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154、
 
  ……

  张茹一人坐在厢房里,美丽的脸上表情阴沉,如果现在有把刀,毫不怀疑她会找个什么东西砍几刀泄愤!

  吕嬷嬷伺候在边上,低声安抚:“夫人别气,他们至多来说两句,您不想放人,谁也不能把您怎么着。”

  张茹哼了一声。

  当然谁都不能把她怎么着,她哪是气,她是酸,酸那苗氏有人撑腰!

  “苗鸿基和蒋玉俊这两个杀千刀的,明知道我心情不好还来触霉头。”她切齿说着。

  吕嬷嬷唇微抿,不着痕迹的退了两步,站在安全地带。

  要知道,上次夫人因为赵雪的事情气疯了,抓着她的肩膀拼命的摇晃还一边哭喊:“你用那些难见的糕点把我哄到手如今就又用这些手段去哄别人,你知不知道我的心像是一刀一刀被你割,我恨死你了——”然后就对着她落下一连串的拳头。

  好吧,那拳头其实没多少力道,但那歇斯底里的表情吓到了吕嬷嬷。

  看了张茹一眼,她视线又落到了远远站在门口的小竹身上,心中暗叹口气。

  还是这丫头鬼机灵,知道夫人心情不好,深怕被殃及池鱼,就躲了那么远!看现在张茹情况,也是频临崩溃边缘,不知道她现在躲远一点还来不来得及?

  一个婆子过来跟小竹耳语几句,小竹一愣,很快进来,“夫人,刚才有下人看到青梅和大公子在一块……我让人去查了查,才知道这青梅原本是苗氏院子里的,当初仗着有几分姿色勾引大公子来着,苗氏发现之后,就把她赶走了,后来又被分派去了赵雪那儿。这青梅早上才去柴房给赵雪送过药,出来不多久就去见了大公子,会不会是她传消息让大公子找苗大人来的?”

  苗氏也关在柴房,两间柴房在一个院子,青梅去看赵雪的时候跟苗氏说上话也是很有可能的。

  张茹的脸霎时间阴云密布,几乎确信蒋威的毒和苗氏脱不了干系,还有那个青梅,亏得自己竟然觉得她背影声音都和封长情很像,原来竟是个小贱人!

  “把那个青梅给我带进来!”

  小竹匆匆退下,很快又回,就把封长情带了来。

  “不知夫人——”

  哗啦!

  封长情刚开口,张茹就把茶杯直接扫到了地面上。

  封长情心一凛,脸上的表情却十分恐慌,“夫人……夫人息怒。”

  张茹瞪着她:“说,你和你家主子算计了什么乌糟事?!”

  青梅一惊,“夫人您在说什么?青梅听不懂。”

  “你跟蒋玉俊拉拉扯扯下人都看到了,你听不懂什么!再不说实话就拔了你的舌头把你发卖了!”

  青梅连连摇头,“没有……我……我只是去给十姨娘送药的时候,苗夫人说让我给大公子说一声,她是奴婢以前的主子,奴婢想着她只是让我传个话而已,我就去了,我真的不懂夫人在说什么啊……”

  张茹瞪了她半晌。

  吕嬷嬷低声道:“夫人,不然打发到别处去吧。”

  她也算是明眼人,这么个下人,还是苗氏不喜欢的下人,苗氏有什么也绝不会告诉她,所以青梅说的应该是真的,只是帮忙传了个话。

  她是苗氏和十姨娘用过的人,本就不好留在自己院子,如今还发现她和大公子纠缠不清,自然是直接打发了的好。

  张茹烦躁的摆手,就差直接说你快滚。

  封长情求之不得,忙欠着身子退出去,这院子跟前的铁卫太多,她做点什么都不方便。

  小竹瞧着她的背影喃喃:“她没跪……”一般的婢女要是被夫人这样责问,早就吓得趴在地上了。

  张茹皱着眉问:“你在那嘀咕什么?”

  小竹讪笑一声,“没……”

  之后,她找了个机会退出厢房,在随心园门口找到魏无言,低声道:“那个青梅很奇怪,你留意一下。”

  魏无言问:“哪里奇怪,不就一个婢女?”

  “你别管那么多,让你留意你就留意。”

  魏无言皱着眉点点头,“知道了。”

  等小竹进去之后,招来两个铁卫吩咐:“去盯着那个婢女,小心点。”

  他虽是这么吩咐的,但却觉得小竹有点小题大做了,一个侯府的婢女而已,如果真有问题,早被蒋玉伦解决了,哪能等得到他盯着?

