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57 电影《滚烫》的女主角
 
“后来怎么样了?”

韩默问道。

坐在庭院里的海默看着韩默,脸上是温柔而好看的笑容:“那天,妈妈走进来将我狠狠地揍了一顿,然后被关进了小黑屋,那时我和夏尘封只要谁犯了错都会被关进小黑屋,妈妈为了惩罚我,扣了我一个月的零花钱。”

“你很讨厌夏尘封吧?”

原本以为海默会说夏尘封的阴险,但是海默却摇摇头说道:“其实那时我还小,一心只想着那块丝巾而已,后来才知道那块丝巾对于妈妈来说的重要性,那块丝巾是公爵夫人送的,第二天必须戴着去参加公爵夫人的宴会,因为妈妈的绘画作品需要公爵夫人的帮忙。那时我太小,根本想不到这么多。”

“对于厉害关系,夏尘封就比谁都清楚。”

韩默没有说话,继续听海默说道:“那次宴会后夏尘封将那块丝巾偷给我了,妈妈寻找丝巾的下落,夏尘封说自己拿去玩儿不小心弄丢了!”

“同样,妈妈也惩罚了夏尘封,和我一样的惩罚,打一顿,小黑屋和扣零花钱。后来我找来针线,在丝巾上绣上了这两个字母,在那一年的圣诞节,将这块丝巾送给了她。”

韩默看着丝巾上的图案‘h&a’轻轻说道:“海默和艾达的缩写,为什么这块丝巾会在我这里?”

这也是海默想弄清楚的事,这其中有太多的疑问。

“你真的不记得这块丝巾的来历了吗?”

韩默摇头:“真的不记得了,连那幅画我也不太记得是谁画的,或者在什么地方画的了。”

“这算不算是命中注定?”

海默疑惑地看着韩默。

“我和你们心中的艾达长得很像,而这块你送给艾达的丝巾辗转却到了我的手里,会不会上天注定了那些理不清的线其实早就连接好了?”

海默笑了笑,手指划过韩默的鼻尖:“那你是不是觉得有个仙女在暗中帮忙?”

“也说不一定!”

“那这块丝巾怎么办?”

海默将丝巾还给韩默:“既然就像你说的上天注定,冥冥之中我们几个是连在一起的,那么这块丝巾就是你的了!”

“”

“看着也只不过是个念想罢了,给你”

韩默将丝巾放进盒子中,再次放进那个褪色的箱子中。

吃过晚饭,韩默和蒋萌送海默离开。

站在路边,蒋萌正在和一个商贩讲价买苹果。

蒋萌看着韩默说道:“我觉得那海默挺不错的。”

韩默无奈:“不要胡说!”

蒋萌接过商贩手中的苹果说道:“什么叫我胡说啊,虽然那海默比你大十岁,叫我阿姨的时候,总觉得他把我叫老了,但是人家这么有钱,保养得好啊,做我儿子我也不介意,我看得出他对你有意思,你韩默最好早下手为强,要不到嘴的肥肉就这么飞了!”

“我对他根本没那意思!”

蒋萌继续说道:“你没意思不代表他没意思啊,现在这么大一棵摇钱树在你面前你不好好抱住,告诉你啊,你总有一天会后悔的!你韩默啊,和邓欣就是一个德行”

“我不想和你吵架!”

说着韩默加快脚步走了,而就在这时,韩默电话响了,是一个陌生人电话号码。

“喂。”

“你好,韩默,我是尘封的太太魏敬瑶。”

韩默停下脚步,转身走到街道的另外一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韩默对于魏敬瑶心里有股害怕和拘谨。

“请问,有事吗?”

电话中魏敬瑶的声音仍然那样轻柔,她缓缓说道:“其实也没有什么打紧的事,因为上次在家宴上看到你就觉得很亲切,而且我觉得我们两可能有很多话要说,所以想约你吃顿饭,你有时间吗?”

韩默心里十分紧张,邓欣的警告还在耳边,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她和夏尘封之间特殊的关系,韩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魏敬瑶,正当韩默准备拒绝的时候,电话中魏敬瑶说道:“其实想请你吃饭的念头一直在脑海中,就是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呢,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我看了你的行程安排,你明天下午应该没事吧,这样吧,那我们就约在明天下午,到时候我叫人去接你,行吗?”

