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爹是武林终结者 > 061 前往府衙
 
  傅恬恬上了符峰峰顶。她用身世粗略扫了一下各房屋的外面,一个人都没有。

  因为涉及到礼貌和尊重,傅恬恬并没有用神识去窥探各人房内情况。

  但是看这静悄悄的样子,符峰的各个弟子,应当是还没有起床。

  傅恬恬这就放心了。

  她换了一身劲装,径直来到了空荡荡的广场上。

  做完一套热身动作,傅恬恬拔出碧春剑,开始回忆着在乾坤秘境之内,凤岐的书房中所看到的那本剑谱,照着剑谱上的记载开始练剑。

  以前傅恬恬没有战斗经验,她练剑纯粹是为了能够强身健体,为的是招式如何跟剑谱完全匹配,间或还要更加做到潇洒漂亮。

  然而现在,几天内经历过数场生死之战的傅恬恬,对于武功招式,也意外的有了一些感悟。

  她出剑不再仅仅是为了招数好看,为了能够完全复制剑谱上播放出来的剑招战果。

  她更多的,是将自己惊险的战斗过程、从敌人手下狼狈逃脱的战斗经验,融入了剑招之中。

  原本还有些软绵绵的碧春剑,现在傅恬恬挥舞起来,也多了几分凌厉少了几分柔和,更显得杀气腾腾。

  本来,天热已经大亮,也是该起来的时候了。傅恬恬又在广场中这样一番舞剑。纵然她不是有意要只要出声音,然而她舞剑之时散发出的凛冽杀气,却还是让修为还不错的人都听到了。

  这些人里,包括鲁良鸿、竺兰香、卢纯师兄妹三人,还包括一个,大概很出乎傅恬恬意料的练气弟子:五个弟子中修为最高的练气六层纪蕊蕊。

  察觉到后面的广场有人练剑,竺兰香径直用她的神识刺探过去。

  然而一碰到傅恬恬森森的剑光,竺兰香的神识就连忙撤了回来,自己也有些收到惊吓。那长老,果然有这本事。

  而那鲁良鸿则更加不怕死,第一次神识被傅恬恬舞剑的凌厉之势吓跑之后,甚至还不怕死地使出了第二波神识。似乎,是想要看一看傅恬恬现在到底是在做什么。

  可是,修为差距之下,两人的神识差别何等明显。鲁良鸿的神识刚一靠近傅恬恬,就被她的护体灵气挡了回去,让鲁良鸿险些受伤。

  好在傅恬恬心地还算善良,没有想要伤鲁良鸿之意,并没有刻意打回她的神识。否则,鲁良鸿别说受伤,就是她废了他的神识,也是他咎由自取。

  傅恬恬的二十八路剑法还没练完,因此,她也不理会竺兰香和鲁良鸿的试探,也不在意自己已经被他们察觉了,只是不紧不慢地继续将剩下的招式练完,这才收了碧春剑。

  “这剑法好厉害啊!”傅恬恬将碧春剑收起,突然听到一个压低了的声音在角落里偷偷夸赞道。

  角落里的这个人,是傅恬恬练剑练到一半,偷偷跑来观看的。傅恬恬在她来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

  她是个二十来岁的姑娘,瓜子脸柳叶眉,练气六层修为,眉宇间自带一股坚定的神色。

  她的名字,傅恬恬还是记得的,毕竟,昨天大家都做过自我介绍。这个女孩子,就是符峰五个练气弟子中唯一的女弟子——纪蕊蕊。

  听到纪蕊蕊这样夸奖自己,傅恬恬心里小小开心了一下。她大步来到纪蕊蕊面前,笑眯地看着她:“方才,你在说我的剑法跟精彩吗?”

  纪蕊蕊没想到傅恬恬一言不合就跑到了她的面前。面对符峰的新一峰之主,她本能地有些紧张。

  但是,纪蕊蕊虽然些微紧张,举手投足之间却是落落大方。她冲傅恬恬一施礼,双目闪闪地笑道:“是我,夙心长老剑法精绝,弟子看的眼花缭乱。虽无法看清全部招数,但弟子知道,夙心长老剑法必定是十分高强的。因此,才忍不住出生夸赞。”

  傅恬恬笑着挑挑眉:“你不是说,看不清我的招式哦?怎么又出口就说我的剑法一定非常精妙了?可别是,为了拍我的马屁故意这样说的吧?”

  纪蕊蕊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十分认真地看着傅恬恬:“夙心长老,我虽然修为尚低,看不清您出招的全部。但我能看到凛凛寒芒四闪,能感觉到凌厉的杀气。所以,我觉得夙心长老的剑法,一定是非常精妙的,动起手来,也是十分有威力。”

  傅恬恬听了纪蕊蕊这样真诚的夸奖,心里很是受用。不过。也不能太过骄傲自满,毕竟她距离真正的剑修,还差了不少呢。

  傅恬恬又忍不住想到了,昨天问剑真君踏风而来,轻描淡写一剑就抹杀掉攻击她的金丹修士,的那个场景。

  问剑真君这样修为高深的真君剑修,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向他请教几招呢。

  傅恬恬心里这样想着,也忍不住有点儿期待。

  正在她幻想将来有朝一日能跟问剑真君切磋上几招、那么,对她剑法的精进,会是极大的帮助啊。

  傅恬恬心里又乱七八糟开始思绪乱飞。然而,此时符峰脚下一个洪亮的声音,却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

  “符峰的夙心长老,弟子主峰启运,来给您送份例了!”

  “符峰的夙心长老,弟子主峰启运,来给您送份例了!”

  “符峰的夙心长老,弟子主峰启运,来给您送份例了!”

  喊话的这人声音洪亮,中气儿挺足,整个月都听见了。虽然符峰跟其他各峰有一些距离,但是,就冲这个叫启运的弟子如此大嗓门尔,恐怕,各峰稍微有几分修为的人,都要听去了。

  怎么不上来,偏偏在峰顶下喊,这不是存心折腾吗?傅恬恬心里又是莫名其妙,又是有几分生气。

  她直接神识传音:“那弟子,你不要喊了,我已经听见了。既然是来给我送份例的,还请你将份例带上峰顶交给我,我在符峰的峰顶等你。”

  启运之所以选择在符峰山脚下把自己的意图大声喊出来,纯粹是有阴影。他的阴影,来自符峰众人在路上设置的陷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