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103 抄袭作品
 
办公室里,主管递给黄莹莹一杯饮料,灯光将两人的身影拉长。

黄莹莹低着头,眼眶泛红,显得极为楚楚可怜。

“我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天赋啊!”

主管拍了拍黄莹莹的肩膀。

“你很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这几天我看你每天晚上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我看得出,你对这次比赛十分重视,但是同那个和你一起进公司的女孩江慧比起来,你还差了一样东西。”

黄莹莹红着眼眶,娇柔的脸庞看起来让人怜爱。

“你差创意。”

这时,黄莹莹的眼泪如同晶莹的珍珠一般缓缓滑下,主管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离婚男人,当然受不了这样一个年轻女孩子在自己面前流眼泪。

赶紧安慰道:“对不起啊,我这个人就是心直口快,你不要伤心,其实你的作品也非常有特色的,我看得出你的作品很用心,非常细腻”

然而,黄莹莹娇柔的脸蛋早已全是泪水,看着眼前这个梨花带雨的清纯女孩儿,主管的心早就被她的眼泪融化了。

“主管,你不要安慰我了,我知道我自己的水平,比起江慧,我还差很多,只是,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不想离开”

此刻,黄莹莹因为悲伤,哭泣的身体瘫软,靠在主管的肩上,主管一动不动,呆愣地说道:“你放心,你不会离开的,”

黄莹莹抬头,漂亮的脸蛋上还挂着泪珠。

“你会帮我吗?主管。”

黄莹莹带着哭腔,柔弱的声音已经酥到主管的内心了,他挺直胸膛,看着眼前柔弱而娇嫩的女孩,说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离开的。”

“嗯。”黄莹莹露出开心的笑容,温柔地点点头,“谢谢你,主管。”

紧接着,她的头再次靠在了主管的身上。

随着黑夜离去,白昼的朝阳升起。

黄莹莹赤/裸着身体躺在主管的怀中,温柔地看着主管,如同清晨娇艳的花朵一般。

一夜欢愉,主管疼爱地看着怀里的美丽女孩。

主管已经离婚五年,没有婚姻生活滋润的男人,容易放任自己的身体,所以如今已经大腹便便,没有谈过几次恋爱,所以对于怀中的黄莹莹格外怜惜。

当然,公司里关于黄莹莹和主管之间的暧昧关系也是传得到处都是,两人整天在公司里眉来眼去,成了设计部一道独特的风景。

只是很多人不明白,像黄莹莹这种长得清纯可爱的女生,为什么会选择主管这种已经离过婚的中年男人。

很多同事都在劝说主管要切和实际,然而怀抱美人的男人都将这些劝告当成一种嫉妒,所以,在公司的风言风语中,黄莹莹和主管仍然整天腻歪在一起。

乐清清端着咖啡,坐在江慧身旁,小声地说道:“你们部门每天看着一个蛇精和胖男人之间调情不觉得吃不下饭吗?”

江慧无奈地说道:“不仅吃不下饭,我觉得我都瘦了。”

“那我应该来你们部门工作,都不用减肥了啊。”

“美得你,看眼科不要钱啊?”

乐清清捂着眼睛,笑着说道:“哈哈,也是,辣眼睛。”

这时,乐清清看了看周围说道:“那黄莹莹和主管在一起,不会是为了这次展览吧,如果主管帮她,你到时候就难了。”

江慧笑了笑:“放心,这个公司又不是主管的,怕什么。”

“也对。”乐清清喝了一口咖啡,嘟着小嘴,“一个小主管也能翻天了?”

这时,江慧忽然问道:“那个,清清,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乐清清裂开大大的微笑。

“你说。”

“就是,你知道linda的作品设计得怎么样了吗?”

“linda?”乐清清皱眉,“我好像看见过她的作品,一般吧,也没有看出什么特色来,毕竟她的主业是模特,你想知道linda的作品干什么?反正她不会比你强啊。”

江慧抿嘴说道:“因为我听说linda曾经去美国进修过设计,而且这次评审中还有美国人,我也不知道美国人的审美怎么样,那linda既然生活在美国,应该了解那边的审美。”

“也许吧,但是linda的设计真的不怎么样,看起来很浮夸,我见过的,没你的好”

江慧忽然拉住乐清清的手,说道:“清清你能不能让我看看linda的设计稿呀,让我参考参考!”

