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废柴宅女俊王爷 > 三十八章 弄假成真
 
  防贼防盗难防奸细,端木新知粮草是他的命脉,把守粮草的士兵他都要再三考察,就怕出问题!

  昨日皇城新送的粮草刚到,为了以防万一,端木新加派了两倍的人手看管,就差自己亲自上阵把守,但最后还是付之一炬!

  此刻就算从最近的城镇调用粮草也需要七八日,而营中残留的粮食只够用五天!如果撤退,可以暂时躲过一劫,但是只要南枯被破,便失去了最坚实的屏障,如果被凤战北占领了,那么他进可攻,退可守,自己甚至可能将整个端木国拱手让给了星月国!

  端木新从小到大就不知道真正的愤怒是什么样的,哪怕当初杨雪一家被杀,自己被迫活捉杨雪他也云淡风轻,最多也就是慌乱!

  但自从粮草被烧,他的心中就聚集了无数的愤怒与恐惧。

  他想活,但也不怕死,但是失了南枯可能会让整个端木国陪葬!这个罪他就是万死也担不起啊!

  皇城中最近又经历了变故,父皇无论如何是不会把守卫皇城的军队派出支援自己的,而东边与乌兹国战事吃紧,高将军怕是伸不出援手的。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端木新火速向皇城与各位皇子放出求救信号,希望收集良策之后再决一死战!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东边与乌兹国交战的高将军突发旧疾暴毙!副将封锁消息之后也火速向皇城告急!端木新的消息提前半个时辰到宫里,端木朔向皇帝请命赶到南枯支援端木新,早到一刻,南枯之战胜算便会多一分。

  端木新即刻准备出发,还没出城,又被皇帝派人拦下来,说有要事相商。

  高将军带兵五十万,与乌兹国已交战数月,且乌兹是大国,一旦东边被攻破,皇城不日就会失守。权衡之下,端木朔到东边接替高将军之位,端木峥去帮助端木新。

  皇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端木国从来未曾与三个国家同时交战,难道天意如此!?

  端木泽接二连三得到噩耗之后,本打算去帮助端木新,但让他头疼的是与多瑙国的假仗最近似乎越打越真了!他一点也不能放松警惕,把黄粱城丢了!

  黄粱城,泽王府。

  端木泽正与杨雪吃晚饭,杨雪发现端木泽近日虽然也谈笑风生,但总感觉心事重重。

  “报~!”

  清风,徐来着急忙慌地跑进大厅,端木泽抬眼冷冷看着两兄弟,“什么事慌成这样,竟规矩也不顾了!”

  清风与徐来互相对望一眼,同时说到:“军情紧急,多瑙国使诈,我方惨死十人!”

  “什么!”端木泽陡然放下手中碗筷,感觉又揪心又愤怒,好一个不讲信用落进下石的君越!

  “阿雪,你先行用饭,我必须要去处理有些事情了!”端木泽收下眼中的怒意,温柔的看着杨雪。

  杨雪自然明白事态的重要性,朝端木泽迅速沉重的点头。

  端木泽走后,杨雪也吃不下饭,她总感觉端木泽最近两天都不太对,又经常召集将士议事。但每每杨雪走近,便什么也听不到。

  小辫子站在杨雪旁边,心里也难受,王爷最近明明忧心的不行,但只要见到姑娘,便一副笑脸,她昨天可是不小心听到,南枯可能失守,王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校场里乱走了许久。

  小辫子见端木泽走后杨雪好似不开心,也不怎么动筷子,心里替端木泽委屈起来,”姑娘,您可别生王爷的气,奴婢昨天听说南枯可能要失守,王爷都急得不行,这下多瑙国又与咱们打起来,王爷心里肯定更加难受。“

  杨雪心里倒是笑小辫子护主,但南枯是什么地方?“小辫子,南枯是什么地方?”

  小辫子睁大了眼睛看着杨雪,一脸不可置信,姑娘是从皇城来的,怎么会不知道南枯是哪里?皇上最”温和“的七殿下端木新请战星月国,可是惊呆了五洲...”姑娘,这七殿下请战星月国人尽皆知呢,南枯呢,就是七殿下所镇守的城池。“

  杨雪脸色微变,“你说的七殿下可是端木新!”

  小辫子疑惑的点点头,姑娘不是皇城来的吗?没等小辫子反应过来,杨雪飞速跑出门外,她要赶紧问清楚端木泽怎么回事。端木新也算是为了她才去打仗的,要是端木新死了,她这一生都会活在愧疚中!

  杨雪很快就打听到端木泽在书房中议事,碍于她身份的特殊性,一路上根本没有人拦她,因为泽王殿下说过,她可以到王府的任何地方!

  杨雪知道端木泽议事,便轻声走向书房,她打算站在门外,等端木泽忙完才问端木新的事情,她本不愿意偷听,但那些声音还是清晰的传到她的耳朵里。

  “殿下,如果多瑙国与咱们没有真正开战,我们把这批粮草送到南枯没问题,我也不会有意见,但问题是现在三方战事吃紧,要是把屯粮都送出去,怕是之后无人支援啊!“

  “殿下,鲁将军说的有道理!要是咱们没打仗,那供需可自行解决,但只要开始打仗,没有存粮,那会出大乱子的!”

