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幻灵过于可爱 > 005 「一个月的目标」
 
  “你们在说什么啊?那么高兴?”

  就在这时,一个温婉的声音自一旁传开。

  两道身影缓缓而来,进入了客厅,亦进入了苏慕阳及苏永峰父子两人的眼帘。

  其中一道是藻仙儿。

  这位幻灵少女如幽灵般轻飘飘的跟在了另外一道身影的后面,看起来像个美丽的古风侍女。

  而走在前面的人,则是一个美丽的少妇。

  “妈。”

  苏慕阳立即站了起来。

  少妇正是苏慕阳这一世的母亲,苏婉清。

  人如其名,苏婉清是个性格温婉轻柔的大家闺秀。

  和自小孤苦伶仃,穷困潦倒的苏永峰不同,苏婉清和苏永峰虽是本家,却出身名门。

  听说苏婉清的娘家祖上出过非常伟大的幻灵使,因而她娘家算是颇有岁月的名门,起码有着数百年的历史。

  可自那位伟大的先辈之后,苏婉清的娘家便没再出过什么有名有姓的幻灵使了,最终逐渐没落。

  当然,没落归没落,曾经的先祖带起来的家业,苏婉清的娘家还是继承且一直发展了下来,虽不再像过去那般辉煌,却也是颇有底蕴的富贵人家。

  苏永峰也是在发展起来以后,方才在一次社交界的宴会中结识了苏婉清的娘家人,认识了苏婉清,最终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成功抱得美人归。

  所以说,苏永峰的过去算是一段传奇。

  白手起家,从穷困潦倒的孤儿摇身一变,变成拥有亿万家产的金融界大佬,还娶得了大户人家的闺女,最后还生了一个前途无量的儿子,这段人生,若是写进都市频道的小说里,绝对是妥妥的主角命格,逆天改命的人生赢家。

  这让苏慕阳怎么能不佩服?

  苏永峰夫妇倒是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在想什么,不然肯定没啥好气给他了。

  “坐下吧,小阳。”苏婉清看着苏慕阳站起身,嗔怪道:“别跟妈客气,妈没那么讲究。”

  说着,苏婉清牵着苏慕阳的手,把他轻轻的按了下去。

  藻仙儿则一直都静静的待在苏婉清的身后,像极了合格的侍女。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

  苏婉清一边顺着苏慕阳拉她的力道坐下,一边继续好奇的问了。

  “儿子在说他的志愿呢。”苏永峰立即笑道:“他想进天丰灵术学院就读,去我们天丰大陆的最高学府。”

  闻言,苏婉清眼前一亮。

  能够进天丰灵术学院,那绝对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别说是一般的人家,就是那些世世代代都有幻灵使的大家族子弟,都无比渴望能够进入四大学院。

  苏婉清娘家祖上本就是幻灵使出身,如今没落了,不再有幻灵使出现,他们自然无比渴望家里能有人成为幻灵使,重新演绎先祖的辉煌。

  对于这样的一家而言,若是家里有人能进入天丰灵术学院就读,那绝对是举族欢庆的大喜事。

  因此,苏婉清娘家那边也一直对苏慕阳寄予厚望。

  虽说,苏慕阳不是直系子弟,而是外孙辈,可终究流着那边的血不是?

  那边的人就一直都在关注苏慕阳的成长,也一直在竭力的帮助苏家培养苏慕阳,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幻灵使,帮助娘家,重现曾经的辉煌。

  而有着这样的一个儿子的苏婉清,自然在娘家那边极为被看重。

  如果说,苏永峰是在合作伙伴及邻居那里被羡慕,一直感到自豪的话,那苏婉清就是在娘家那边一直被羡慕,为自己的儿子感到自豪了。

  只是——

  “能行吗?”苏婉清一边紧握着苏慕阳的手,一边有些担忧的道:“天丰灵术学院可没那么容易进,连那些世世代代都有幻灵使的大家族都不知道有多少人碰壁。”

  天丰灵术学院的录取资格自然是极难拿到的。

  包括天丰灵术学院在内,四大学院每年录取的新生人数都是不定的,除非极为特殊的情况,否则,只有达成一个成就才能拿到四大最高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那就是,在满岁的灵气测验里,拿到A级评价。

  只有在灵气测验中拿到A级评价,方才能够进入四大学院就读。

  它们培养的就是人类里最最优秀的天才们,若是没有出现能够拿到A级评价的人,四大学院甚至会一个人都不录取,直接开学。

  反过来说,只要能拿到A级评价,无论人数多少,四大学院都会直接录取。

  往年里,四大学院就都有过一年仅录取到个位数的新生的情况,也有一年录取数百名新生的情况。

  别觉得数百人很少。

  根据统计,整个人类疆域里,每年能够拿到A级评价的平均人数是577人。

  平分到四大陆里,那就是每个大陆都仅有一百多人。

  整个大陆都仅有一百多人,这数量,极少极少。

  拿天丰大陆举例,这座位于人类疆域西北方向的大陆一共有着八大地区,两百六十一座城市,总人口近百亿,每年满岁进行灵气测验的学区生数以亿计,结果只有一百多人能够拿到A级评价,分布到每座城市里,有些城市甚至都分不到。

