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161、戏弄
 
  两日之后,廖英果然到了。

  同行的除了刘义还有刘忠,以及一些在品芳斋做过的师傅,封记粮行做过的伙计,一行八人。

  封长情就把选好的铺子交到了刘义的手上。

  刘义办事靠谱,为人忠厚又聪明,她一向信得过。

  廖英则把人带到之后就随着封长情和唐进住在了悦来客栈。

  封长情对他十分感谢:“这次多亏了你带人过来,海陵一切怎么样?”

  廖英道:“一切都好,几个铺子经营正常,宋家夫妇身子也硬朗,照顾的那位梅姑娘也很好,苏家大公子那上万顷良田也经营的极好,还有小蝶姑娘,忙的挺开心的,只是走的时候被小刺猬和诸葛先生看到了,闹着要跟……被我甩开了。”

  封长情挑眉,同僚几个月,她第一次发现这廖英这么通透,说的这些事情全是她心里惦记的。

  她不由感激的看了廖英一眼,“这次多谢你了……可这次出行是私务,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困扰吧?”

  “不会。”廖英看了唐进一眼,唐进正把一块肉拆了骨头,把软肉放进封长情面前的碗中,封长情则顺势夹起咬了一口,二人相处自然融洽,廖英不禁笑着,“我是唐大哥的副将,为唐大哥办的事情都是公事。”

  封长情一愕,听出了什么味道,这是在说她谢错人啊,廖英做的事情都是唐进的吩咐。

  封长情便看了唐进一眼。

  唐进正慢条斯理夹起一块红烧鱼放进她碗中,他今日穿了湛蓝色宽袖劲装,带着略深的蓝色护腕,那给她布菜的动作自然随意不跳脱。

  封长情眯了眯眼,后知后觉的想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唐进变得顺眼了许多。

  廖英瞧着,会意一笑。

  唐进淡淡开口:“快吃吧,看我做什么。”

  封长情本就没酝酿好的道谢就此搁浅,嗯了一声,把鱼肉塞进嘴巴里的时候,她想起她前面已经道过谢了,嗯。

  这时有人敲门。

  “唐公子,有位客人说是您的朋友,要见你,小的把他带上来吗?”

  门外,小二客气的询问。

  封长情看向唐进,“你在榕城有朋友?”

  唐进不语。

  “会不会是兰成?”封长情想了想,“可能是有事才来找你的,让小二带上来吧。”说完冲门外小二招呼了一声,小二应声退走。

  唐进夹菜的手就顿了下,脸色有些黑,“你为何觉得会是兰成,你很希望是兰成?”

  封长情默,她说错了什么?

  廖英低笑一声,但不敢笑的太明目张胆。

  封长情只好当做没听到,咕哝道:“人家找的是你,怎么就成我希望的了。”

  这会儿门外已经响起脚步声。

  唐进放下筷子,起身去开门,只听门外传来一声爽朗的笑,封长情意外的回过头,“是你?你怎么有功夫过来?”

  门口蒋玉伦挑挑眉,“不欢迎?”

  “没。”封长情忙道:“怎么会?只是听说你最近挺忙的。”

  蒋玉伦略有笑意,“是挺忙的,这次的事情还要多亏了你和唐进帮忙,不然事情没这么轻松。”

  他的眼线更厉害些,已经查到元睢之所以对苗鸿基那个态度的原因,不用想都知道那癞蛤蟆肯定是唐进的手笔。

  唐进请他坐下,表情淡漠:“苗鸿基不会那么容易就善罢甘休的。”

  “自然,他派了门客四处搜刮财务,想要送给元睢讨好他,然后把蒋玉俊换出来,都被我给截胡了。”蒋玉俊笑笑的看向唐进,口吻略好奇,“看起来你好像不是很高兴见到我?”

  唐进面不改色,“对。”

  蒋玉伦和兰成在他来看都是情敌,而且这个蒋玉伦比兰成更危险,心计太深沉。

  蒋玉伦掀了掀眉毛,被这么当面泼冷水,脸上笑意却也没减去多少。

  封长情忙打圆场,“他开玩笑的。”然后又很快转了个话题。

  蒋玉伦便说起封长情着手开铺子的事情,他在安南极有势力,连最高行政官员安南参政苗鸿基都被他掣肘,封长情的事情他当然已经收到了消息。

  “安南这地方我是主你是客,咱们在海陵时候就说过,来了安南,我要好好招待你,你这铺子我罩着,再给你联络几个安南粮商,要买地吗?”

  封长情迟疑道:“如果有的话,自然是自己购置田产更好,但现在苗鸿基虎视眈眈的,是购置田产的好时机吗?”

