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月出皎明 > 九十八章 瞒下出城
 
  慕向瑜担忧的看着他们的离去:“阿战,我总觉得,南国恐怕将有一场大难。”

  景战点头。

  “别怕,有我在。”

  慕向瑜抬头,看着景战眼眶疲惫的眼角,她有些心疼的开口:“是边陲又将有战事了吗?”

  景战摇头,捧着她的脸颊:“没事的,大理国一向都是如此,只是有些动乱,但不会发生战事的。”

  慕向瑜担忧的继续摇头:“阿战,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日我在茗扬居,似乎看到了一个人....“

  景战话语一顿:“是宁冰云吗?”

  慕向瑜惊讶的看着他:“你也看到了对吧?他为什么会来南国?”

  景战点头:“是,我已经派人跟着他的,放心不会有事的。”

  听到这里,慕向瑜才安心的将头靠在他的臂膀上,安心休息。

  景战悉心的安慰:“南国的局势一向如此,且其中关系复杂,你不必考虑这些。”

  慕向瑜抬头委屈的开口:“那我能做些什么呢?”

  景战一笑,宠溺的开口:“夫人只需要呆着我身旁,为我延绵后嗣。”

  慕向瑜脸红的看着他,景战的身子慢慢靠近。

  两人的面孔开始炙热起来,慕向瑜抬头,吻上了他的唇。

  即使是蜻蜓点水,也觉得这是这几日以来,最无声的彼此取暖。

  夜里,景战搂着熟睡的慕向瑜,看着她眼眸不再煽动,才敢放心里离去。

  太子府。

  景战终于到达。

  太子脸色倒没有多大变化,随口而道:“我还以为,将军不来了。”

  景战冷静开口:“我也是南国的大将军,事关南国国运。”

  太子脸色开始变了:“将军抱得美人归,我还以为将军忘记了是谁收留你在南国,还给了你如今拥有的一切荣华富贵。”

  太子看着景战依旧面不改色,心中怒火更加的大了起来。

  “景战你别以为本殿下看不出,就是那慕向瑜不愿意将云令拿出来,你不过是出来替她开口而已,拿什么南国的祸事来搪塞我,就算他们得到了云令,也翻不起什么波澜!”

  景战依旧没有开口。

  他本就是南国的太子,是南国未来的储君,景战曾答应过会永远在他身旁,助他登上帝位,护南国百姓为首。

  但太子却继续不依不饶的开口:“我要说,那个慕向瑜是宁氏的后人,是你仇人的女儿,你根本就不应该娶她。”

  此话一出,景战哪怕刻意忍耐,却也是忍无可忍,他青筋爆出,眼中怒火的看着太子:“殿下!请注意言辞。”

  司徒星央看出了两人的不对劲,开口制止缓和:“殿下与将军一同长大的情意,此事就别再入心了.....”

  太子说出那些话,气也出了一半,他也明白景战的脾性,不再咄咄逼人的开口。

  太子冷静的开口:“今日,父王已经收了陆冰刃的实权,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他会如何做。”

  景战思考后,开口:“子墨应该不会有性命之忧,他将圣物偷走,又将陆子墨绑走,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司徒星央不解的看着,但景战说完之后,他立刻明白。

  “他要造反!”

  景战点头:“是。”

  太子震惊的立刻站了起来:“什么!他要造反!”

  纵容了他这些年,他终究要动手了,将南国所有的命脉一一掌握在手中,就是为了一天拥兵自重,造反取代南国江山。

  于此同时,陆府之中。

  宁冰云震惊的看着他:“什么!你要造反!”

  陆冰刃咬牙点头:“殿下,如今南国国主随意便扣下我的实权,显然已经再也容不下我,我在南国这些年可谓是处处摄政,如若不造反那就是死路一条。”

  宁冰云摇头制止:“在等等,再等等....我还没有得到云令,此时不能走。”

  陆冰刃慌张的开口:“殿下!”

  “今夜我们必须离开,我在佣兵都在荆州南境,我们必须连夜逃走。”

  而此时,宁冰云突然将云令的事情抛掷脑后,立刻开口:“我需要带一人离开。”

  陆冰刃立刻拒绝:“殿下,别再耽搁了!”

  宁冰云斩钉截铁:“不,我一定要带她走。”

  陆冰刃咬牙看着他,后还是妥协开口:“臣在城外等殿下一个时辰。”

  宁冰云点头:“好。”

  太子府内。

  话后,太子即刻进宫面见圣上,上禀王上下旨。

  而景战和司徒星央则带一批人马,准备埋藏在陆府,等太子的圣旨赶到之时,陆府瞬间被堵得水泄不通,太子携圣旨即刻进去捉拿陆冰刃。

  一刻钟之后,整个耶郎城便是高呼的士兵的呼喊声:“圣上有令,活捉叛贼陆冰刃!”

  “活捉叛贼!活捉叛贼!”

  慕向瑜被这声音惊醒,她有些慌乱的触摸着身旁人的踪迹,却只是摸到了空空的被褥。

  她有些慌乱:“阿战....”

