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88 惊天大秘密
 
韩默冲进仓库,按照蒋萌说的位置找到了那个黑色的小盒子。

“这是什么?”江慧问道。

这是一个简单的纯黑的盒子,没有什么特别的,而且,上面还沾着血迹,只不过血迹已经风干,融入盒子。

韩默将盒子拿出,来到房间,小心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小小的录音笔,看了看牌子,似乎十分陈旧了,甚至录音笔的周围已经开始生锈。

江慧疑惑地看着韩默,说道:“这是个录音笔?只是我看着牌子,似乎这录音笔的历史有点久远了,,嗯,我好像什么地方见过,哦,想起来了,它是当年法国的一个牌子,只是十年前就已经停销这种款式的录音笔了,我舅舅有个和这个一模一样,为什么杨老师临死前将这个东西交给你?”

韩默也是十分奇怪,也不知道杨瑞喑为什么会将这个东西交给自己。

“这个还可以工作吗?”

江慧接过录音笔:“这是一个款式很老的录音笔,嗯,已经没有电了,你看,上面已经生锈了,说明已经放了很久没有用了,,嗯,等一下,这个录音笔有usb接口”

江慧拿起桌上的录音笔盒子,将盒子拆开,果然在盒子中找到了一根数据线。

她将录音笔接上电脑。

“这里面好像有个文件!”

韩默看了看,似乎是个音频文件。

“好像整个录音笔中只有这么一个录音文件,不知道是什么,我们播放来看看”

韩默点了点头。

这时,江慧将文件打开。

录音中的环境,似乎是在一个十分嘈杂的地方。然而,当韩默听到录音中的声音时,她快要奔溃了,她可以忘记所有人的声音,但是,自己母亲邓欣的声音她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这样做太危险了”邓欣的声音。

紧接着是另外一个女人的声音,她的声音显得十分低沉。

“危险?邓欣你不要忘了,你前夫是怎样抛弃你的,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所有的悲伤和痛苦都是那个男人和那个小三带来的,难道你就不想再见见你的女儿,难道你就可以这样忍气吞声”

“芸熙小姐很善良,我不相信是她在诋毁我的餐厅,她一直在帮我呀?”邓欣的声音。

“帮你,让你失去你的餐厅?让你去原谅你的前夫,就是帮你吗?邓欣,你少装傻了,魏芸熙就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她表面上帮你,其实只是逗你玩儿呢?两千万,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我会给你的餐厅投资两千万,而这些钱算是我送你的!”

紧接着,那低沉的声音继续说道:“你前夫现在是我三叔家的司机,他们一家人将会从凯特酒店坐车到婚礼现场,我已经对他们车的刹车做了手脚,你现在只要让你前夫喝了这杯带着安眠药的酒,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到他的身上,他就不能带着那个小三和你的女儿去法国了,这不是一举两得,你放心,凯特酒店那边的路很平坦,不会出人命的”

这时,录音戛然而止。

江慧疑惑地看着韩默问道:“这是什么呀?电视剧录音吗?里面有个女人的声音很熟悉,我好像认识,而另外一个人的声音我就不知道了,韩默,韩默”

江慧将发神的韩默拉回来,这时韩默脸上全是泪水。

江慧惊讶地说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而此刻对于韩默来说,录音中的另外一个声音她很清楚,虽然声音低沉,但韩默还是听出了魏敬瑶的声音。

可是这些事实沉重得让韩默已经无法呼吸了,那窒息的感觉让她的心似乎被撕裂了一般。

她隔着窗户,看着院子里看着报纸发呆的父亲。

韩默似乎回到了十年前,而那些被遗忘,甚至被埋藏在心底的记忆彻底回来了,可是这些记忆带着尖锐的刺,随时都可以将韩默撕成碎片。

韩默十岁的时候,韩建平准备带着韩默和蒋萌去法国,当时韩建平无意间认识了刚从法国回来的魏佳隆,在韩默的记忆中,魏佳隆是和和蔼可亲的男人,每次到韩默家总是喜欢给她带各种有趣的玩具。