  “他我来解决,你放心做你的生意就是。”蒋玉伦给她吃了颗定心丸,封长情喜道:“那就有劳你帮忙了。”

  “我们之间需要这么客气吗?”蒋玉伦眨眨眼,冲封长情爽朗的笑着。

  这笑容让唐进看的光火,但他知道蒋玉伦在安南的能力,也知道封长情想把粮行生意做起来,现在没有什么人比蒋玉伦更能帮得上忙了。

  之后,张茹派人来找蒋玉伦,说是有事,蒋玉伦便很快离开了。

  蒋玉伦是个行动派的,离开之后不久让勤子带了两个管事模样的人过来,帮着封长情购置田产。

  他介绍的庄子都是肥沃的水田,贵在价格合理,还都是连起来一大片的。

  封长情喃喃:“这么短的时间离哪可能弄出这么多好庄子?”

  她心里不由发散思维。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这些田产别是蒋玉伦……”使了什么手段得来的吧?

  唐进只看她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别的女子要是遇到这种事情,多半以为蒋玉伦是为讨好女子搞出来的,但封长情的脑回路就是和别人不一样,觉得这些田产来路不正,蒋玉伦怕是找她销赃。

  唐进一时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我让廖英查过,这些庄子不少都是苗家的。应该是苗鸿基为了筹钱给元睢送礼,所以在卖,他这些产业份额大,又因为是苗家的,一般的粮商没人敢接手。”

  封长情哦了一声,明白了。

  自然是不敢接手,苗鸿基可不是什么好鸟,先用庄子和良田换了粮商的钱之后,等元睢走了,再用强权威压夺回去也不是不可能。

  这下封长情就放心多了。

  封长情这次出来只带了五万两银票,还好后来刘义过来的时候又凑了五万两,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庄子和田产全部拿下,并让粮行进入了正轨。

  粮行很大,后面有仓库和供伙计休息的地方,又找了几个靠得住的伙计,之后封长情就用最后剩下的三千两在粮行后的小巷买了个两进的院子,自己和唐进廖英住了进去。

  最近这段时间太累了,都是沾了枕头就睡,今日却是因为新换了地方,住进去的当晚,封长情难得失眠。

  时至六月,安南已经很热,晚上的气温却是正好凉爽。

  封长情披衣出了屋,站在榕树下半抬头看着,院子里有两颗巨大的榕树,长得正好,像伞一样笼罩在头顶上,星点月光从树影缝隙之中朝下洒落,光影暗沉斑驳。

  她长发未束,发丝随着夜风轻轻晃动,水红色的衣裳在夜色之中十分扎眼,在月光斑驳之下附上一层朦胧光华,背影极美,就像是刚睡醒还未能完全睁开眼的夜之精灵。

  唐进眼神暗了暗,把这美好的景致收入眼底,纳入心中,铭刻。

  封长情忽然转身,“你也没睡?”

  “嗯。”

  封长情瞧着他穿了一身黑衣,疑惑道:“这么晚了,你要出去?”

  “办点事。”

  封长情眼睛一亮,“我也去。”

  “先换身衣服去。”

  “嗯。”

  封长情点头之后快步进了屋子,等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了一身黑色劲装。

  “走。”唐进拉着她轻巧越墙而出,却是出了城,朝着城郊一路飞奔,就在封长情诧异的时候,两人停了下来。

  唐进蹲下身子开始捡石头,“你把这些都放进灵域去。”

  封长情一怔,“我们要做什么?”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封长情便也不迟疑,一边帮着捡一边把石头都放进了空间,足足放好几箱才作罢。

  唐进便又拉着她往回走,这次却是直奔一桩富丽堂皇的府邸而去。

  进了府,在檐角之后的青瓦上落下,封长情忍不住又问:“这是哪?”

  “你猜。”

  “不会是参政府吧?”

  唐进笑意氤氲,但笑不语,却是没否认。

  封长情眼眸动了动,她想,她知道他们来做什么了。

  唐进对这里显然是轻车熟路,拉着她躲过无数守卫和巡逻的府兵,极快的进入一间密室之中。

  密室里传来对话声。

  “又点算了一遍,不会错。”李丁恭敬的拱手,还有一个人隐在暗处,却也隐不去他脸上的燥郁之色。

  苗鸿基得了钱之后,立即从府库之中找了些玩意儿,又足足备了两万两黄金,这次没有在黄金箱子上面再放长海夜明珠,因为他们打听到,后期别馆一个婢女戴了一颗很小的夜明珠伺候的时候被元睢看见,当场就给打死了,他们猜测元睢不喜欢夜明珠甚至十分厌恶,二则,长海夜明珠价值连城,这次他是真的送不起了。

  他却不知,在夜明珠的光照扫射下,那些癞蛤蟆是多么的生动逼人,元睢要是能喜欢得了就是有病了。

  想到自己精心准备了那么贵重的礼,却什么事都没办成,还惹了一身腥,苗鸿基就觉得烦躁。

  还有长海夜明珠……

  “长海夜明珠一颗就值两千两黄金,这个元睢到底是不识货还是故意折腾老夫!”