  封长情被“赶”到了厨房做粗使婢女,主要的工作是择菜抬水烧火,哪里缺人她就补上。

  住的地方也从原本的随心园下人房到了厨房附近的下人房,住的是通铺,和一群婆子婢女一起,虽说人多眼杂,但其实有时候,人多也是好事,因为人多,她若低调,便很不起眼,也不会引人注意。

  到了夜晚,乘着一群人都熟睡,封长情悄悄摸了出去。

  侯府内一片漆黑,来回巡逻的铁卫和护院却只多不少。

  封长情不敢冒险,在过了回廊之后,闪身进入空间,把空间凝在了一根头发之上,悠悠飘落一队护院队长的肩上。

  这一队护院巡守的是西跨院,一队三班,半个时辰轮一次。

  封长情从空间里看到这队护院路过一座别致的院子,一个人影迈步正朝那院子走去。

  护院队长躬身道:“大公子!”

  蒋玉俊嗯了一声。

  因为离得近,封长情看到蒋玉俊脸色微微发红,身上还有些微的酒气。

  安南候中毒未解,他母亲苗氏还被关着,不是白天还气急败坏的去找张茹要人,现在就这么松散……

  封长情皱了皱眉。

  蒋玉俊一把拍在护院队长的肩上,“老王,从哪儿过来?”

  “属下在巡逻。”老王讪讪躲开蒋玉俊的手,“公子早些歇息,我继续巡逻了。”

  蒋玉俊眯着眼点点头,手从老王肩头滑下的时候,封长情凝聚空间的那根头发也被沾到了蒋玉俊的衣袖上。

  封长情:……

  蒋玉俊进了院子,一路的奴才行了礼之后,进了一间厢房。

  小厮刘五赶紧上来帮他脱了鞋袜搬到了床上,不赞同的道:“公子,你不该喝酒的,侯爷还没醒,夫人也被关着,别人看到了肯定要说你不孝……”

  “说就说,本公子怕么?反正我在别人眼里一向是废物,再多一条不孝的罪名也不嫌多。”

  在所有人的眼里,蒋玉伦才是正经的侯府公子,文武双全,能力卓绝,蒋玉俊长期生活在蒋玉伦的阴影下,早已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自己。

  小厮劝道:“可现在是非常时期啊……侯爷还病着……”

  蒋玉俊哼笑了一声,“不是病,是中毒,中了毒又不是不能解,给吃了解药不就行……”话没说完,打了个酒嗝。

  小厮大惊失色,连忙捂住蒋玉俊的嘴巴,“公子快别说了,小心隔墙有耳!”

  “这我的地盘,隔墙有什么耳?”蒋玉俊眯着眼,一把把小厮啪啦过去,眼前景物一阵晃动,不知怎的,就想起白天的时候,青梅身上那股奇妙的幽香,心神也有些恍惚。

  青梅那样貌其实也算得上清秀,自己抓着她手的时候明明满脸惊恐,眼睛里却带着很沉的冷厉,似乎想揍自己一顿呢。

  这莫非是那小蹄子的新手段不成?

  他倒是有点喜欢。

  “公子?!”刘武见他笑的莫名,忍不住在蒋玉俊面前摆摆手,“您没事吧?”

  蒋玉俊翻趟在榻上,“你去给我把青梅叫来。”

  “青——”

  刘武愣了一下,青梅以前勾引蒋玉俊被赶走的事情,苗氏跟前的人都知道,刘武也知道,以前蒋玉俊听到青梅两个字都恶心。

  他想起下午的时候下人们交头接耳说的悄悄话——有人看到青梅跟蒋玉俊在小花园前拉拉扯扯,心里明白了几分。

  “可是……”青梅都给赶到下等婢女房了,现在怎么找来?

  蒋玉俊不耐烦的骂:“让你去就去,磨蹭什么?快!”说着还一脚把刘五踹倒了。

  刘五不敢耽搁赶紧离去。

  空间里封长情又是一阵无语。

  这个蒋玉俊怕是色迷心窍了吧,这个点还去找她,可她不在下人房,现在这根头发又粘在他身上,自己完全不能脱身,如果被小厮发现自己这么晚还不在下人房睡觉,她这个身份在侯府就用不下去了,怎么办?!

  但自己如果回去,就要跟着那小厮过来“伺候”蒋玉俊,她怕自己到时候忍不住揍得这混球生活不能自理……

  没纠结很久,封长情果断做了决定。

  蒋玉俊今晚喝了酒,现在酒气上头,早就迷迷瞪瞪神志不清了,只要自己动作够快……对了!

  封长情赶紧去木制的屋子里拿出一身夜行衣换了,蒙了头脸,极快的从空间闪了出来。

  蒋玉俊只觉得眼前黑影飘过,灯灭了。

  他整个人酒醒了大半,接着,也不知是什么人对着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蒋玉俊惨叫连连,大喊:“救命——来人、快来人、有刺客、刺客——”

  封长情揍高兴了,在外面巡逻的护院冲进来之前闪了出去。

  没走很远的刘五听到声音也急忙折返。

  因为蒋玉俊这一嗓子叫喊,引来了周围巡逻的护院和铁卫,封长情乘着这个机会快速跃进安南候所在的福春园,并且立即闪进空间把空间凝在院内回廊的瓦片上。

  轮岗的铁卫只听到身后似乎有响动,回头的时候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又狐疑的转过身去。

  回廊这里的瓦片位置高,视野很好,几乎能看到福春园所有进出来往的人,想要进去,是十分有难度的。

  且就算是想到办法进去了,把解药喂给了安南候,要出来也很难。

  这些铁卫只听蒋玉伦一个人的话,到时如果发现了她,根本不会听她任何解释,只会乱刀砍死她。

  她忽然意识到,想把解药喂给安南候吃简直太难,但安南候能等到蒋玉伦回来吗?

