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只想安静当咸鱼 > 0016
 
  新的一天。

  黎旭从写字楼地下停车场出来,就一路直奔昨天的丧鬼食堂。

  当然,他从来不会鲁莽行事,沿途必要的谨慎还是有做,像是观察【拒陆马】路障没有被移动的痕迹,被他清理过的建筑物,他都会在出入口留下简单的报警装置,看有没有什么生物出入。

  来到十字路口,他意外的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百十来只丧鬼。

  场地内的状况一目了然,昨天同时火化太多尸体,燃烧不完全,又没留下来看守,被后来的丧鬼从“烧烤架”上抢救了一些尸体,此时正分散在空地上各自进食。

  此时丧鬼的进食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晚上过去,尸体都被啃食了大半。

  没有任何废话,工具人士兵直接列队进场,开始本日第一轮收割,他则带着10名护卫,进入6层酒店来到天台。

  昨天放在这里的阳伞和桌椅都在,黎旭坐过去。

  此时刚过7点,空气已经开始再度加温。

  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黎旭起身,绕着天台观察了一下四周。

  跟昨天相比,已经看不到游荡丧鬼的身影,一个多月过去,城内其他着火点也都熄灭,空气中不见薄烟,此时在初升朝阳的照耀下,周围的色彩鲜艳且澄净,但就是充满了破败之感。

  另外一个就是太安静了,几乎看不到任何活物活动的迹象。

  “奇怪……”

  “又有中怪异的既视感……”

  黎旭仔细观察眼前的画面,突然把鼻梁上的眼睛一抬,再度审视了一番周围的景色,居然毫无变化。

  他把镜片斜着看过去,仍旧可以看到厚瓶底子的效果,说明他的眼镜没有发生变异,仍旧是普通的近视镜片。

  “视力恢复了?而且不受镜片的影响?”

  “喔哦——”

  此时再度观察身边的景色,黎旭了然那种鲜艳的感觉从何而来的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下意识伸手就想把眼镜丢出天台,想了想,他拿出手机,戴着眼镜和不戴眼镜分别了张自拍。

  有眼镜气质能好一些,显得斯文;没眼镜则朝气一些,二者都挺帅的。

  不过他这副镜框带着有点不舒服,黎旭最终还是把眼镜丢出去。

  『回头找家眼镜店,弄个平光镜就哦姬芭尅了』

  周围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他回到阳伞下坐好。

  昨晚被前田绫香打断,回去躺下后,他只把宝箱兑换了出来,就抵抗不住睡意,睡了过去。

  现在安全区已经有了,他胆子也大了不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第一次在外边将心神沉浸到【黎旭之书】上。

  先是一顿开。

  【青铜宝箱】一般都是资源卡,偶尔会出英雄卡。

  【白银宝箱】则是各种图纸,而且不重样,1级开完了就是2级的,偶尔也会开出奇怪的东西,例如一个叫【主公面板拓展槽】的玩意。

  箱子开完了,黎旭先把精神收回来,起身来到天台边上往下看了看。

  下边的战斗已经结束,工具人士兵正在收队,一部分退到他脚下的酒店,另外两部分则是道路斜对面两栋建筑。

  周围没什么值得注意的状况,他回去坐好继续研究他的外挂。

  【黎旭之书】第四书页。

  这一页像是通过窗口看到的山水实景,除了画面以外,没有任何文字或者图形提示。

  作为使用者,而且已经使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黎旭已经初步摸清了他这个【主公系统】的使用规律。

  『/使用建府令』

  没有反应。

  『/use 建府令』

  这次有了反应,山水画面上突然出现一个对话框。

  【是否在该处秘境建立封地?是/否】

  黎旭叹了口气,觉得这个系统的智商堪忧,他有的选择吗?当然只能选【是】了。

  【检测到你没有相应的建设资源,是否直接使用资源卡代替?是/否】

  【是】

  山水画面有了反应,先是模糊的轮廓,然后颜色和具体细节慢慢呈现,在山的脚下水的一方出现了一座木质围栏的城寨……呃,可能村寨更贴切一些。

  在村寨出现以后,黎旭发现自己终于可以对这个书页进行一些控制了,例如他可以用上帝视角,放大缩小拉近拖远从各个角度观察寨子,也只限于寨子,远的地方就不行了。

  寨子整体依山而建,地势较高有一栋飞檐斗拱式的的古代府邸,前半段是官署,后半段是宅邸,应该就是这里的指挥枢纽了。

  一条泥土路沿着坡度蜿蜒而下,道路两旁像梯田似的开辟了许多空地,不用想也知道是为那些图纸的建筑准备的。

  自上而下的道路贯穿了整个寨子,一直到水边,另外还有条横贯寨子左右的泥土路,寨子左右两侧都是木制围栏,分别有两道寨门。

  上脚下有一些低矮的草房民居,把画面放大,似乎还能听到狗叫鸡鸣。

  水边也有一些空地,其中三块已经作为农田使用,算上民房是开局送的福利吧。

  把注意力放在想要观察的建筑上,就会出现类似种田游戏里的详细资料。

  例如:

