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167、不需要道别的人
 
  宋凝香用力点头,眼睛里含着泪水,“兰成,我就知道你会救我的,我就知道。”

  兰成道:“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

  可宋凝香却笃定就是兰成救了她。

  兰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默了默,知道她此时心情激动,也没多说,扶着进了房间安顿。

  许忠瞧着两人的背影,一抹沉色隐匿眼底,他是真的希望,宋凝香对兰成的依赖和信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兰成把人安顿出来就吩咐许忠,“找个婢女来看顾她,咱们都是大男人不方便。”

  许忠点点头:“我明天一早就去办。”

  “嗯。”

  第二日,兰成一早就没了人影。

  裴志虎伸着懒腰问许忠:“他去哪了?”

  许忠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对了,我等会出去一趟,宋小姐那里你们好好守着,除了送吃送喝,不要让人打扰她。”

  “行,我知道了。”

  ……

  雨终于停了。

  这一日天气极好。

  封长情和唐进也起的很早,用了早饭,两人就在院子里比剑。

  榕树葱郁,点点朝霞光泽从树叶缝隙折射洒落在两人身上,合着两人矫健优美的身姿,形成一副优美的画卷。

  廖英引着兰成进了院子,正看到这一副景象。

  廖英笑道;“封姑娘学剑的速度简直是日进千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资质这么好的人。”

  兰成眼神一黯,没有接话。

  唐进和封长情看到了他们,便也收了招式。

  封长情笑问:“怎么这么早就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兰成心里苦涩,自己如今在她心里,已经成了有事才会找上门来,无事不能走动的人了吗?

  他垂下眼眸,隐去心底黯淡,等再抬头的时候,视线已经恢复如常:“我知道昨天余荣飞的事情,是封姑娘帮的忙,所以特来道谢。”

  “也没什么,举手之劳罢了,再说,那个余荣飞不是什么好人,我既然遇上了,就不会随意放过他。”

  “嗯。”兰成点点头,又问:“我想知道,姑娘在他的行囊里,放了什么东西?”这才是他好奇的事情。

  封长情笑了笑,一时表情有些微妙,没说话,却是看了唐进一眼。

  唐进没吭声,只丢给她一个眼神。

  封长情便知唐进的意思是可以说。

  “是令牌,太后专属的令牌。”那个令牌,出现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催命符,因为元睢和太后本是对立,榕城拿着太后令牌的人,就是太后的眼线,元睢怎么可能放过?

  兰成对于当前局势也是知道一二,霎时就明白了。

  封长情道:“我昨日给宋凝香的药,其实是多此一举,目的就是为了引起余荣飞的怀疑,然后让他有所动作,他果然中计,怕你们坏事,所以让手下人揭发你们的身份,然后招来元睢的官兵,他却不懂,这一招打草惊蛇,如果他笨一点,不要踩进来,我们就对他没办法。”

  兰成看着封长情,不得不对封长情有了新一层的认识,就短短一天,她竟然能想到对付余荣飞的办法而且一脚就将余荣飞给踩死了,这样的有手段……

  廖英也佩服的看着封长情,这个女子真是厉害,谁若得罪了她,怕是自己都不知道就会被收拾的哭爹喊娘。

  一直沉默的唐进忽道:“这个给你。”那是个青花瓷瓶,兰成打开来,瓶子里有一个药丸。

  “这是?”

  “宋凝香吃了这个,就会恢复正常。”

  兰成点点头把瓷瓶收下。

  唐进又问:“你们什么时候去淮海?”

  兰成顿了顿,“过几日。”他还没想好,但他感觉得到,唐进并不喜欢看到他,是怕他缠着封长情吗?

  兰成心中苦笑,只怕自己在封长情的心中本就没多少地位,缠着又有何意思?

  ……

  牢狱之中,余荣飞高声呼喊,“有没有人,快放我出去,我根本不是乱党,我是淮海的余荣飞,宋三元未来的女婿,快放我出去!”

  可牢狱之中根本没人理他。

  余荣飞心里有些慌。

  他知道这件事情和那个在自己行囊之中搜出来的东西有关系,一定是有人栽赃嫁祸,可他甚至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对于谁嫁祸更是分毫没有头绪。

  难道是兰成那一伙?

  想来想去,只有那一伙人有这个动机。

  现在他只能等外面的暗装,等他们把自己这里的消息传去湘西……他这条线是王爷多年经营,王爷必定不会不管,对的,对的,可……他能等那么久吗?

  喀嚓。

  牢房的大铁门开了。

  一个精瘦矮小穿着官服的中年男子走了下来,官员留着两撇八字须,微微笑着到了余荣飞的牢房前。

  余荣飞深吸口气,勉强维持周身气质,“不知大人如何称呼?”

