所幸的是,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在心中想想还是可以的。

  “水之道树……这次推演究竟将我带到了什么地方?”赵路不知该说惊喜还是惊吓。

  “先来看看这一次有什么收获。”赵路查看这一次推演。

  一道人影凭空凝聚,人影手中掐有一个印诀。

  人影的展示看上去很简单,但是赵路能够看到更多深层次的东西。

  这一印诀并不是单纯以手做出动作就可以,而是需要法力、神识、肉体全方位的配合,最终才能有所效用,不然就是纯粹的空架子。

  赵路循着正确姿势做了起来,本以为闹出如此大的动静的东西肯定不寻常,不失败个千八百次都对不起他闹出的动静。

  可超出赵路预料的是,在做这一印诀时,他的肉身、法力、神识都好似做了千万百次一般,十分轻易的便将其完整的做了出来。

  “这……”赵路有些懵。

  可是更懵的还在后面,他发现这一印诀做完后竟然没有正确姿势同步率的反馈,就好似能做出来便已经是全部,已然登顶。

  “这是什么情况?”

  自从觉醒正确姿势能力以来,赵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这一印诀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赵路思绪向着之前在不知名所在看到“水之道树”的景象,试图寻到的答案,但是突然他猛然止住。

  “等等!这一印诀……”赵路身体好似演练了千百万次的这一印诀,而后他自然而言便接下了另一印诀,如此共有九个印诀,顿时周围灵气显现出水灵气的偏向。

  “这……这不就是使用所有水系法术时第一结印吗?”赵路反应过来,刚才他下意识结了另外八个印诀,直接用出了最最基础的法术——控水术。

  这控水术不是什么赵路最近兑换的强大法术,而是所有修行者都可修习的基础五行法术中水系法术的控水术!

  “这这这……”赵路不由挠头,耗费了如此多的神识,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甚至有个高大上牛逼的不行,连说都不能说的“水之道树”,最后推演结果就是这么个玩意,他练气一层就接触的东西!

  一时间,赵路感觉自己做了无用功,不仅如此,还有着莫大的浪费。

  这可是足足一个学分用于补充神识的丹药,价比一万灵石。

  赵路知道阳城中陈鸣柯的父亲,缉妖队的副队长,一年俸禄也不过六千灵石。

  这些恢复神识的丹药,寻常筑基境省着点用,用个几年都用不完,赵路短短时间便一耗而光,最终就这?

  现在赵路的感觉就好似花费了大价钱去抽奖,最终中了一个家家都有的杯子一般,领奖的当时,他手中还有一杯泡着枸杞的保温杯,那种感觉,直欲吐血。

  “等等等等,这其中必定另有玄机,定然有我忽视的地方。”

  正确姿势能力此前从未让赵路失望过,现在出现这般“乌龙”,赵路不相信这是真的。

  “首先,把整个事情捋一捋。”赵路唤出一团水,冲了把脸,让自己清醒几分,不过这也让他察觉到神识消耗导致的头痛。

  剧烈的头痛,使得赵路根本难以静下心思考问题,只得再次购买了一些补充神识的丹药后,沉沉睡去。

  这次他没有加急,不知过去多久,派送丹药的修士前来“敲门”,赵路这才缓缓醒来。

  “辛苦了。”赵路对派送灵丹的修士感谢道,而后问道,“距离我下单过去几天了?”

  “一日半,不足两日。”派送修士没有诧异,这种修行忘记时间的事情很常见。

  “多谢。”赵路感谢一声,而后便回了小院。

  先是服用丹药将只恢复了三成左右的神识回满,而后这才静下心来,试着将整个事情捋一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