  “那个端木新真是蠢货,还未开战就把粮草丢了,我看他也等不到我们送过去了...”

  “殿下...”

  “殿下...”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是要阻止端木泽给端木新送粮草,端木泽明白他们的担忧,但是,南枯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守,端木泽最终拍板,给端木新送一个月的粮草,这是他目前所能做的极限。

  杨雪在外面听了大半个时辰,大概也明白了端木新面临的将是什么,端木泽已经尽力帮助了,可杨雪还是听出了,端木新七八成是要败了。

  端木泽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多瑙国周旋,必定是不会亲自去救端木新的。

  杨雪大学选修了《孙子兵法》,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起作用,但还是想一试。明天一早,她就要动身!

  端木泽把徐来赐给她当护卫,平日里她都在王府,徐来也没有真正用上,反而经常浑水摸鱼的跟着去打假仗。

  端木国有规定,贴身护卫只服从主人的命令,其余人的一概不听,哪怕那个人是皇上。

  端木泽营中副将邹银是个世故的人,他最近两年都会给端木泽进献美女,但此次端木泽回来,婉拒过他好几次。

  他打探到端木泽自从回来之后还没碰过女人,扪心自问,要是他,也得憋一肚子火。

  难得今日端木泽心情不好,若有佳人作陪,岂不妙哉?

  新乔是个难得的美人,要不是想要靠新乔稳住自己的地位,邹银真想据为己有。

  端木泽今天确实烦闷不已,怕把自己身上的不开心穿递给杨雪,端木泽也不去见杨雪,独自在亭子里面喝闷酒。

  “殿下一人独饮,岂不寂寞...”新乔步履轻盈,婀娜多姿的慢慢走向端木泽。

  端木泽细看,确实是个好货色。

  桃腮带笑,唇红齿白,潘鬓柳腰,柔情似水。

  如今府里的人是越发大胆了,自己明明说过不要在放不想干的人进来,但隔三差五,还总会偶遇各色女子。

  “姑娘你又是哪路的,找我有何事?“这女子虽然美,但自从见了杨雪,端木泽眼中便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新乔倒是不惊讶端木泽对于她的美貌不咸不淡,来之前她本就知道,已经有很多不请自来的美女被“完好”的送出王府,今天端木泽只需喝下一杯她手中的酒,任他端木泽是大罗神仙,也抵抗不了那烈性的催情药物。为了避免端木泽起疑心,她也会喝,两人喝完正好互相解毒,简直妙不可言!

  “奴家是哪路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奴家想要让王爷快乐。”新乔已自觉的坐在端木泽的旁边,但倒也坐的端正。

  端木泽嘴角浮起无奈的幅度,他一向对美人说不了狠话,”姑娘,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不过我还是要劝你,趁着天早,快些回家吧。“

  “哦~王爷知道我要做什么?奴家倒想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呢。”新乔顾盼流离的看着端木泽,不知为何端木泽竟感到反感起来:

  “姑娘,我说了,让你回去。”

  新乔被端木泽黯然的神色吓得七上八下,但要是她今天不能成事,回去将...生不如死。

  “唉,看来奴家并不能让王爷开心,只是奴家为了能见王爷一面,前前后后准备了大半年,不知王爷可否满足奴家一个小小的愿望,让奴家陪王爷喝一杯酒?“

  端木泽心里也不愿与美人翻脸,即使他不喜欢,那也最好不要翻脸...

  喝一杯酒就可以省去一个小麻烦,那何乐而不为,“喝完你就走?”

  新乔给端木泽还有自己分别斟了一杯她带来的酒,“王爷既不喜欢,奴家自不会强留!”

  两人一干而尽。

  “唉,好你个端木泽,有佳人美酒,居然不叫我!”杨雪隔老远便看到端木泽与一位美女交谈,她本不愿坏端木泽好事,但想着自己明早就要离开,想要默默的跟端木泽道别,如果不打断端木泽,今晚端木泽怕是要与那美人度过,那自己直到走可能也见不到端木泽了。

  端木泽像被捉奸一样,从凳子上跳起来,“我不知道她是谁,我们也只是喝酒!”

  杨雪扑哧一声,“泽王殿下,您这句话可真的是非常的没有逻辑,你既不知她是谁,又何来...只是..喝酒一说。”

  ”你看,都是你惹的祸,酒也陪你喝了,你就赶紧走吧!“端木泽克制慎怒的看着新乔。

  新乔不知半路会杀出一个杨雪,心里又恨又怕,再不走,自己不出一刻钟就会出洋相...新乔落荒而逃,竟忘记带走她的赃物——酒。

  杨雪心里对那位姑娘愧疚不已,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她对端木泽呵呵笑了两声,”我可坏了你的好事哈,我自罚三杯!“

  杨雪拿着新乔留下的酒,哗哗往杯里倒。



  ------题外话------

  大家如果喜欢多多收藏鸭,多多多多多收藏鸭鸭鸭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