  “你就是余荣飞?”

  赵疆不答反问。

  余荣飞愣了下,点点头:“我是淮海余荣飞,这件事情,肯定是个误会,我只是个本分的生意人,绝不是乱党,还请大人明察秋毫,放我出去,我一定感恩戴德……”

  赵疆却笑了,“怎么感恩戴德?”

  余荣飞怔了下,“我……我是宋三元选定的女婿,不知大人可知道宋三元?”

  “宋三元富可敌国,谁人不知啊,可余公子啊,贿赂可是大罪啊。”

  余荣飞面色微变,“余某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余荣飞斟酌着用词,“我看大人眉目清朗,必定是个为民请愿的好官,我绝不是乱党,还请大人为我伸冤。”

  “呵呵。”赵疆笑了一下,摆摆手。

  身后立即就有人上前把锁打开。

  余荣飞心中一喜,果然是天下乌鸦一般黑,这个赵疆也不过是故弄玄虚,现在还不是要放了他——

  却不想,那几个人把锁打开之后,直接抽出腰刀一刀而过。

  余荣飞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的大动脉就破裂,腥臭的血在墙面上撒了一道弧。

  赵疆冷笑:“太后的爪牙,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人。”

  ……

  安南侯府

  蒋玉伦看着坐在下手圈椅悠哉喝茶的唐进,慢吞吞道:“你们很会打如意算盘,好事都被你们占了,黑锅都被我背了。”

  唐进笑笑:“这话说的。”

  “难道不是?”蒋玉伦挑眉,“苗鸿基那件事情,我背了黑锅,你们白拿二十万两,李丁是你们杀的,令牌是你们拿的,如今我一出面,倒成了我干的,我这是把太后也给得罪了,这也就罢了,反正得罪太后的人太多她老人家估计也没时间关照我,可你竟然现在才告诉我,余荣飞是安定王的人,现在好了,我这么一出手,把安定王也给得罪了。”

  唐进笑意不减,“你手握铁卫,在安南势力这么大,又是海陵世子的表弟,皇城里还有个老爷子做后台,安定王也不能把你怎么样,我和阿情就不一样了,我们俩都是光杆司令,怕事的很呢。”

  蒋玉伦嘲讽的笑了一声,“你们怕事……”他就没见过这种怕事的,什么都敢做还叫怕事?

  “嗯,很怕事呢。”唐进喝完那杯茶,慢慢把茶杯放到茶几上,“奸细解决,你父亲的毒也解了,我打算去常州一趟,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

  “封姑娘去吗?”

  “自然。”

  唐进看向蒋玉伦,“你这问题问的很没水准。”

  “是吗?”蒋玉伦眼睛里闪过一抹暗光,笑着道:“只是我母亲知道封姑娘救了父亲,所以想见见封姑娘,亲自道谢罢了。”

  “我看没这个必要。”唐进站起身,“那两万亩地劳驾你罩着,辛苦了。”说完扬长而去。

  蒋玉伦:……

  一直旁听的勤子:……

  站在门口一个字没漏听完的魏无言:……

  跟着主子多年,他们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嚣张,能让主子吃瘪的人呢,而且,占了二十万两的好处,如今还叫蒋玉伦帮他看顾产业,真的……好嚣张。

  勤子磨牙:“我们等他一离开榕城,就把那些水田全部收到侯府来,让他嚣张!”

  蒋玉伦看了他一眼,“那就是抢了,蒋家有家训,不偷不抢不欺不骗。”

  勤子:……

  “再说了,咱们侯府,是差那两万亩地的人吗?”

  勤子:……

  *

  唐进和封长情安顿好一切之后,就出发常州。

  这次多了廖英,三人骑马前进。

  此时已经六月下旬,是安南最热的时候,正午两个时辰太阳炙烤大地,连马儿都不愿意前进。

  于是三人就选择正午休息,早晚赶路。

  常州离榕城不过百里,三人在两日之后就到了常州府。

  进了城,唐进却没回家,而是找了个客栈落了脚。

  廖英奇道:“将军,为什么不直接回家?”

