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105 海边小镇
 
“原来她是独自来这里的呀!怪不得她刚到这里的时候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甚至我们这里的人问什么她答什么,而且不会超过三个字。”

晋龙回忆起韩默第一天在餐厅工作的情景。

嘴角上扬,不自觉地笑了笑。

“我们这个小镇很小,只有这一家大一点的西式餐厅,餐厅的老板也是一个本地人,后来因为儿子考大学,所以基本不在这里居住了,原本餐厅准备被拆掉的,只是这个餐厅是这里唯一的西式餐厅,老板也舍不得,于是便留下了。”

“在这里工作的,基本上都是本地人,韩默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奇,但是,她的沉默寡言让我们对她越来越好奇。有一次下大雨,她没有带伞,我说送她回家,她摇摇头,直接跑进了雨里,宁愿被雨淋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好意,当时真的觉得她就是一个固执的女孩儿。”

海默听了笑了笑。

“她一直都这么固执,不然也不会什么也不说就离开了。”

“后来,我们发现,她也不是一言不发。饭店经常来一个老奶奶,她喜欢在这里吃饭,总是点一些法国菜,她没有儿女,都靠着政/府的救助金过活,她原本是个什么珠宝设计师,只是因为意外残废了,而韩默和这个老奶奶似乎很投缘,也是那个老奶奶让韩默开口说话了,前不久老奶奶过世,韩默伤心了很久。”

海风中,海默低着头没有说话。

晋龙歪着头。

“她为什么会一个人离开自己居住的地方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

海默:“我也不知道。”

“那你应该找了很久吧?”

海默苦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方法,直到我在一张旅游景点的照片中发现了她,虽然照片中的人模糊不清,甚至只有一半的人影,我仍然一眼就认出那就是她,似乎上天眷顾,给了我这个机会。”

晋龙看着海默带着痴迷的微笑,他显得有点失落。

问道:“你是她的恋人吗?”

海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希望是这样,可是她心里住了一个人,似乎已经没有其他人的位置了。”

海风带着咸咸的味道,缓缓吹过,远处的夕阳如同一个红色的圆盘,逐渐坠入湛蓝的海水中。

海默根据晋龙给他的地址,找到了韩默居住的地方,一个简单的海边小木屋,旁边有一颗棕榈树,在月光下摇晃着。

海默坐在沙滩上,柔软的沙粒在他的脚下痒痒的,看着木屋内昏黄的灯光,海默自顾自地笑了笑,看着远处皎洁的月光,闭着眼睛祈祷,感谢上天让他找到了她。

夜晚的海风有点刺骨,已经在沙滩上坐了两个小时的海默被冻得瑟瑟发抖。

他缓缓站了起来,可是冷风让他的骨头传来一阵疼痛,忍着僵硬的肌肉,他向小木屋走去,只是他忽然觉得眼前的阶梯变得越来越模糊。

现在他终于知道锻炼的重要性了,以前夏尘封总是劝他去运动,可是他总是窝在沙发上看书,嘲笑夏尘封只有肌肉没有头脑。

如今只是在沙滩上吹了两个小时的海风竟然让他生病了。

当韩默开门的时候,海默已经发高烧倒了下去。

正在屋里忙活的蒋萌被海默吓了一跳。

“他怎么了?”

韩默摸了摸海默滚烫的额头:“他现在发烧了!”

韩建平坐在轮椅上,赶紧说道:“把他放在沙发上来,小默你去我屋里,那里有感冒药。”

韩默急忙跑进父亲的房间。

“这么大个人怎么会感冒呢?真是奇怪。”

蒋萌一边埋怨海默,一边用热水给他擦了擦脸。

韩默准备给海默盖被子的时候,发现他身上的沙子,疑惑地说道:“难道这家伙在外面沙滩坐了几个小时吗?”

海默身上只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并没有其他多余的防寒保暖衣服,韩默真心觉得海默和夏尘封一样,都是拥有大人身体的小孩子,不知道冬天的海边可以冻死人吗?

韩建平和蒋萌已经睡了,韩默就在客厅照顾海默。

月光银色的光芒照射下来,透过窗户,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好看的形状,韩默坐在海默的身旁,看着远处翻滚的海浪。

当她看到海默的那一刻,心里有多欢喜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多么想问问海默,夏尘封还好吗?江慧还好吗?

可是从一开始便决定斩断的关系让她明白,藕断丝连会让那些爱自己的人再次受到伤害,所以她决定让自己再一次逃离。

在海边小镇的日子里,韩默不敢上网,不敢看电视,她害怕见到那些她思念的人的消息,她害怕自己舍不得。

阳光透过窗户将屋内照亮,海默睁开眼睛,只觉得全身无力,蒋萌看着海默醒了,说道:“醒了就过来把粥喝了吧,你知道昨天晚上给我们添了多少麻烦吗?”