  启蓝市去年就仅出现了两名拿到A级评价的学生,前年更是仅有一人,由此可见,拿到A级评价的难度,究竟如何。

  正是因为这样,苏慕阳在10岁进入学区就读时拿到了A级评价,当时造成的轰动,哪怕及不上夏羽霜造成的轰动,都差不了多少了。

  虽说,在没有满岁之前,灵气是还未稳定的状态,有可能提升,也有可能下降,有可能一直停滞不前,也有可能突然暴涨或突然暴降,一切都是未知数,苏慕阳能在10岁时拿到A级评价,并不代表着15岁的时候就能拿到,但这终究值得令人期待不是?

  可期待的同时,这状况,同样很令人不安。

  苏婉清便是如此。

  要是儿子一个月后的灵气测验里不但连A级评价都没有,还连B级评价都失去了,那该怎么办?

  再严重一点,若是曾经的辉煌只是昙花一现,一个月后的灵气测验里,儿子连最起码的D级评价都拿不到,直接失去成为幻灵使的资格,那又该怎么办?

  在满岁以前,灵气稳定之前,就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过去,就曾有人在学馆生及学区生时代都默默无闻,结果在满岁的灵气测验上一鸣惊人,直接进入最高学府,拿到最高评价,也曾有人前期展现出无与伦比的成绩,最后竟是大跌眼镜的爆冷,连成为幻灵使的资格都没有了,堪称人生的大起大落。

  一想到自己的儿子也有可能变成那样,作为人母,苏婉清自然担忧不已。

  见状,苏慕阳赶紧出声。

  “别担心我了,妈,我之前的成绩那么好,这几年也一直在坚持锻炼,我能感觉到灵气的状态非常好,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起伏,只要保证状态不下跌,拿到A级评价,还是有很大的可能的。”

  这不是苏慕阳在安慰自己的母亲。

  事实上,连学区里的老师们都是这么认为的。

  “会出现灵气大规模暴跌的状况,那一般都是因为身体突然受到重创,或者生了什么大病,乃至患了不治之症,那才会导致生命力大损,灵气暴跌,我现在身体好着呢,又能出什么事呢?”

  苏慕阳如此笑着对自己的母亲表示。

  “可就算是没出现那么特殊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灵气下降的状况啊。”

  苏婉清还是难掩担忧。

  苏永峰顿时忍不住发话了。

  “好了,别瞎操心了。”苏永峰这么道:“儿子的状况一直都很好,即便真的出了些什么问题导致灵气下降,那也降不了多少,拿到A级评价还是很有可能的。”

  5岁时,苏慕阳在第一次灵气测验上得到的是B级评价。

  10岁时,苏慕阳在第二次的灵气测验上得到的就已经是A级评价了。

  如此一来,只要苏慕阳的身上别出什么太大的状况,那么,哪怕灵气真的下降了,拿到A级评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如果苏慕阳能像之前两次那般,继续维持自己的神话,让灵气不降反增,那甚至有可能拿到时隔了两年没有出现的S级评价,得到和那位夏羽霜一样的荣耀。

  这也是很多人对苏慕阳抱有期待的原因。

  连四大学院都因此在关注着他,想知道他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夏羽霜。

  尤其是启蓝市第一学区,乃至其余学区及城市的管理层。

  因为启蓝市还从来没有出过能够拿到S级评价的天骄,许多人就都对苏慕阳抱有期待。

  苏永峰和苏婉清同样如此。

  他们最大的期盼,就是儿子能够拿到S级评价。

  若是能够拿到S级评价,成为连最高学府都眼热,忍不住主动来招揽的天之骄子的话,那他们估计做梦都能笑醒。

  连藻仙儿貌似都能感受到众人的心情,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一样,对苏慕阳投去视线。

  苏慕阳看着一众家人们的表情及眼神,不由得笑了。

  “别担心。”

  苏慕阳便无比平静的说了一句。

  “一个月后,我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

  毕竟,自己可是学了“秘诀”的啊。

  苏永峰和苏婉清顿时齐齐一怔,随即也笑了。

  “那爸妈就期待你的表现了。”

  苏婉清温柔的摸了摸苏慕阳的脑袋。

  苏永峰亦是点了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苏慕阳转头看向一旁的藻仙儿,与这位幻灵少女对视在一块。

  从对方的眼中,苏慕阳竟是也见了一丝期待。

  苏慕阳在心中默默的念了一句。

  “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