  【等级1农田:每小时产出1单位食物】

  【官邸:发号施令的行政中心】

  “……”如果是用真实的人类拿来培养,或者用来发展一个末日里的幸存者营地,黎旭是持怀疑态度的,这东西怎么看怎么像天朝的页游三国。

  但如果是用来生产工具人士兵的,他心里就没那么大抵触,相反还觉得天经地义,可能因为工具人士兵的像素脸吧,别的没了。

  “行吧”

  他小声嘀咕了一句,粗略把所有图纸的浏览了一遍,心里就构筑好建造方案。

  玩游戏神马的,他最拿手了。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按部就班的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但是现在他亟需验证这玩意到底能不能提高【主公系统】的战斗力,或者生存能力。

  一切以生存为第一要务。

  将12个民居拖进第一建造序列进行升级,第二个建造的是点将台。

  英雄卡必须在点将台才能进行召唤。

  按照卡片上的说明,他开【青铜宝箱】开出来的英雄卡,陈宫和孙乾各有拥有一个叫做【筑造】的技能,可以大幅缩短建造时间,加快建筑效率。

  前期各类建造事物非常多,先把这俩货整出来,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青铜宝箱】开出来的还有几张英雄卡,不过都是没什么名气的路人,也没什么特殊天赋或者技能,就一个叫谭雄的男性武将似乎在很多三国游戏都有出镜,其他听都没听过。

  12个二级民居就基本满足了人口标准,使他可以额外组建一支建筑队,同一时间能够双开同时建造,正好【陈宫】和【孙乾】一人带一队。他还有一张【建造序列+1卡】,同时双开的基础上再+1,可以三开。

  整完这些,黎旭看了眼预计完成时间,13小时多一点,要夜里9点多才能完成。

  『说起来,现在可以自动显示预完成时间了,自动化程度比初版的有了不少进步,不过这东西到底怎么回事,如果真的实现现在这些内容……不,现在就已经很牛X了,光第五页的储物栏,虽说存取都需要消耗一点经验值』

