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神话级降临 > 第297 包围
 
  “巨魔蜥蜴,真隐藏在这里?”

  秦墨一边警惕的打量四周,一边注意着恶劣环境里隐藏的陷阱,不说妖魔,光是这一片沼泽区域,随时能侵吞武师生命的寂静沼泽,秦墨还看到了在来之前曾在徐岚给的注意事项和危险书籍中提到的至少存在的三种有毒植物,茎叶如锯齿般的剑叶障、花朵飘荡出粉红色花粉的粉红骨花,以及根茎长出土地表面,乳白色汁液中含有剧毒的毒复罗花。

  这些有毒植物,是连二品武师都能毒死的剧毒之物。

  武师来这里有可能被毒死,巨魔蜥蜴就完全不在乎?

  祝福见秦墨貌似能认出地上的毒物,默默点了点头,最起码秦墨是做了功课后才来‘夜色’的,不像一些武大学府的学员,来妖魔空间对立面的妖魔和危险之物一无所知。

  祝福道:“巨魔蜥蜴本身拥有惊人的毒抗,甚至它们自身就是一个庞大的毒素移动库,这些有毒的植物,不仅毒不死巨魔蜥蜴,还会成为他们补充毒性的食物。”

  “在遇到巨魔蜥蜴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它的牙齿和利爪在身上撕开裂口,一旦受伤,必须及时注入抗毒血清,要不然就算战斗不死,也会被毒死。”

  祝福面色凝重,显然不是跟秦墨开玩笑的。

  秦墨也默默记住,虽说巨魔蜥蜴危险程度超出他的想象,但是既然是来完成任务的,秦墨自然预想过了所有的危险。

  沼泽之地,越往里面,越静谧。

  除了蚊虫苍蝇,没有其他任何有生机的地方,甚至连妖魔和武师的骨骸都看不见,显然那些死在沼泽之地的武师和妖魔,都被这片奇异的地势吞没了。

  “嗯?”秦墨的精神铺开,扫视四周,忽然惊声道:“小心。”

  说着,秦墨的剑兵器出鞘,猛然斩向左侧,就在秦墨出剑的刹那,地上的一块草地扑向三人,不,那不是草地,而是一头妖魔。

  锵!!!

  秦墨手中剑兵器宛如与一辆巨型卡车碰撞,庞大的力量顺着手臂直接撞飞秦墨身躯,在半空中,秦墨才看清楚这一头庞然大物,浑身都藏在淤泥之中,纵然跃出沼泽地,也看不清楚具体样貌,只能大致看出来,它拥有狭长的嘴巴,根根交错如刀刃的牙齿,以及四条粗大的肢体。

  与其说是蜥蜴,其实更像是鳄鱼。

  力量大的惊人。

  “小心,是巨魔蜥蜴。”祝福惊呼,一边快速后撤,找到安全掩体后才提醒秦墨。

  秦墨见到祝福的动作,暗骂一声,跑那么快干嘛,就不能来帮忙一起对付它吗?

  没有多余的心思放在祝福身上,秦墨挡下巨魔蜥蜴突袭后,半空中的巨魔蜥蜴身躯猛地摆动,虎虎生风之音传来,泥泞四溅,秦墨眼前一黑,巨魔蜥蜴背后甩出一条巨大尾巴。

  噗————

  巨魔蜥蜴的尾巴,比身躯更为灵活有力,秦墨不敢大意,沟通气海内的元气之书,太极剑法施展,元气从气海溢出,经过手臂贯入剑刃中。

  嗡~~~

  顿时,秦墨身前浮现出太极图。

  剑刃挽出圆形剑花,刹那间,巨大的尾巴摔打在太极图上,晃荡一下,差点将太极图震散。

  “好强的力量。”秦墨眼睛都直了,双臂发麻,这巨魔蜥蜴的力量,快比得上三品了。

  绝对是成年的巨魔蜥蜴,甚至,快成为巨魔蜥蜴首领了。

  “秦墨小心,你后面还有。”

  姜小凰在一旁惊声提示秦墨当心,同时背后的古琴已经横放在身前,琴音拨动,手指如雨打芭蕉,清澈而慷慨的琴音瞬间扩散而出,元气化为特殊的音符进入秦墨体内。

  一瞬间,秦墨感觉身体素质突破上限,尤其是速度和力量,超过二品巅峰。

  这熟悉的感觉令得秦墨一阵舒爽不已,他也察觉出来姜小凰演奏正气律曲。

  “来的正是时候。”

  就在背后的那头巨魔蜥蜴张开血盆大口咬到秦墨腰间的一瞬间,秦墨身形消失在原地,再出现,已然在巨魔蜥蜴头顶。

  “好快的速度,这首魔音,是增幅类魔音。”

  不远处躲在安全区域,扶着树干的祝福手不由得抖了下,他虽然没法接受姜小凰正气律曲的增幅,但是见秦墨速度一瞬间增加一大截,不由得嘴角抽了抽。

  看姜小凰的目光越发的羡慕。

  有个魔音师跟在身后,等于带了一个移动增幅库啊。

  哧————

  秦墨剑兵器劈在巨魔蜥蜴身上的刹那,手臂震了下,剑刃刺入巨魔蜥蜴皮肤两寸左右,便被卡住了,再也刺不进去。

  “这巨魔蜥蜴,怎么这么硬。”

  秦墨感觉到了,巨魔蜥蜴的皮肤,肌肉和骨骼,都远超一般二品妖魔的硬度,他使用的还是魔装,一击之下竟然没杀死巨魔蜥蜴。

  一旁的祝福再次提示道:“秦墨,巨魔蜥蜴是出了名的身体坚硬,我们军方都是用巨魔蜥蜴皮肤制作护身皮甲的,它的腹部是弱点。”

  腹部?

  秦墨脸一黑,这巨魔蜥蜴除非是跳起来时腹部才会裸露在视野中,大部分时候,巨魔蜥蜴都是趴在地上将腹部埋在身下的。

  剑兵器,很难斩到巨魔蜥蜴腹部。

  更别提击杀了。

  铿!!!

  秦墨速度快如鬼魅,又一剑斩在巨魔蜥蜴身上,利刃刺入巨魔蜥蜴体内,巨魔蜥蜴发出痛苦嘶吼,但是秦墨知道,并不致命。

  噗~~噗~~~噗~~~~

  就在此时,秦墨周围的沼泽地中,越来越多的巨魔蜥蜴听到嘶吼声赶来。

  祝福眼神紧张道:“秦墨,小心,巨魔蜥蜴的种群都赶来了。”

  一边说着,祝福一边拿出纸张开始记录。

  秦墨执行的学府任务,是由他们军方执行考核,祝福则是这次考核的考官。

  负责记录秦墨和姜小凰的任务。

  祝福知道,让秦墨和姜小凰百分百完成这个学府考核,将这个巨魔蜥蜴种群尽数猎杀是不现实的,他得记录下秦墨和姜小凰最终能完成任务的多少。

  战场中央,秦墨和姜小凰很快陷入巨魔蜥蜴的包围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