  封长情只得想办法在天亮之前回到了下人房。

  天已经灰蒙蒙将亮,她只能抓紧时间睡上一个时辰,闭眼睛之前,她想着,唐进也不知道是去忙什么了。

  ……

  夜晚。

  侯府内因为安南候中毒的事情到处是岗哨,唐进花了些功夫,找到封长情的时候,她正端着什么东西在小径上前进。

  唐进躲在花丛之中,忽然伸手拉了封长情一把。

  封长情惊了惊,手上的瓷盅因为方才的拉扯掉了。

  唐进眼明手快的接住,一滴汁水都没倒出来。

  “这是做什么去?”唐进低声发问。

  “给蒋玉俊送药。”

  唐进皱眉:“怎么要你送药?你扮的是赵雪的婢女。”

  封长情瞪了唐进一眼,“还有你不知道的事情?真稀奇。”

  “怎么了?”唐进听出她话里似有几分不开心,是气自己来的迟了,还是侯府里有人为难她,谁?蒋玉俊吗?他的视线忽然变沉,“跟我走。”

  “你干嘛!”封长情把起身要走的唐进拽进了花丛中,“解药我还没送进去!”

  “那就让安南候听天由命。”唐进淡漠的说着,就算安南候真的一命归西了,他也有办法救蒋玉伦。

  封长情无语,“你还真是说风就是雨……我都已经来了,怎么半途而废?我已经想到办法了,明晚等大夫给安南候针灸的时候我用灵域进到福春园就是。”

  安南候中了毒,每两日由安南的名医针灸一次缓解毒素蔓延,明晚大夫又会来,到时她利用空间进到福春园,再想办法借着巡守的铁卫出来就是。

  唐进却揪着不放:“那蒋玉俊是怎么回事?”

  封长情唇瓣蠕动了下,看着唐进,“你是真不知道?”

  唐进:……

  “知道什么?”

  封长情深吸口气,“没什么。”他都不知道,必定不是故意的,自己也就没必要多说了。

  “好了,快把药给我,送去的迟了要被怀疑了。”

  封长情拿过瓷盅起身,朝着蒋玉俊的院子过去。

  唐进皱了皱眉,闪入了另外一个方向。

  封长情把药送到了门口,交给了小厮刘五,脸色焦急的道:“你先送进去吧,厨房还等着我烧火。”说完脚跟一转就走了。

  刘五想挽留都来不及,心中暗暗咒骂大少爷真是及色鬼,都被打成了猪头了,竟还想着玩女人!

  想起他刚才吩咐自己专门让青梅送药时候那眼神,刘五几乎能想象,蒋玉俊看不到青梅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果然,他刚把药碗端进去,蒋玉俊眼色就沉了沉,“青梅呢?”

  “她送来药就很快离开了,说是厨房等着她烧火……”

  嗖。

  一只茶碗丢过来,准确的砸到了刘五的头上,刘五不敢躲,脑门上被直接砸出了一个包。

  蒋玉俊咒骂:“蠢货,滚出去!”

  刘五敢怒不敢言,放下药碗退了出来。

  蒋玉俊阴沉着脸看着那碗药,还真以为他是色中饿鬼不成?他虽被这青梅勾了几分神魂,但却隐约觉得,昨晚那个打他的人身上所带的气味和青梅很像,他感觉这个青梅很有问题,所以才让刘五把青梅找来。

  这会儿青梅偏不来,还说什么去厨房烧火?

  要知道这个丫头以前可是用尽浑身解数想着攀上他,什么事情没做过,现在这种大好的机会放在眼前,居然放弃了,肯定有问题。

  难道她一直就是张茹那边的人,以前的表现都是为了蒙蔽他们不成?现在她忽然连装都不想装了,难道是因为张茹发现了父亲中毒的真相?

  蒋玉俊神色沉了沉,“刘五,快备轿。”

  ……

  客栈里,大夫正在给宋凝香诊病。

  那次淋雨的风寒没好利索,宋凝香到了榕城之后病情一直断断续续,不见好转,本身他们是即刻就要离开榕城去淮海的,但现在榕城四处戒严,便也走不了。

  能慢一点回淮海去,宋凝香松了口气。

  她眼儿微抬,看着正和大夫说话的兰成,那双桃花眼在烛光闪烁之间越发显得好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