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许我嫁萧郎 > 089 一蓑烟雨任平生
 
  “定勋,你不能再糊涂了,你看看阿锦,她死心塌地的跟了你这么多年,你如今为了这样一个女人辜负她,你实在是太让我们失望了……”

  谢家的两位长辈也跟着开了口,谢老太太更是急的眼泪都落了下来:“你是我们两家的心头肉,从小到大,你就算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月亮,我们也愿意给你摘下来,可这一次,你真的错的太离谱了。”

  “平生啊。”谢老爷子忽然叹了一声,缓缓开了口。

  他最喜欢的一首诗词是《定风波》,而这首诗词里最喜欢的一句就是,一蓑烟雨任平生。

  萧定勋出生时,他曾想给他取名萧平生,但谢寻梅却不答应,说听起来像是上个世纪的老头子一般,谢老爷子疼爱女儿,就没有坚持,但在谢家,是常常用这个小名称呼萧定勋的。

  “外祖父。”萧定勋声音有些沙哑,这两日熬的眼睛通红,整个人都有些憔悴不堪。

  谢老爷子看的心疼,伸手把他拉到身边坐了下来:“平生啊,你外祖父我,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首定风波,最敬佩的就是东坡先生为人处世的态度,你从小,外祖父就希望你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男人,你一直都做的很好,你也一直,都是我们两家的骄傲……”

  谢老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咱们萧家和谢家,从没出过忘恩负义的人,也从没有过始乱终弃的男人,你当年既然答应和阿锦订婚,人家也等了你整整四年,这四年间,阿锦从未做过任何对不住你的事,你怎能因为一个名声狼藉的女人,就负了她?”

  “我和你外祖母,当年也是父母包办的婚事,我亦是不喜抗拒过,但是这么多年相濡以沫的走过来,我们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世上许多夫妻,平生,外祖父不逼你,你好好的想一想,等你想明白了,再做决定,好不好?”

  萧定勋浑浑噩噩的走出了病房,他上车,没让司机跟着,一个人开车漫无目的的向前。

  这个城市的秋日早已结束了,很快,就会落下第一场雪。

  等到寒冬过去,就是春日,等到春日,就是他和容锦之前定好的婚期了。

  他会就这样娶了一个不爱的女人,不喜不悲的度过这一辈子吗?

  还是真的要为了那样一个许烟雨,放弃这近三十年所拥有的一切?

  他将车子停在路边,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但是那边却提示电话关机了。

  他怔仲了片刻,又拨了锦绣花溪的电话。

  很快管家接了起来。

  “她呢。”

  “萧先生,许小姐已经走了……”

  “你说什么?”

  萧定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些恍惚,管家的话,好像载浮载沉在千万里之外一般,有一种虚幻的不真实感。

  “容小姐那天又来了。”

  管家小心翼翼道:“就在您送太太去医院之后,容小姐来了锦绣花溪,她和许小姐不知谈了什么,我只看到最后容小姐给许小姐了一张支票,然后,容小姐走后,许小姐也走了,她走时告诉我,说您现在事情多,太太又病的凶险,不让我把她走了的事情告诉您,她会给您打电话说清楚的,后来,我觉得这样也不合适,就给陈助理打了电话,陈助理说太太下了四次病危通知书,情况很危险,我就没敢和他说许小姐的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