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53 云梦4
 
“玉虚宫不是我爹的师门吗?”

谢知远道:“这都是传说了,到底真相如何现在已不得而知。从那以后就没人见过这种噬魂壁,谁知这里还藏了一个。不过大哥过来这里不知是为何。”

王承欢道:“他只说了和我爹娘有关,具体的传信符里也写不下。只能找到他才知道了。”

见他们两个还要往里走,那张脸叫道:“你们怎么还进去啊?是想来陪我吗?好好好,俊男靓女来多少我都喜欢,这帮闷葫芦我是受够了。你们早点出来啊!我等你们!”

噬魂壁后便是王承欢在幻境里见到的厅堂了,这会儿厅堂里不似刚才的热闹,空荡荡的,连说话声稍微大点都有回响。

走到厅堂里面,居然没有通往后面的门!难道这个宅子是样子货,只有大门到这里的距离?可是在天上的时候明明看上去很大的样子。

诛邪在鞘中颤动,王承欢将它放了出来,立刻满室红光。王承欢注意到有一处墙壁与其他地方不同,看上去虽一样,可是气息的感应不一样。诛邪也注意到了,自己往那面墙壁上一刺,幻象破灭,露出了一扇门。

两人对视了一眼,谢知远挥剑破开这门,只见门后是一个花园。园内阳光明媚,百花争艳,彩蝶纷飞。

王承欢道:“这花不对,好像一年四季的花都有。”

谢知远还是那么言简意赅:“小心应对。”

“阿嚏!”王承欢打了个喷嚏。

“是刚才着凉了?”谢知远关切问道。

“不是,是这里太香了,鼻子不舒服,阿嚏!”

谢知远把自己的手帕拿出来给王承欢蒙在口鼻上,他的手帕味道很干净好闻,没有乱七八糟的熏香,只有淡淡香味,和他身上的味道一样。

花园看着不大,也就百十步能走完的长度。别说延绵几十里的香雪海了,就连华亭桃花源里的桃林也比它大许多。可是两人走了很久也没走出去。王承欢已经被熏得鼻涕眼泪一大把,眼睛都睁不开了。谢知远对花香没这么敏感,只是稍微感觉有点香得太过,不过他一向能够忍耐,也没表现出异常。

王承欢强忍住打喷嚏的欲望问道:“我们走了多久?怎么还没走到头?”

谢知远道:“至少半个时辰了。”

“我看不清路了,你看得清吗?”

王承欢嗅觉太敏锐,这几种花香混合在一起简直要了她的命了。现在眼睛也受鼻子连累,几乎都失去了功能。

谢知远一皱眉头,再看了看来时的路,只见那进来的大门还在原地,他们只走了没多远。

王承欢想祭出诛邪来破障,可是诛邪现在也焉焉的,没了刚才的兴奋劲,也不知道是不是像它的主人一样受不了这味道。再一看诛仙,好嘛,全都歇菜了。王承欢自己也是整个人都靠在谢知远身上走路,哪哪都不舒服,一点力气都没有。

谢知远五感没有这么敏锐,所以受影响也小。见诛邪不干活,他只能抽出逐尘,对着面前的花挥了出去。没想到逐尘也大受影响,剑芒都弱了许多,等挥到花草中时,已经没了往日的锐利。

“好一个英雄冢。”谢知远问王承欢,“你那条蛟鞭带了吗?”

王承欢点点头,从袖里乾坤中拿出了裂空。

谢知远接过裂空,注入灵力,往空中一抽,周围花草发出了阵阵尖叫。

“啊!啊!救命啊!”

谢知远呵道:“妖孽还不快快退散!”

“仙师饶命!”

园内花香骤减,过了好一会儿,王承欢才止住了眼泪鼻涕,那块手帕已经不能看了。谢知远也不嫌弃,拿回了手帕塞到怀里。见王承欢有点尴尬地望着他,便道:“害羞什么?你小时候我也帮你擦过鼻涕。”

王承欢:“……”

等王承欢缓过来,他们才有空看那些花草。这园子里花花草草不知道拿什么种的,养得特别茂盛,本来同样大小的土地只能种五株的,这里种了十株都不止,一根茎只能开一朵花的,这里的一根茎上密密麻麻地开了二三十朵。花团锦簇,诡异非常。王承欢不懂花,只感觉什么地方不对劲。

谢知远随手拨开一片花丛,惹得一阵轻笑:“咯咯咯!”

花草下面的泥土里,露着一根人的手指。谢知远拿剑鞘当铲子,将这个手指的主人挖了出来。那个喂花的倒霉鬼脸已经腐烂到看不清本来面目,身体也已经被蚕食了一大半。骨架倒是完整,能看出性别为男,看来花花草草不爱吃骨头。

英雄冢,温柔乡,这花园里都是成精的花妖,这些花妖很有耐心,先用花香使人辨不清方位,五感越灵敏越容易中招,逼着人关闭五识,慢慢磨到那人筋疲力尽,毫无反抗能力之时,再一举擒获,拖入自己的土中,靠吸收尸体的养分成活,如果是修士,那就更好了,灵力越高强,越是滋补,它们有也就越喜欢。

这种花香专克修仙之人和他们的仙器法宝。所以两人的三把剑全都中招,发挥不出平日里的百分之一的威力,只能当普通器物用。唯独王承欢的蛟鞭裂空,是拿几百年的蛟龙制成,身上有一股小妖闻了就瑟瑟发抖的味道,犹如猫狗闻到虎豹,才能驱散妖术。

小花妖们感受到这种味道,还以为是大妖怪来了,本能地不敢造次。自动退散,只希望保命。

这也是谢知远情急之中想出的办法。如若有准备的话,最好是随手携带大妖的妖丹。这样小花妖早就会远远得躲开了。这种妖丹,像谢氏王氏这种门派里都有,可是谁也不会没事成天带在身上,故而中招的人不少。

再翻开其他花下的泥土,果然还有不少人被吞噬。

王承欢道:“这些人尸体在这里,想必魂魄就在噬魂壁中了,真是一人两用,这里的主人倒是个勤俭节约之人。”

谢知远道:“才走到这里,便已经折了这么多人,再进去一定有更厉害的东西,你还要进吗?”

王承欢点头:“我哥哥还在里面,我怕他出事。如果,里面还有我爹娘的线索,我也想知道是什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