“参考?”乐清清十分奇怪,“她那浮夸的作品有什么好参考的呀?”

“清清,求你了,帮我一下吧!”

乐清清无奈地看着江慧:“好吧。”

听到乐清清终于答应帮助自己,江慧露出一个无比开心的笑容。

只是光晕中,透过玻璃窗的阳光微弱而渺小,江慧笑容下面深藏的东西似乎没有人能够察觉。

展览会当天,整个展览会挤满了设计师和各路记者。

而所有设计师的作品都用白布遮挡着,在评审一一过目之后,将会揭开白布进行展览。

主管拍了拍黄莹莹的肩膀,希望给她勇气,而黄莹莹也回应主管一个自信的微笑,似乎她对于此次展览已经胜券在握。

linda、江慧以及黄莹莹的作品被放在了一起,首先是linda的作品。

她踩着高跟鞋,姣好的面容充满自信地介绍道:“我的这幅作品,主要表达的是一种自由的想法,我设计的是一条项链,采用蝴蝶的形状,运用了五种颜色的宝石,主要表现的是自由飞翔的思想,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模特,因为特殊的职业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受到公众的注视,所以我特别希望将我的这条项链作为一种符咒,让每一个戴上项链的女生都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自由生活。”

几个评审对linda的作品表示了肯定。

这时,到江慧的作品了,当她揭开自己作品时,如同被雷击了一般。

画稿上只是一条简单的水钻镶嵌的项链,几乎没有任何设计感,随便一个设计师不动脑都可以设计出。

而一旁的黄莹莹冷冷地看着江慧。

评审也对这个作品十分好奇,为什么会有人敢拿出这样一个作品参加展览。

“这个作品”,江慧看了看周围,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这幅作品上。

“我的作品主要想表达的是一种宁静的思想,我用的是最廉价的水钻,在设计上也没有进行太多的加工,而这条项链大家仔细看的话,其实是可以发现它如同水的波浪一般,浮华的世界中很少有人能够平静下来,其实生活不用激流勇进,有时随着波浪安静漂浮也是一种惬意,所以我设计这个作品主要是想告诉大家,戴上这条项链,让生活回归平静。”

江慧用尽自己所有的语言,可是再怎么华丽的词藻,也无法弥补这条项链的平庸。

大家并没有过多地注视江慧的项链。

终于来到黄莹莹的作品面前,她充满了自信。

为了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她特点买了一条新款的裙子,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清新可爱。

当白布揭下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设计稿上。

如同五雷轰顶一般,黄莹莹全身无力,差一点昏了过去。

然而大家的焦点并不是因为她的作品有多么震撼,而是因为黄莹莹的作品和linda的作品几乎如出一辙。

蝴蝶形状的手链,五彩的斑斓的颜色,似乎就是linda的项链缩小版变成了手链。

评审看着这个作品,再看了看linda的作品说道:“为什么这两个作品一模一样?”

黄莹莹无言以对。

这时,linda走了过来,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作品,她冷冷地看着黄莹莹:“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的作品和我的一模一样,还有,你抄袭的时候可不可以专业一点,直接将项链变成手链,如果设计师都像你这样,你觉得这个世界还需要设计吗?”

黄莹莹慌张地说道:“这不是我的作品,我没有抄袭。”

“啪!”

linda一巴掌拍在了黄莹莹的脸上。

“抄袭了别人还狡辩,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么不要脸的人。”

黄莹莹满脸泪水:“你相信我,我没有抄袭你的作品,相信我,这根本不是我的作品,这是江慧的”

然而还没有等黄莹莹说完,主管一把抓住黄莹莹,将她的嘴堵上。

这时,江慧摇摇头:“那不是我的设计,我的设计是这个,宁静。”

所有人的目光全部停留在了黄莹莹的身上。

她挣脱主管,大声地说道:“真的不是我的,是有人调包了!”

linda说道:“调包?你们的世界还真混乱,如果你说调包,我们来看看闭路电视就知道了呀!”

当linda提到监控时黄莹莹僵硬了。

而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说道:“监控昨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坏掉了,所以,无法显示!”

这时,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说道:“昨天因为你们设计部的主管进过我们监控室,因为是中午,我们正在换班,所以他在里面做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