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47 魏氏家宴(2)
 
“你就是韩默吧,公司新来的模特?听说你是海默先生钦点的代言模特啊,对了,最近魏氏还多亏了你,我都听尘封说了!”

魏敬瑶自然地挽住夏尘封,他们此刻就像一对天造地设的璧人,魏敬瑶优雅、大家闺秀,而夏尘封身穿黑色西装显得十分高雅。

韩默微笑,当然,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接受无数的祝福吧。

韩默忽然觉得这样的氛围十分尴尬,自己如同电视剧中的虚伪的第三者,站在正房面前装自己的纯真和无公害,韩默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陷入这样的角色中。

然而,这里所有人看到的都是魏敬瑶作为魏氏总裁夫人的温柔模样,并没有人发现她眼中一闪而过的东西,那不是惊讶,而是一种恐惧,因为只有夏尘封能够感受到魏敬瑶拉自己的手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魏敬瑶表现得很好,这里根本没有人发现她的不安。

这时魏佳立说道:“是啊,公司可多亏了韩默,但是我家陈沐就不用你关心了,陈沐马上就要结婚了,希望你不要再缠着陈沐。”

陈沐拉着母亲说道:“妈,不要闹了!”

魏敬瑶疑惑地看着韩默,表现得一副惊讶的样子问道:“姑姑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魏佳立斜眼看着韩默:“我家陈沐马上就要和江式制造公司的千金江慧订婚了,现在却忽然传出韩默和我家陈沐的绯闻,江家因为这件事对我们产生了很多质疑,我可不希望因为这个女孩而影响魏氏和江氏的感情,况且像韩默这种出生是不可能进入魏氏大门的。”

还没有等魏敬瑶说话,夏尘封说道:“姑姑,这件事你放心,这完全是个误会,韩默和江氏千金是同学也是闺蜜,那天韩默是陪江慧去相亲的,当时发生的事完全是记者的捕风捉影,你放心,我不会让她影响公司声誉的。”

魏佳立见夏尘封这样说,终于平静了下来:“既然尘封都替你说话了,希望你自己好自为之,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要想着什么飞上枝头变凤凰”

“好啦,现在误会都解开了,我们赶紧进去吧,不然爷爷等急了会生气的。”

魏佳立在魏敬瑶的劝说下向里面走去。

“你二叔回来了吗?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星凉那个小家伙了!”

“二叔昨天就到了,但是星凉因为上学的原因还回不来,放心,星凉已经答应爷爷一毕业就回到魏氏来帮忙的。”

“那就好,好了,你去忙你的,我先进去了!”

“好。”

这时,陈沐走过来递给韩默一杯果汁:“对不起啊,其实我妈也不是什么坏人,只是她最近总是有点紧张过度,疑神疑鬼的。”

“没事,江爸爸和江妈妈今天也来参加宴会了,你最好和他们解释清楚。”

陈沐点头。

看着宴会里,人来人往,典雅的大礼堂,有着18世纪欧洲时的高贵,站在礼堂的中央,韩默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贵妇,她俯瞰这个世界,而韩默在她面前显得更加卑微和渺小。

而会场里的每一个人端着酒杯寻觅谈话的猎物,似乎这里已经不是什么宴会场所,反而更加像是一个充满战争的猎场,所有人并不是他们脸上的笑容一样简单,他们有更多的目的,有的希望在这里结交更多商业上的伙伴,还有的希望别人看到自己的高贵。

而韩默不属于他们,她属于另外一个地方,而她只是走错了地方而已。

她看着远处被人群围起来的夏尘封,心里那种空落落的感觉逐渐将她占据。

看着门外的风景,韩默知道自己该往什么地方去。

而就在这时,魏敬瑶忽然走了过来。

韩默微笑着向她点头:“你好!”

和善而温柔的面容浮起,魏敬瑶的笑容如同绽放的花朵,几乎没有人能够抵抗住这种微笑。

可是对于韩默来说,她对于这种微笑却显得不自在。

“你好,刚才真的对不起,你和我姑姑可能有点误会,我看你准备离开是吗?”