  黎旭站起身,沿着天台边缘观察了一下十字路口和周边的情况,在他对【黎旭之书】进行操作的这段时间里,陆陆续续又有百十来只丧鬼被吸引进来。

  一个念头闪过,收拢在三处的工具人士兵倾巢而出,开始了第二轮收割。

  ……

  我是枯燥无聊但绝对经验满满的收割过程。

  ……

  下午三点的时候,吸取了前一天的经验教训,黎旭停止打怪,开始打扫战场。

  一出手就是12次【十面埋伏】,但是受场地所限,十字路口只能摆下4次【十面埋伏】召唤出的木制障碍物。

  其余的则堆在黎旭脚下这栋酒店的外墙体上。

  再有一小时,【高级增加技力】的效果就会重置,也不知道要烧到什么时候,先把燃料召唤出来。

  跟着就是铺设燃烧场,摆满烧烤架了。

  5点的时候,虽说没有彻底火化,但所有的尸体都被烧成焦炭状。

  『这种程度的碳化已经不能再吸引丧鬼进食了吧』

  远远的指挥一名工具人士兵上前探查燃烧状况,看了眼天色,距离彻底天黑还要2到3个小时,但他不准备在外呆着了。

  简单收拾一下,打道回府。

  ……

  依旧是残念的20楼。

  ……

  “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

  开门以后,迎接他的是两个妹纸的笑脸。

  笑靥如花,百媚千娇,心情开朗,阳光普照。

  黎旭突然觉得心情好了许多,换好衣服鞋,三人结伴上楼。

  这边他洗完澡,外边两个女人也把他衣服洗出来,现在整栋大楼都属于三人,有大把的室内场所可以晾晒衣物。

  虽说外围已经建立了防护区,安全指数越来越多,但黎旭仍旧小心谨慎,尽量杜绝一切细节避免暴露这里的所在。

  樱井丽嘉和前田绫香已经开始学习烹饪,不过现在是末世状况,一切生活物资都非常珍贵,没有多余的物资用来给她们练手,只能在黎旭做饭的同时,向他学习烹饪技巧。

  今天做的是扬州炒饭,绿豆和黄豆都有现成的罐头,鸡肉用牛肉罐头代替,鸡蛋就没什么办法了,不过做出来味道也很不错就是了。

  席间三人交换了一下信息和情报,黎旭说的是外边的,她们说的是收音机里听来的。

  她们见到几个街区外火光冲天的火场,就知道黎旭今天大概又消灭了不少丧鬼,关心的询问了几句。

  而根据她们听来的消息,在摧毁了东京周边几个大型幸存者营地后,数百万规模的丧鬼分兵两路,一路往西,一路往东北,刚好沿着几条国道推进。

  新一轮的死亡大逃杀。

  ……

  从上次脱力不得不接受两个女人的照顾以来,三人的关系变得很亲近。

  毕竟:哎呀,真香!

  人类两大律者,牛顿、爱因斯坦,境泽·王已经成为第三律者。

  在以前,黎旭刻意的保持距离,毫不做作压根就不掩饰;但从那晚之后,大概因为冷面神功被破功,保持不下去,也就没有再继续冷落二人。

  像现在,看黎旭一脸疲惫,樱井丽嘉就提议给他“马杀鸡”,不过她的手法和力量都不行,没用几分钟,就沦落到前方专职膝枕的工具人了。

  由手劲极大,耐力极好,还精通关节韧带拉扯技术的前田绫香全程在他身上折腾,甚至一度让黎旭产生他才是柔弱少女而对方是强壮大汉的错觉。

  虽然只是一番肢体接触,除了嗯嗯啊啊,黎旭连几句话都没说过,但三人都感到彼此亲近了不少。

  ……

  一觉睡到天黑黑……黑漆隆冬的,也不知道几点,但估计天快亮了。

  躺在那里让脑子清醒过来,他小心的从前田绫香的胸口抽回自己的胳膊,摸索了一下,把一截被角塞进她的手里。

  另外一边则解开樱井丽嘉抱在自己腰腹的环抱,替换成一个枕头。

  两个妹纸都穿着短袖的运动型棉衫,里边压根连Bra都没有,对他丝毫也不避讳,甚至还隐隐鼓励的意思。

  你们知道的,不能顶风作案,所以黎旭不能多做感慨,赶紧溜了溜了。

  ……

  前田绫香的大办公室。

  昨晚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坐在宽大的老板桌前,黎旭只用一个念头,就召唤出他的【黎旭之书】。

  一二三五略,直接进入第四页。

  民居和点将台都已经建造完毕。

  1级的民居是泥草房,2级的变成木石结构,看上去就是质的提升。

  点将台他选择建在【官邸】下边,一个汉白玉带石栏的台子,台子表面上纹刻着龙形雕饰和太极图案。

  将注意力放在【点将台】上,脑中就会出现他持有的卡片,选择陈宫和孙乾,进行召唤。

  黎旭以为会像FGO啊、阴阳师啊或者任何卡牌类手游那样,弄个华丽的登场特效。

  哪知道啥都没有,可能一阵冷风吹过,台子上就出现了两个摆着造型的古装男子。

  “……”

  两人还在摆造型。

  “……”

  两人姿势不变。

  好吧,黎旭看出来了,这俩货看上去像真人,但本质就是一个有着精美立绘的纸片人,连动都不会动。

  试着将两人放进建筑队的空白头像处,也就是俗称的【此处贴1寸免冠照片】,两人化作一道光华,人不知道哪去了,头像出现在建筑队图标上。

  【建筑队列1(陈宫):降低20%建造时间】

  【建筑队列2(孙乾):降低16%建造时间】

  “行……吧”

  黎旭现在彻底对貂蝉小姐姐不抱期待了,然后开始设置建造队列。

  【1级兵营】、【1级观星台】、【1级军府】、【1级天工阁】然后人口不够了,将另外7个1级民居设置预升级,又将一个2级民居也设置预升级。

  他有3个建筑队,每个建筑队目前可以拖额外3个建造项目。

  【1级兵营】、【1级观星台】这两个因为有制片人英雄提供特效,最先建筑完成,也是黎旭目前最为紧迫的两个需求。

  『下午3点左右完成』

  『是骡子是马下午就知道了』

  想到这里,他关上第四书页,打开第二书页。

  个人技【飞矢:召唤一波箭雨覆盖目标区域】

  军师技【金蝉脱壳:不受任何效果影响,随时脱离战场】

  这是之前可以学习但无法释放出来的两个技能,黎旭目前的个人技和军师技数量均为:7/8,刚好可以学习。

  做完这些,再回过神来,外边的天已经亮了。

  他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就准备上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