魏敬瑶做事谨慎,她知道韩默对她小心翼翼,故意查了韩默的行程,目的很简单,让韩默无处可逃。

第二天。

当韩默换好魏敬瑶给她准备的礼服,一辆黑色的轿车已经在矮楼下等候了,与简陋的矮楼和周围破旧这街道显得格格不入。

轿车经过豪华街道,在一家顶级的宴会场所停下,当韩默下车的时候才发现,魏敬瑶请她来的地方并不是什么简单的餐厅,而是一个宴会,这个宴会有很多的明星和导演参加,当韩默出现在门口的时候,魏敬瑶就像看见了许久不见的亲人一般,紧紧拉住韩默的手。

“呀,你终于来了,我可等了你好久,对不起啊,擅自改了地点,因为我也是今天中午才知道这里有个电影盛会,因为知道你也进入娱乐圈不久,想必你也希望认识一下这个圈子里的人,所以把你约到这里来了。”

在魏敬瑶的带领下,韩默发现这里不仅仅有国内一些知名的电影人还有很多国际上的导演和演员,宴会中没有记者,显然这是一个上流社会的社交场所。

不少人看到魏敬瑶都十分恭敬,而一个日本著名导演显得和魏敬瑶十分熟悉,后来韩默才知道,他是在国际上获奖无数的知名大导演。

在宴会上魏敬瑶对韩默百般照顾,几乎所有的事都亲力亲为,这种热情让韩默的心里十分不好受,而魏敬瑶的目的似乎就是这个,给韩默施压。

这时,一个国内知名导演走了过来。

“夏太太,我们可是好多年不见了。”

“尼克,好久不见,这是韩默,我们公司签约的模特!”

尼克不仅在国内知名,在国际上更是响当当的导演,韩默看过他不少电影,尼克向韩默伸手说道:“第一次见夏太太带新人参加宴会啊!”

魏敬瑶笑着说道:“她是我的朋友,诶,听说你最近正在筹拍一部新的电影,叫什么来着?”

尼克一脸不满:“你还真是关心我啊,连我的电影名字都不知道!”

魏敬瑶笑着说道:“哈哈,开玩笑的,叫滚烫,是吧!”

尼克笑着抱了抱魏敬瑶:“就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对现在正在筹拍,讲述的是一个女杀手的故事,现在还在找女主角,现在国内很多女演员演什么女神啊,或者小清新的很多,但是女杀手这种角色太难找人了!”

魏敬瑶一脸神秘,拉着尼克的衣角:“怎么找不到,现在不是有一个!”

韩默看着魏敬瑶说的自己,赶紧推脱:“不行的,我还没有拍过电影,而且”

魏敬瑶双手拉着韩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尼克拍的电影都是知名的大电影,如果你做女主角肯定会红的,而且我相信你,你肯定可以的。”

还没等韩默说完,魏敬瑶就看着迟疑的尼克继续说道:“怎么?你不相信我推荐的人?”

尼克笑着说道:“如果当年不是你帮助我,哪里来现在的尼克,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而且这是你第一次向我推荐新人,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让她来试镜吧!”

魏敬瑶不满地说道:“试镜干什么,我要你直接宣布魏氏模特韩默就是这部戏的女主角!”

尼克有点为难地看着魏敬瑶,但是魏敬瑶坚决的样子,尼克赶紧笑着说道:“既然夏太太亲口说了韩默是滚烫的女主角,那明天的新闻敢写别的试试!”

魏敬瑶终于笑着说道:“好啦,你不要因为我的压力才下这个决心,你要相信韩默,我觉得她不会让你失望的!”

尼克走后,韩默看着魏敬瑶说道:“我真的不行,我从来没有拍过电影,而且女杀手的角色我想都不敢想!”

魏敬瑶拉着韩默:“你听我说,其实我让你参加这次拍摄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我是觉得你不应该被埋没,而且我觉得你有这种潜力,第二个原因,魏氏和美国乐达签约,需要新闻,所以你必须破茧成蝶,因为海默先生的下一步作品是破茧成蝶的主题,昨天魏氏开会决定的,所以不管是为了你还是魏氏,我们需要你!”

看着魏敬瑶真诚的目光,韩默心里不仅仅是压力,还有一种罪恶感,她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角色。

她甚至在怀疑自己像电视里那些蛇蝎心肠的女人,一团乱麻的韩默在魏敬瑶的拉着下,几乎见了大半个娱乐圈的人,魏敬瑶的所有行动并不像邓欣所说的那样,是一个疯女人或者是一个可以不择手段的人,韩默心里纠结不已,她不知道眼前这个为了一个小模特,或者是为了公司不停奔波的女人面具下到底是怎么一番面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