韩默点点头:“嗯,我有点累了,所以想回去了。”

魏敬瑶温柔地笑着:“哦,原来这样啊”

这时,魏敬瑶忽然拉住韩默的手笑道:“其实我看你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你很眼熟,很有亲切感,如果这里有什么招呼不周的你尽管说。”

“这里很好,我真的没事,谢谢。”

“那就好,要不这样,你不是说你累吗,去楼上休息一下吧!”

“谢谢你,但是真的不用了。”

这时,魏敬瑶的脸上忽然浮起一股悲伤,让韩默吓了一跳。

魏敬瑶说道:“我知道,像我们这种人从小就被厚厚的壳包裹着,让人不敢接近,但是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希望能够和你做朋友,以后有什么事我也可以帮你,况且你是尘封带进公司的,我想以后我们还可能经常一起工作,所以希望你不要觉得我有距离感,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很好地相处。”

看着魏敬瑶真诚的面容,韩默忽然觉得自己有种罪恶感,面对魏敬瑶的样子,韩默内心有种东西纠着她。

“好吧。”

韩默努力地挤出两个字,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忽然走了过来。

“夏太太,现在是你和夏总致辞的时间。”

魏敬瑶点头,继续拉着韩默说道:“那我们以后有时间再聊,我觉得我和你很投缘,像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还有啊,你和我一个朋友特别像,那么我先上去了,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魏敬瑶离开的时候吩咐身后的工作人员好好伺候韩默。

魏敬瑶穿着米色的长裙,缓慢向台上走去。

夏尘封已经站在台上,脸上仍然面无表情,伸手给魏敬瑶。

看着他们两个优雅的模样,就像一个王国的国王和王后,拥有幸福而美满的生活,夏尘封牵着魏敬瑶向台上缓缓走去。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好久不见,欢迎来到魏氏的家宴,每到这个时候我感觉特别开心,因为在这个时候我能够和我的家人团聚,同时还有这么多好友相聚在这里”

韩默看着夏尘封,感觉眼前有层水雾将她遮挡,曾经韩默靠在夏尘封的怀里时觉得什么都不会害怕,但是韩默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卑微,夏尘封的怀抱将会变得多么奢侈。

如果自己陷入夏尘封的深渊不可自拔的时候,那便是粉身碎骨的疼。

韩默收住泪水,看着夏尘封,拼命地告诉自己,不要去触碰那些会丧命的童话。

他们站在台上是多么的登对。

这时,一只手将韩默拉近了自己的怀抱。

韩默看着海默俊俏的面庞,她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乖乖地跟着海默出了门。

海默开着他的银色兰博基尼飞驰在高速公路上。

“为什么要逼自己?”

韩默没有说话。

只是将车窗摇下,任凭风狠狠地吹在脸上,随着凌冽的风,韩默脸上的泪水融化在窗外的秋风中。

如果她不能全身而退该怎么办。

终于,海默的车在一栋高楼大厦下停了下来,韩默身上还穿着那件深蓝色的礼服,而海默并没有理睬周围人们异样的眼光,牵着韩默走近一座观光电梯。

电梯渐渐启动,从一楼逐渐向上升起,看着逐渐远离的街景,蓝天白云逐渐靠近自己。

“这是康林市最高的观光电梯,可不是只有夏尘封的办公室才能看到这个城市最美的景色。”

如同海默说的那样,随着电梯的不断上升,康林市的全貌逐渐清晰。

“你还没有看过这个城市的全貌吧,其实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很多人甚至连看一眼自己城市的时间都没有,有的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城市到底长什么样,韩默,其实你的人生就像这部电梯一样,拥有爬上云端的机会。”

韩默看着海默苍白的面庞:“什么意思。”

海默笑着回道:“其实很多人在伤感自己的处境,尴尬的或者悲伤的,如同一个恐高的人你将他放在了这部电梯一样,刚开始他充满恐惧,接着是恐慌,但是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被这样的高度吓晕,而还有一种会发现外面的风景。其实很多事情只要你站的角度不一样,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

海默收回笑容:“所以,你自己必须学会如何去看窗外的风景,不然你会将自己逼疯的。”

韩默转身看着不断上升的电梯,这种速度有点让她眩晕,而最近几个月自己的生活就像这部电梯一样,在高速上升,而就是这种速度让韩默开始变得恐慌,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升到多高,因为总有一天会摔下来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