  封长情却是联想到以前唐进说过的一些关于父母的事情,或许他本身所在的家庭并没有多少温暖,所以回家与否,都没必要吧。

  唐进淡淡道:“我父亲每逢初一十五休沐一日,其余时候都不在家,等过几日到了初一再回吧。”

  “哦。”廖英没多问,把唐进手上的马牵了过去。

  封长情大步跟上,想安慰他,可她亦没体会过什么家庭温暖,实在不知道怎么说,只好握了握他的手。

  她感觉的到,进了常州府地界之后,他的心情就变得沉重,看来家对唐进而言,并不是个温馨的地方吧。

  ……

  安南榕城

  连月来的雨终于是停了。

  自从那日之后,兰成再没和封长情见过面。

  他猜测封长情是不是已经离开安南了,毕竟她家在海陵,没道理在安南逗留太久,可他没亲眼看见,心里总是又放不下。

  这会儿,即便已经时辰很晚,他还是出了客栈,一直到了院子外,却踌躇不前。

  兰成从七岁关外家园被流寇摧毁之后四处流浪讨生活,再到后来带了一队人马……多年来见惯生死离别人情冷暖,心性沉稳,也自诩拿得起放得下,可这自诩的心性对上了封长情的事情,就全面土崩瓦解。

  他知道蔡勇和杨学义无法和封长情相处,而他不会抛弃多年战友,封长情是不可能和他与杨学义蔡勇和平共处,他也知道唐进时刻陪伴封长情身边,那样深沉的眼神毫不掩饰对封长情的情谊,他根本没任何机会,可即便这样,他依然控制不住自己。

  他抬头,看着从院墙内伸出来的粗壮的榕树枝,那枝叶繁茂,挡住天上繁星点点,忽然就想起那日封长情和唐进在榕树下舞剑的身影来,也许……他真的不该再沉溺在这儿女情长之中。

  他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放任自己的心,就看最后一眼,他就要去淮海了,如果现在不看,也许此生再无相见机会吧?

  他沉了沉心思,上前去敲门,却迟迟不得任何回应。

  他的心往下沉,没有迟疑,直接从墙上翻了进去,却见大榕树下的石桌上,那茶壶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灰,而屋内早已人去楼空不知多久。

  他愣愣的看着那茶壶,好半晌不知如何反应。

  现在,他对封长情来说,已经成了连道别都不会想起的人了吗?

  一声轻叹响起,许忠从暗处走了出来,“就知道你是到了这里来。”

  兰成转过身,看着许忠,唇角泛起一抹苦笑:“我和她终归是没缘分的吧?”

  他在问许忠,却其实是不需要许忠回答什么。

  他把茶壶放下,转身消失在夜色之中,在巨大的榕树阴影合着朦胧夜色的笼罩下,那背影泛着浓浓的萧索和寂寥。

  许忠一叹,缘分,也许曾经在关外救封长情的时候,他们是有机会的,只可惜造化弄人。

  回到客栈之后,兰成立即吩咐人准备一切,宋凝香的身子已经恢复好了,这几日就可以启程。

  宋凝香对他很是感激,瞧着他神色深沉还微皱着眉,思忖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是银钱又不够用了?

  她身上倒是还有几样值钱的首饰,可她很了解兰成,兰成性子自负,是不会收她的钱的……

  正胡思乱想着,她就看见许忠也从院子前经过,连忙将人唤住,“许大哥。”

  许忠客气的道:“宋小姐,有什么吩咐?”

  这一群人中,除了兰成,就这个许忠最顺眼,说话客气,办事妥帖,长相也算周正。

  宋凝香见左右无人,悄声道:“我是想问问准备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地方。”

  她问的含蓄,但意思很清楚。

  许忠是个明白人,自然听懂了,很客气的笑着:“都准备好了,只等着过两日就可以上路。”

  “那就好。”宋凝香点点头。

  “要没别的事,我先离开了。”许忠说完刚走两步,宋凝香却又把他叫住了,“许大哥,我瞧兰成……最近好像不是很高兴……你们是不是不想送我回去?”

  余荣飞事件的前因后果她不清楚,只认定是兰成救了自己,本身她一开始只是想让兰成保护自己,觉得兰成很值得信任,可没想到兰成却对她爱答不理,不管她做什么都一样,越是这样,她反倒越是想和兰成搭几句话,可不论她说什么做什么,兰成总是一个表情。

  这样时日一久,她反倒对兰成升起一股奇怪的情愫,她真的好想看看,他不皱眉的时候是什么样,笑起来又是什么样,她不懂这么年轻的少年人为什么如此老成。

  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他嫌她是累赘。

  许忠只一眼就明白了宋凝香的心思,微微一笑,道:“你想多了,他只是操心的事情太多,所以一直在想事情罢了,要是不想送你回去,当初在定阳救你之后,就会找定阳的镖队护送你回去了。”

  这倒是实话。

  当初到了定阳的时候,的确是找过镖队,只是山贼土匪太多,所以不能放心交托。

  宋凝香松了口气,“他操心的事情很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