现在仓库中很多丢弃的玩具几乎都是魏佳隆带来了。

魏佳隆总是对韩建平的手艺赞不绝口,所以让韩建平和他到法国,靠着韩建平的手艺肯定能够闯出一片天地,所以韩建平也欣然答应了。

那时,魏佳隆回国是因为魏芸熙的婚礼,所以决定婚礼过后才回法国,同时韩建平也为韩默和蒋萌准备好了出国的手续。

魏佳隆刚刚回国认识的人不多,魏芸熙的婚礼正好差一个司机,所以让韩建平充当司机,载着新娘和新娘的母亲、父亲从凯特酒店到婚礼现场。

只有十岁的韩默被带到了凯特酒店,因为韩建平有事,于是让韩默在酒店的院子里玩儿,而在院子里玩儿的韩默无意听到了母亲和魏敬瑶的对话。

虽然,那时韩默只有十岁,可是她心里清楚母亲和魏敬瑶到底在计划着什么。

于是她害怕及了,准备让父亲不要开车。

可是匆忙中,韩默并没有注意脚下的石头,从花园前的阶梯上摔了下去,滚落的过程中正好撞在一块石头上,昏迷了过去。

而这世间的一切似乎总是能用巧合两个字去解释。

如同繁花自由的花瓣轻轻飘落进潺潺的溪流中;如同山峰一朵幽兰在清晨悄悄绽放;如同朝阳下粉色的蔷薇散发的幽香味道,一切都在静悄悄地以某种我们所不知道的规律发展着,将所有的事情变成一个不断重复的圆圈,总会有相遇的时候。

那天,魏芸熙穿着婚纱,准备着她人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刻,她想着也许在结婚的时候,自己可以戴上一朵朝阳过后的蔷薇花,或许在鲜花幽香中,会有奇迹发生呢?

于是,她穿着婚纱踏进花园,准备摘取一朵蔷薇。

她在花园的一个草坪上发现了昏迷的韩默。

当韩默睁开眼睛的时候,天使一般的魏芸熙正看着她,温柔地问道:“你没事吧?你叫什么名字?”

而此刻,韩默的脑袋里一片空白,似乎刚才的一摔让她将一些东西都忘记了,她摇摇头:“我不知道!”

魏芸熙看着韩默头上的包,拨通了医院的电话。

韩默指着自己流血的腿喊疼。

魏芸熙拿出一条绣着桔梗花的丝巾轻轻地绑在韩默的腿上,温柔地说道;“你不要害怕?这条丝巾有着神奇的作用,它能够止痛哟,所以,你坚持一会儿,我已经叫了救护车,他们很快送你到医院,你的头还痛吗?”

韩默摇摇头,歪着小脑袋,看着魏芸熙:“不痛!你穿着得好漂亮啊。”

魏芸熙如同天使一般的脸露出温柔的微笑;“姐姐要结婚了,这是婚纱!”

“婚纱?好漂亮,我也要结婚,我也要穿婚纱!”

魏芸熙笑着将头上的头纱取下,轻轻地为韩默戴上:“嗯,你真漂亮,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替姐姐结婚,你也是新娘子了!”

韩默笑着在草地上蹦来蹦去:“太好了,我要结婚了,我是新娘子了,太好了,我是新娘子了!”

记忆的年轮将所有的事情全部刻在人的心里。

韩默曾经因为摔了一跤造成暂时性失忆,但她的大脑并没有受到损害,而那些韩默看到的东西却被埋在了她的潜意识,她选择性地忘记了那段恐惧的记忆。

而当一颗石头砸在宁静的水面时,那时,记忆再次被翻起,让韩默的心里变成汪/洋一片。

魏芸熙一家三口的死是魏敬瑶和邓欣两人精心安排的,而自己的父亲便成了邓欣复仇的对象,韩建平在那次车祸中失去了做饭的双手,也让他背负上了酒后驾车造成他人死亡的罪名,韩建平在监狱中呆了五年。

而韩默一直不愿意提起这段往事。

韩默已经哽咽得不能说话了,都说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巧合,但是对于韩默来说,这些巧合却让她喘不过气来。

原来所有的事情在冥冥之中已经注定。

韩默和魏芸熙为什么长得一模一样,也许这真的就是上天的安排,让韩默想起这段往事,让尘封了的记忆再次被打开。

只是韩默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夏尘封,自己的母亲是这场悲剧的策划者,父亲牵连在其中,而韩默如果没有摔那么一跤,也许能够阻止这一切。

但是没有如果。

“你到底怎么了?录音的内容到底怎么回事?”

江慧将韩默拉回现实。

韩默看了看江慧,恍惚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向江慧解释。

这一切和江慧没有任何关系,韩默想到。

“没什么,这段录音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是想到了杨老师!”

看着江慧疑惑的脸庞,韩默选择了一种最为自私的方式,所有的一切从十年前便注定了各种纠缠,上天让韩默和魏芸熙长得一模一样的目的就是要让韩默知道,她逃不了,所有的一切始终要有一个结果,只是这一切和江慧没有任何关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