  而整个房间寂静的让人害怕。

  街道上,士兵的呼喊声越来越大:“所有人,开房门接受盘查,是否私藏叛贼!”

  慕向瑜顺着床沿,穿上了衣服,走出了房门。

  宁子然也被这呼喊声惊醒,他瞬间会想起什么,慌乱的穿着衣物便朝太子府去。

  马车上,佰靖有些不解的看着他:“世子去太子府做什么?”

  宁子然表情有些凝重:“今夜恐怕.....”

  他知道太子宁冰云一定来了,而今夜所有禁军如此的大费周章的要捉拿一个人,看来南国已经内忧外患。

  果然,当他到达太子府的时候,一个身影从后墙而入,他随即跟了上去。

  宁冰云到达太子府内的时候,方沁正好在房门内,关掉所有烛光。

  她急切的看着宁冰云:“殿下,怎么了?”

  宁冰云慌乱深呼吸,用手牵着她的掌心:“沁儿,来不及解释这么多,你快跟我走。”

  走?

  方沁有些呆滞的停在原地,即使看得出此事紧迫,但她依旧停驻在原地。

  宁冰云见身后的人竟然毫不畏所动,他转头疑惑的看着她。

  方沁似乎看了他一眼,但随后便松开了他的手,然后重新坐在木凳之上,淡淡开口:“我不走。”

  外面的禁卫军的盘查声,似乎就近在耳畔,宁冰云看着丝毫不为所动的方沁,他继续更加急切开口:“沁儿,别任性,快跟我走!”

  方沁眼里思考着什么,但依旧不容商量的口气:“我不走。”

  宁冰云此时彻底怒火起来呼喊着她名字:“宁方沁!”

  方沁身子一抖。

  宁冰云霸道的拉着她的手直接开口:“今后你也不用再留在这所谓的太子府,我们回中原国,我们回家!”

  方沁闷声的甩开了他的手,丝毫不管此时宁冰云已经无奈的神情,她淡淡开口:“殿下,我不走!我若是走了,中原国如何向南国交代,况且....”

  她深吸一口气:“千俞的仇,我还没有....”

  宁冰云不知所措的看着她:“沁儿,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

  若再不走,就真的走不了。

  “你快带她走吧。”

  突然在他们身后,出现了一个人的声音,等宁冰云转头的时候,宁子然已经清楚的看清了他的摸样,他立刻掩饰的想要遮住自己,但宁子然只是淡然的开口:“太子殿下不用掩饰,我早就发现你在南国。”

  宁冰云微微颤动,还是放下了掩盖的面具。

  宁子然走到方沁的身旁,他语重心长的开口:“方沁,这些事情本就不该堆压在你的身上,若是他是为你而来,你便跟他走,一起回京都也好,浪迹天涯也罢,这才是你这辈子该有的样子。”

  事实上,宁子然并不知晓方沁究竟是怎么样的人,而此时的她只是作为兄长,以及青梅竹马的情意,所以由衷的来劝她。

  方沁也有些动摇。

  的确,她也信得过她的这位兄长。

  外面禁卫军的搜查声越来越大,事情已经迫在眉睫,若再不乘乱出城,恐怕宁方沁一生都将会囚禁在耶郎城中。

  终于,她含泪看着宁冰云,点了点头。

  走...她是想走的,若是真的能走,她愿意放下这些仇恨。

  慕向瑜走出了将军府,阿影不放心也跟在她的身后。

  慕向瑜笑着说:“阿影,你快回去休息,我只是处理看看,是不是城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景战少有突然半夜离开她身边。

  阿影点点头继续跟在她身后:“小姐....不,夫人。没事的,将军或许只是临时被召唤进了皇宫.....”

  慕向瑜想了想,确实也有可能,逐渐放下了紧张的情绪。

  黑夜里,一辆马车逐渐驶来。

  渐渐的慕向瑜凝视看清了车夫,正是宁子然身边的贴身侍卫:佰靖。

  佰靖很远便看见了慕向瑜。

  “世子,向瑜公主在前方....”

  若是依照从前,他必定停下马车,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宁子然随即便开口:“停车。”

  马车在慕向瑜面前停下,宁子然半掩车帘,依靠着烛火的光亮,慕向瑜渐渐看清了他的样子。

  慕向瑜犹豫的看了一眼他,然后笑道:“子然哥,深夜这是要去哪?”

  宁子然也掩面一笑。

  “说来惭愧,听说城外的岷山脚下,清晨的朝露泡茶最为香甜,心血来潮想试试。”

  说完之后,宁子然看着慕向瑜半信半疑的样子,便继续笑着开口:“不如明日,瑜儿来驿站品尝一下。”

  他说的毫无破绽,而慕向瑜此时也毫不知情城中捉拿的是什么人,她也没有再继续追问。

  宁子然内心松了一口气,因为车上此时正藏匿着宁冰云和方沁。

  宁子然有些急切开口:“那我就先出城了。”

  慕向瑜尴尬一笑:“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