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就是有点超能力 > 2
 
俄罗斯,圣彼得堡,兔子岛。

1703年,彼得大帝先在涅瓦河三角洲的兔子岛上修建了彼得保罗要塞,驻重兵把守,以防御瑞典军队的进攻,后扩建为城。

这个波罗的海出海口从此纳入俄罗斯版图,彼得大帝在圣彼得堡创建了波罗的海舰队,使俄罗斯在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海军。

整个兔子岛被涅瓦河和克容维尔科斯基海峡环绕。

岛屿的南面有一摆老式双层建筑,与对面彼得格勒岛和克容维尔科斯基岛隔水相望。

这里面住的平民极少,多一半都是以前沙俄公卿大夫之流,再有便是那些销售纪念品的商店和渔家的酒吧了。

高涅夫此刻正在这排老式建筑最东面的一所地下室里面,蜷缩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伏特加。

如果不是弗拉基米斯科的失踪,上次的行动可称为非常完美。

弗拉基米斯科在众人离去之迹,看到众人身上都携带满满的金条,只有自身空无一物,突然返身从通风处再次进入金库。

贪欲和私利使他忽略的自己肥胖的身体,以至于迅速触发了博物馆的辅助警报系统。

一声间警报声大作,使得众人顿时暴露于危险之中。

无奈之下只能舍弃弗拉基米斯科迅速逃离现场,次日搬运剩余金条的计划也只得作罢。

四个人搞到古沙俄帝国的金条,轰动了整个俄罗斯。

现在黑白两道都在找寻他们的踪迹。

四人有家不能回,只好随胡邦逃到偏僻、隐秘的兔子岛躲避。

此时众人已经在这里整整一周没有出门了。

高涅夫此时正躺在沙发上,喝了一大口伏特加。

一阵酒意袭来,意识在梦幻与现实中游走。

他感觉此刻好像陷身在软绵绵的云端,离地而起,越漂越高。

俯身下望,便看地下泥上坟起,当中一个大坑,深有二三十米,自己周围尽是些残枝败梗,无数的落花。

自己横卧在地,上面还卧着无数未脱离的花骨朵。

高涅夫正分不清究竟是真是幻?

突然云朵陷落,地面坍倒,高涅夫顷刻间好像掉进冰冷的湖底,汹涌的湖水不断向着口鼻涌入。

自己正奋力挣扎,从身侧钻出一条怪蛇卷住右腿,不住向下拉扯。

只见这蛇头大身长,二眼通红,遍体五色斑斓,红翠交错,六七寸长的信子火一般地吞吐着。

这种感觉格外的真实,顷刻之间自己被怪蛇吞噬,只剩白骨一堆,好不吓人。

高涅夫不由惊出了一身冷汗,翻身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突然感觉一种窒息的感觉,随后剧烈的咳嗦。

高涅夫一个箭步奔到厕所,扶住马桶然后大口的呕吐起来。

持续了许久才渐渐恢复,高涅夫虚弱的站起身子。

满脸的疲惫,使劲洗了一把脸,然后颓废的坐在地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高涅夫楠楠自语道。

高涅夫不自禁想起上次撬保险柜发生的怪事。

当时高涅夫的一只脚像是突然灌了铅一样,全身感到一阵寒凉刺骨的感觉,而后转瞬即逝。

更古怪的是,当他成功打开保险柜的时候,竟然发现里面都是些古怪的红色衣服和黑色的裤子,而且好像是服务场所的工作服。

更奇怪的等到后来莎沙过来的时候,保险柜里已经堆满了金条,之前那些衣物又都不见了。

这可真是怪事,当时高涅夫以为是太紧张产生了幻觉,可是回来的晚上,他就发现这事情很蹊跷。

因为当时他伸手拿起柜子里一个发亮的写着字的小牌子,上面是几个古老的东方文字。

后来萨沙过来的时候,高涅夫就顺手把牌子放到裤兜里。

而回来的晚上,高涅夫清理衣物的时候发现,那个牌子竟然是真实存在的。

这几天,高涅夫越来越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

因为他从老大胡邦等几个人越来越阴郁的脸上觉察到了阴谋。

自己唯一吃饭本领就是开保险柜,这次收获丰厚,如果计划好,基本可以叫他们后半生衣食无忧了。

那么对他们来说,自己已经没有多少利用价值了。

高涅夫和他们不一样,他自认为自己骨子里实际上是一个高尚、善良的人。

只是境遇不佳,和他们混迹在一起。

而另外四个人,流氓、混混、骗子和杀人犯,自己从心里不认同他们的行为方式。

此时,高涅夫已经做好了一个计划。

他打算拿着自己那一份金条,远离这个是非圈,到远东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躲一段时间。

等到事件平息下来,自己卖掉一些金条,开一个小酒吧,后半生就可以过着室外桃园的生活。

所以这几天高涅夫故意装作很颓废,每天喝着伏特加故意麻痹对方。

同时也在观察找寻着机会。而今天,机会来了。

今天被叫做老大的胡邦要潜伏回市中心见一个很重要的人。

而胡邦离开以后,彼得洛夫和萨沙就躁动起来,打算趁胡邦出门的机会,找几个姑娘来好好快活一把。

当他们告诉高涅夫这个计划的时候,高涅夫心头就是一阵狂喜,他知道,机会来了。

此时,地下室的门响起敲门声。

彼得洛夫在门缝里看了一眼,随后急忙打开门。

三个前凸后翘的东欧女郎正花枝招展的站在门外。

萨沙幸福的叫道:天哪,高涅夫,你快看,这几个姑娘真火辣呀。

此时,高涅夫躺着沙发上,故意把手里伏特加的瓶子一松,由着酒瓶在地毯上滚动,自己则斜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卧槽,这小子喝醉了,真是个没用的家伙。

萨沙已经顾不得他,扑向一个特别丰满的红发女郎,拉着走进卧室。

彼得洛夫看了一眼沙发上的高涅夫,他醉的像是泥巴一样,这美女给她可是暴殄天物了。

随后眼珠一转,双臂左右开工,搂着两个美女进了房间。

此刻,高涅夫眼睛突然眯开一条缝,他仔细倾听了一会,房间里已经响起了他们和那些女人的调笑声。

高涅夫悄悄的起身,从沙发底下拿出一个旅行袋,垫着脚尖悄悄的绕过房间的门来到储藏室。

储藏室的门已经被老大上了锁,可是这种锁根本就入不了高涅夫的眼。

他随手用一根铁丝撩拨了几下就打开了储藏室的房门。

整个储藏室已经堆满了金条,完全进不了人。

高涅夫一边倾听着彼得洛夫和萨沙那边的动静,一边小心翼翼的拿起金条往旅行袋里塞。

不一会旅行袋里已经被高涅夫装得满满当当,可是剩下的金条还有一大半。

高涅夫又努力往衣兜里装,直到他确信再也装不下了,才缓缓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努力保持着袋子的平衡,不使得里面的金条相互之间发出摩擦碰撞而产生任何声响。

看了一下周围。

一步一步,蹑手蹑脚的,向着后门走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