  李丁劝道:“大人别恼,这次这份礼送去之后,大人再说些好话,元世子看大人这么尽心尽力,肯定会对大公子网开一面的,另外,那些美女我已经让人准备的差不多了,他对大人改观,又享受了美色,必然高兴,会对大人另眼相看,到时候无论是升官发财还是铁卫的兵权,那不是手到擒来?”

  苗鸿基脸色稍缓,但依旧臭的很,“但愿吧,明日这份礼你亲自去送,我随后就去别馆见他,不能出任何差错知道吗?”

  “卑职明白。”

  两人便离开了密室。

  等外面一切声音消失,封长情和唐进才从暗处走了出来,唐进拿出一个奇怪的长钩,手脚麻利,只听咔咔咔几声,箱子上的锁就开了,看的封长情目瞪口呆。

  “你……你还有这种本事?”

  唐进边开锁边道:“当初诸葛临风教我很多。”其中还包括偷鸡摸狗,所以他的前世,真的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封长情一时无话,这都什么世外高人什么师傅啊?

  那方唐进已经把所有箱子都开了锁,“知道要做什么吗?”

  封长情点头,装了一晚上的石头,她能不知道做什么?

  她手底下一边动弹着,一边有些可怜那个苗鸿基了,不过正是应了那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苗鸿基也不是什么好鸟。

  折腾了一夜,等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五更天。

  廖英已经起床在院中洗漱,见他们二人回来愣了一下,“何时出去的?”他竟然不知道,现在他的警戒意识这么差吗?

  唐进拍拍他的肩,“就在你打鼾的时候。”进了房间。

  廖英脸色一红,“我以后注意。”

  封长情笑:“注意什么?”

  廖英正色:“睡觉不打鼾,任何时候加强戒备。”一副跟上级保证的样子。

  封长情莞尔,也拍了他肩一下,进去了。

  廖英:……

  *

  第二日晚,苗鸿基见了李丁,让李丁带人先把礼物送去别馆。

  李丁领了命,带着人抬了十只箱子乘着夜色朝着别馆走去,苗鸿基坐着轿子跟在后面,心里惴惴不安。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皮跳的极快。

  筹款这么久了,都没筹到什么钱,大小粮商知道那是苗家的庄子和田都不买的,怎么忽然就被一个人在一夜之间全买走了而且还是现银现付?

  这事情不是太巧了吗?

  昨天他太高兴还没想到什么,现在想来却觉得大有问题啊,会是谁买的?放眼整个安南,有能力做这种事情的只有蒋玉伦,再结合蒋玉伦最近这段时间这么安静,莫非是蒋玉伦又要在背后使什么坏不成?

  “停、停!”苗鸿基急忙喝止,也不等轿子停稳就从轿子上奔了下来。

  李丁拱手:“大人,怎么了?”

  “把箱子打开看看,快!”

  “是。”李丁不疑有他,摆摆手命人把箱子打开,忽然整个人就僵住了。

  “怎么了?”苗鸿基提着官袍大步过来,就着火把的光芒看了一眼箱子,整个人差点昏过去。

  那箱子里,昨晚还认真点算过的两万两黄金不翼而飞,此时全成了石头。

  他的两万两黄金啊!

  苗鸿基气的浑身颤抖,“这怎么回事?!”

  李丁面色惨白:“卑职也不知道啊,大人,大人,你怎么了?”

  苗鸿基真的昏了过去。

  一行人手忙脚乱的把苗鸿基搬了回去。

  别馆里,元睢早接到小道消息称苗鸿基今晚要送礼物来,虽然这个苗鸿基不会办事,但钱么,谁会嫌少?他便打着哈欠等着,可等了大半夜,却还是不见人影。

  “去看看怎么回事。”

  一个亲信很快去而复返,小声道:“说是已经看到苗大人的队伍过来了,但是快到别馆门前的时候,苗大人忽然从轿子里出来,打开箱子看了看,昏了过去,一队人就回了。”

  “什么?!”

  元睢眯起眼。

  他本就肥胖,这一眯,整个眼睛就成了一条线,几乎看不见,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吓得厅内所有人跪倒在地,大气也不敢出。

  赵疆想了想,“或许是有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元睢冷笑,“我看他是临门了看一眼,却舍不得他的银子,抬着回府去了吧?当本世子是什么人,由着他随意耍着玩?来人,给我剁下蒋玉俊一只手,送去参政府上!”

  赵疆忙道:“世子息怒,那蒋玉俊再怎么说也是安南候的儿子,咱们……”

  “毒害亲父的儿子,安南侯府都不说话了,你怕什么?这个苗鸿基敢戏弄本世子,本世子又岂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以后各地方的官员都想戏弄便戏弄,当本世子是什么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