韩建平咳嗽了几声。

“你好点了吗?”

海默接过蒋萌的粥。

“昨晚上麻烦你们了,我就在外面坐了两个小时,没想到就”

韩建平笑着说道:“冬天的海边温差很大的,曾经发生过有人在海边过夜,因为没有注意保暖,甚至将手脚冻残废的。”

海默无奈地苦笑,看了看周围,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你是在找韩默吗?”

韩建平问道。

海默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小默今天一早就去镇上了,这里比较偏远,一天基本上只有一趟车来回,她去给你买车票了。”

海默疑惑地看着韩建平。

韩建平将碗放下,脸因为中风也没有多少表情。

“小默选择离开那个她生活了20年的地方,你也许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都希望她能够快乐,所以我希望你尊重她的决定。”

海默没有说话,他也明白,韩默选择离开,或许有她的原因。

来到韩默的房间,这里靠近海边,能够看见远处巨大的波浪拍打礁石溅起的白色浪花,潮湿的空气让房间的木屋已经被侵蚀,而铁质的窗户已经锈迹斑斑。

房间很整洁,符合韩默强迫症的性格,被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和被子,以及被整理得十分整洁的梳妆台。

上面放着一个电脑和几本书。

周围除了韩默的衣柜再无其他的了。

海默拿出手机,似乎已经没电了。

因为来得匆忙,忘记带充电器,四处看了看并没有发现充电的地方。

于是海默打开韩默的电脑,准备利用韩默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充电。

这时,他发现韩默的电脑并没有设置密码,桌面上的一个文件夹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看了看周围,好奇让他点开文件夹,里面是一个录音文件,这时,他点开录音。

海风习习,咸咸的味道在空气中逐渐铺展开,冬日的暖阳照在潮湿的海滩上,可是冰冷似乎太过于顽强。

冰冷,刺骨。

当韩默买了车票回来的时候,海默已经离开。

她看着自己被打开的电脑,心里如同被灌了铅一般,沉重无比,那个已经被打开的秘密如同被暴露在阳光下的恶魔,随时都会被阳光蒸发得什么也不剩。

银色的兰博基尼在半山中飞驰,任凭山风灌注,再刺骨的冷风也没有海默此刻的心凉,录音里的东西在他的心里搅动。

恐惧和愤怒交织。

上天真是一个聪明的棋局高手,可以将所有人玩弄于股掌,韩默的父亲就是当年载着魏芸熙一家人去婚礼现场的司机,所有的一切,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阴谋。

魏芸熙的死是一个女人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而产生的罪恶。

而此刻,魏芸熙的死已经将海默包裹。

当他冲出韩默的房间,他看着坐在轮椅上的韩建平。

韩建平因为疾病已经瘦的皮包骨,手颤抖着。

海默忍住内心的怒火从韩默家离开,真相如同一双血淋淋的手撕扯着海默。

一声急促的刹车声在山谷间响起。

银色的兰博基尼在公路上拖出一条长长的印迹,海默捏着方向盘,痛苦向他蔓延。

当海默到达半山别墅的时候,花园里已经被杂草侵占,他使劲敲打着别墅的大门,里面并没有响应。

暂停职务的夏尘封躲在半山别墅已经整整三个月。

当海默从别墅的一个窗户钻进别墅的时候,看到一片狼藉的景象。

整个客厅里全是垃圾和各种杂物,还散发出一股酸臭味,海默捏着鼻子。

这家伙似乎三个月都没有出门了。

海默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地方居然还可以住人。

海默在一堆杂物中找出一条路,顺着楼梯向夏尘封的房间走去,终于,在夏尘封的卧室中,找到已经喝得醉醺醺的夏尘封。

海默端着一盆水,狠狠地泼在了夏尘封的脸上。

终于从宿醉中醒来的夏尘封,眯着眼睛站了起来。

东倒西歪。

“你来了啊?”

夏尘封的声音十分低沉,身上穿着一条西装裤子,而上半身只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衬衫已经褶皱,凌乱的发,白皙的脸庞让他显得有点病态。

“你在这里呆了三个月?”

海默的声音冰冷无比。

夏尘封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缓缓向他的床走去,一路跌跌撞撞。

忍无可忍的海默冲过去紧紧抓住夏尘封的衣领,一拳挥在了他的脸上。

“你知道韩默为什么会离开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